Skip

鄧紫棋一年狂減7公斤!體脂肪降到18%的秘訣就是「炫腹訓練」!每天600下腹肌操、燕麥減肥餐...瘦身菜單公開

腹肌是需要日積月累的訓練的!

By ,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鄧紫棋 減肥菜單 健身
Instagram_gem0816

人稱「鐵肺女神」的鄧紫棋(G.E.M.)初出道時,曾被網民戲稱有嬰兒肥和微胖身形。透過每日600下腹肌減肥操、燕麥飲食法,現在的鄧紫棋不僅臉超小超上相,更是有人人稱羨的腹肌線條和超纖細的水蛇腰,體脂肪降到18%!一起來看看她的瘦身秘訣吧!


吃對食物比狂做運動瘦更快!腹肌女神潘慧如公開「14天減脂運動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鄧紫棋2008年推出首張個人EP《G.E.M.》,爾後也因為好幾首爆火的經典名曲《泡沫》、《喜歡你》等等而出名,成功奪得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成為最年輕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得主。

【鄧紫棋炫腹訓練菜單】

鄧紫棋曾在網路平台上展現出自己的纖細腰肢,平坦沒有贅肉的腰肢剛好是兩個手掌的寬度。這樣的好身材也讓媒體大讚是「巴掌腰」,然而能夠這樣炫腹,也是來自於鄧紫棋每天的魔鬼訓練。

41歲容祖兒新作曬「川字肌、逆天長腿」又辣又美!靠低卡果昔、慢煮雞胸肉成功瘦到4字頭,「減肥菜單」公開

「鄧紫棋炫腹菜單」1. 堅持每日600下腹肌訓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young woman is engaged in fitness at home in the kitchen
Olga Shumytskaya//Getty Images

鄧紫棋每天都會做600下核心訓練!她曾在綜藝節目中公開她的腹肌操,做法很簡單,首先坐在地上,雙腳抬起,小腿與地面成水平,上手向前伸,然後快速上下擺動600下。主持和嘉賓都迫不及待現場試驗,場面非常震撼。

「鄧紫棋炫腹菜單」2. 運動前補充蛋白質

鄧紫棋在日常vlog中,除了公開她運動前餐單,她建議大家在運動前會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為肌肉注入足夠的能量、提高基礎代謝率和燃脂率及增加肌肉量。

為什麼健身減肥要吃「雞胸肉」?「雞胸肉」的好處、熱量、「雞胸肉料理」作法一次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鄧紫棋炫腹菜單」3. 一定要攝取澱粉

healthy breakfast, dried fruit and granola
jreika//Getty Images

很多人認為瘦身第一步是戒澱粉,不過鄧紫棋叮囑減肥的人一定要吃含有澱粉的食物。她建議用燕麥取代白飯,因為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除了可以改善腸內環境,有助排便之外,更有吸收水分去水腫功效。除了燕麥,原型食物也是很好的選擇,例如南瓜和地瓜,都能攝取足夠的澱粉。

懶人秒上手的「藜麥食譜」大公開!健康無麩質、低熱量又美味的瘦身菜單請筆記

「鄧紫棋炫腹菜單」4. 盡量少用調味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鄧紫棋腹肌
fcafotodigital//Getty Images

對於調味料的用量,鄧紫棋也非常謹慎,日常飲食以清淡為主,避免攝取過多鹽和油。因為鹽分會增加血管內的水分,而多餘的水分更會滲到血管外,導致水腫。即使是外賣,鄧紫棋也會選擇以蒸、煮、烚烹調的料理,並要求少鹽少油,既有去水腫功效,又可以品嚐食物原本的鮮味。

仙女身材美炸!超模Sanne Vloet的「一日減肥菜單」公開

「鄧紫棋炫腹菜單」5. 保持好正面心態

鄧紫棋腹肌
instagram@gem0816

鄧紫棋曾在訪問中透露過分壓抑或斷食,除了會讓自己長期處於情緒低落,更會容易陷入暴飲暴食的狀態。她曾試過為了在拍攝中更上鏡,連續兩星期吃無油無鹽的食物。雖然拍攝當天身材是比之前更苗條,但長時間吃淡而無味的食物,反而因為過度壓抑食慾,引發大吃大喝的情況,身材瞬間反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鄧紫棋炫腹菜單」減肥菜單

Healthy breakfast with cereal, fresh berries, yogurt and honey over white rustic wooden table viewed from above
istetiana//Getty Images

最後,讓我們看看鐵肺女神的日常餐單。

如果也想跟G.E.M一樣成功瘦身,不妨參考她的日常餐單,從飲食開如踏出第一步!

  • 早餐:燕麥,咖啡+豆奶,雞蛋,香蕉。
  • 午餐:雞肉、洋蔥、菠菜、番茄、南瓜、木耳/ 雞蛋、洋蔥、蘆筍、水煮燕麥。
  • 晚餐:椰菜、番茄蛋花湯。

10種「提高基礎代謝率的食物」,讓你養成「易瘦體質」突破減肥停滯期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女神曾莞婷奪國際影后!39歲緊實臉蛋、美胸細腿根本大學生,8招凍齡秘訣公開

下半身肥胖有救了!每天5分鐘「反向平板式」運動,反手棒式撐體開肩、改善含胸駝背還能瘦下半身贅肉

小腹凸出原來是「骨盆前傾」惹的禍!日本骨骼大師親授3招「骨盆前傾矯正運動」做對就能瘦小腹、同時改善假胯寬

更多精彩內容請瀏覽Cosmopolitan HK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