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連靜雯專欄】4個「舒緩生理期」的瑜珈動作擺脫經痛!開髖伸展增加骨盆肌力、提升血液循環、暖宮還能釋放負能量!(內附影音教學)

女生真的要學起來!

By 連靜雯, Tchata Lu and Zellie Wang
連靜雯專欄 舒緩生理期不適 瑜珈動作
Insgtagram_ joannelien

在生理期期間,進行適度和緩的運動與髖部伸展,能提升血液循環舒緩經痛症狀,同時也能減輕心理壓力、放鬆情緒!本次【瑜珈之靜】要教大家如何透過4組瑜珈動作,來改善經期間身體的不適!現在就跟著連老師一起動起來,讓你在好朋友來拜訪的時候,身、心、靈都能全然地放鬆,have a nice day!

【連靜雯專欄】想瘦下半身從「伸展髖關節」開始!3個瑜珈「開髖動作」消除久坐梨型臀!

【連靜雯專欄】4個「舒緩生理期」的瑜珈動作擺脫經痛!影音教學

preview for 連靜雯專欄 舒緩生理期瑜珈

「舒緩生理期 瑜珈動作」1:貓牛式

貓牛式針對的是脊椎骨的活動,透過延伸脊椎的動作放鬆整個背部和骨盆處,能夠舒緩背部的疼痛,釋放骨盆的壓力。

貓牛式分解動作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1. 四足跪姿預備,膝蓋跟骨盆一樣寬,十根手指頭放在肩膀下方。此時背部呈直線。
  2. 吸氣的時候出發,抬頭,把腰下沉,手用地推地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貓牛式分解動作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承上個動作停留3-5個呼吸的時間伸展之後,接以下的動作。

  1. 吐氣的時候收下巴。
  2. 拱背、縮小腹,捲尾骨。
  3. 想像自己是一隻貓。
  4. 回正。

「舒緩生理期 瑜珈動作」2:仰臥英雄式

仰臥英雄式藉由打開骨盆的動作達到放送腹腔與骨盆還有尾椎的作用。能夠很好的伸展的下腰部與臀部,透過刺激血液的循環也有暖宮的功效。

仰臥英雄式-初學者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1. 坐姿開始,把膝蓋打開,坐在雙腿之間。
  2. 比較緊坐不下來的話,可以坐瑜珈磚、或者大浴巾捲起來墊。
  3. 前側打開,用雙手肘撐住,背部慢慢往下,頭部可以輕鬆的左右轉動放鬆。
  4. 慢慢的肩頸放鬆、骨盆放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仰臥英雄式-進階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承上的動作打開筋骨之後,可以再多加一點延伸。

  1. 完全坐下來後以慢慢躺下來
  2. 也可以雙手手肘互抱,放鬆3-5個深長緩慢的呼吸。
  3. 用手肘撐好地板慢慢回來。

「舒緩生理期瑜珈動作」3:蝴蝶式

舒緩經痛及經期不順,同時伸展並強化背部肌肉、腰椎、膝蓋與骨盆神經。活化髖關節,舒緩骨盆壓力緊張,每天睡前也建議可以練習這個動作。

蝴蝶式分解動作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1. 兩膝彎曲放鬆,腳掌心相貼,也可以準備2個瑜珈磚或小毛巾、枕頭墊
  2. 吸氣,胸背挺直,脊椎延伸拉長;吐氣後,身體緩慢向前彎,感受髖關節開展。適當放鬆,釋放緊繃。
  3. 背肌伸直不駝背,用手把膝蓋輕輕下推
  4. 用手扣住腳掌後,骨盆壓力放鬆。
  5. 不要抵抗它,慢慢前彎,不要聳肩駝背,慢慢循序漸進趴下來,下巴延伸出去拉長,放鬆。
  6. 肩膀放鬆,骨盆放鬆,停留3-5個呼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生理期舒緩瑜珈動作」4:躺姿束腳式

這個動作可以刺激腹部器官、卵巢、膀胱和腎臟,刺激心臟並且改善血液循環。

伸展大腿內側、腹股溝和膝蓋,幫助緩解輕度抑鬱、焦慮和疲勞,舒緩經期不適,泌尿不適以及疼痛和沈重感,改善坐骨神經痛,幫助緩解更年期症狀。

【連靜雯專欄】生理期舒緩瑜珈
COSMO
  1. 躺下來,從蝴蝶式出發,腳掌互碰。
  2. 骨盆腔放鬆,3-5的呼吸的停留。
  3. 雙腳踩地,簡單的像雨刷一下左右擺動,放鬆活動髖關節。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下半身肥胖都是因為「髖關節」!10支YouTube百萬點閱,做完超有感的「髖關節伸展運動」影音推薦!每天10分鐘改善久坐肥胖、矯正骨盆

疫情鬆綁「上山下海脫口罩」全員解封中!6個「登山運動前」的健身鍛鍊清單:肌耐力、心肺功能、負重訓練不可少!

韓劇《One the Woman》李荷妮38歲身材火辣零贅肉!曾是韓國「選美皇后」,靠「食療減肥法」吃素、不沾醬料瘦下15公斤...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