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減肥就從「陰瑜伽」開始調整體質!3招「陰瑜珈動作」加速身體代謝、矯正髖部,兩週找回「身心平衡」而且默默變瘦

身心平靜才能繼續前進!

By and Zellie Wang
陰瑜伽
instagram@tailor_project_official, Getty:Prostock-Studio

瑜伽有許多流派。「陰瑜伽」也是其一。陰瑜伽是基本的瑜伽概念結合中國的道教思想與醫學思維,因此除了身體筋骨的活動之外 ,更注重身心的「陰陽調和」。陰瑜珈能鍛鍊關節中僵硬、血氣不順的締結組織,幫你將體內的「濁氣」,變得更健康。同時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你調整為易瘦體質!

你一定要開始做「瑜珈」的6個理由!不只改善緊繃痠痛、練出緊實體態的核心力!

什麼是「陰瑜伽」?

陰瑜伽
fizkes//Getty Images

陰瑜伽又稱「Yin yoga」,由美國瑜伽老師Paul Grilley於1979年所創立。陰瑜伽結合瑜伽的本質與中國道教的精粹。透過被動的方式強調身體肌肉的放鬆,在無雜念的狀態下維持一個動作3-5分鐘,達到鍛鍊骨骼以及伸展肌肉的效果,更能調節神經系統,釋放內在壓力。

>>專業教練示範:每天睡前7招舒緩瑜珈動作!拉筋伸展緊繃肌肉

「陰瑜伽」的特色

陰瑜伽
fizkes//Getty Images
  1. 注重伸展身體骨骼的連結組織(韌帶、骨膜等等)
  2. 拉長瑜伽體位的維持時間,一個動作維持3-5分鐘
  3. 強調「髖部」與「脊椎」的健康狀態
  4. 建立靜坐冥想的心智基礎

【陰瑜伽的好處】

smiling slender gymnast woman rolling her yoga mat on the wooden floor by the window
Lacheev//Getty Images

陰瑜伽的好處可以分為身體部分、心靈部分及能量的部分。透過長時間靜下心拋空雜念的運動訓練,能夠有良好的沈澱時光,也能加強身體骨骼與筋膜的力量。

>>徹底告別失眠!5個睡前「舒眠伸展運動」請筆記!肩頸拉筋、下犬式、晚安瑜珈讓你睡得安穩香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陰瑜伽」的好處1:強身健體

yoga exercises at home
Jasmina007//Getty Images

陰瑜伽結合中國的道教與醫術概念,透過瑜伽體位的伸展,疏通五臟六腑之間的筋絡,將「濁氣」排出體外。長時間體位的停留也可以鍛鍊關節中僵硬、血氣不順的締結組織,讓血液順利通過深層的筋膜與韌帶。

「陰瑜伽」的好處2:自癒心靈

young woman with hands clasped meditating on bed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陰瑜伽結合了正念與靜坐,靜下心的時間能夠專注在自己的心靈底層,感受情緒緩和中的波動。靜坐與冥想的過程可以幫助自己釐清思緒,獲得內在的平靜,達到身心合一。

2種簡單的「冥想」方法,幫你改善失眠、減緩焦慮,重拾身心靈平靜!

「陰瑜伽」的好處3:能量建立

stretching girl
Anastasiia Chipysheva//Getty Images

現代的生活步調迅速,導致壓力大,身體機能失調的狀況,在中醫的概念中這樣的現象需要「陰陽調和」。因此可以透過陰瑜伽訓練,練習身體的放鬆,找回生活與自我的平衡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陰瑜伽」的好處4:幫助減肥

陰瑜珈
Getty_massimo colombo

由於陰瑜珈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進而調整體質,當全身循環、代謝變好,便能漸漸轉變成為易瘦體質,幫助減肥。

【陰瑜伽動作推薦】

陰瑜伽的體式主要針對下半身的穩定性,動作也都非常簡單。同時也著重在動作的時間長度維持,就算筋很硬也可以循序漸進地從1分鐘慢慢增加時間與深度。

「陰瑜伽」動作1:龍式

young woman in utthan pristhasana pose, grey studio background
fizkes//Getty Images

龍式也稱作Dragon Pose,也是俗稱的低弓箭步

  1. 左腳前、右腳後。
  2. 前腳膝關節朝前,落於腳跟上方,與髖對齊。
  3. 前腳大腿與瑜伽墊的長邊平行。
  4. 骨盆維持平行地面,朝向正前方。
  5. 後腳伸直,大、小腿前側至腳背都緊貼地面。
  6. 軀幹往前延伸。
  7. 收腹,維持上半身穩定。
  8. 雙肘著地呈直角。

*左右交替。
*新手剛開始從1分鐘開始維持,接著是3分鐘、5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陰瑜伽」動作2:蝴蝶式

陰瑜伽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1. 盤腿坐,腳掌對腳掌。
  2. 在腳踝與骨盆間留一點距離。
  3. 輕輕將身體往前傾。
  4. 雙肘著地,雙手互握。
  5. 將額頭靠於雙手。

*維持3-5分鐘,如果無法盤腿彎身,可坐在折疊的毛巾上。

「陰瑜伽」動作3:天鵝式

Two attractive fit yogi girls in Sleeping Swan yoga pose. Yoga studio interior.
dusanpetkovic//Getty Images
  1. 左腳前、右腳後。
  2. 前腳盤腿,腿部呈現90度。
  3. 後腿貼地。
  4. 維持骨盆的端正。
  5. 身體前傾,感覺胸部貼近前腿。

*筋硬的可以在後腿之間墊毛巾。
*左右交替,分別維持3-5分鐘。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連靜雯專欄】肩頸緊繃的僵硬人有救了!4招「肩頸放鬆動作」活化肩胛骨、緩解上半身痠痛還能改善駝背!

韓劇《Happiness》女主角韓孝周神凍齡!出道18年維持女大生「透亮肌」、「仙女身材」的保養、健身秘訣揭露!

你不是胖只是「斜方肌」太緊繃!3個「背部肌群動作」強化斜方肌、改善圓肩厚背!每天10分鐘練出女團「直角肩」和「性感鎖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