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每天走8000步就能瘦!風靡韓國「走路減肥法」學起來,6個超簡單「走路變化式」幫助瘦腿、瘦小腹!

從明天開始就來試試看每天走8000步運動!

By , Sandy Hsu(ELLE TW) and Emma Koo(ELLE HK)
走路減肥法pinterest
Instagram_jessica.syj,Getty

現在人的生活忙碌,加上有時還要加班工作,運動的時間少之又少,但其實只要抽出一點點走路的時間來變成運動,就能幫助維持身材,6個由私人教練Mina Yuen建議的強化「走路減肥法」,讓你邊走路邊瘦身,輕鬆地瘦腰也緊實腿部。

擊退水腫、蘿蔔腿必學!五招瘦小腿伸展「比目魚肌訓練」,練出纖細漫畫腿!

每天應該走8000到10000步達到活動量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Mykhailo Lukashuk//Getty Images

走路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不用另加學習,又是一項可以隨時隨地做的帶氧運動,作為減肥運動確實不錯。而現時國際醫學界建議每天應有8,000至10,000步的活動量,這相等於進行大約30至45分鐘的康體活動,可消耗約150至200卡路里。而增加步行的難度如步幅、雙手擺動幅度、收緊腹部等,當中所需要的運動量也會相應提高。

「泡泡翹臀健身菜單」公開!做完一週就有「蜜桃臀」!

走路時也要核心出力

走路就能瘦身,每天8000步幫助瘦腿與瘦小腹
采實文化

韓國瑜珈講師、私人健身教練崔寶瑛Dasol曾在自己的書中《韓國第一健身女王的短時高效健身計劃》提到,平時走路的姿勢對體態的影響非常重大,走路時習慣壓腳根,感受大腿後側到臀部用力的感覺,核心要持續出力,這樣就能幫助矯正體型、促進血液循環,並提升腸道功能。

「收腹、夾臀、不塌腰」7字口訣正確做棒式

走路變化式1:走路呼吸減肥法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David Madison//Getty Images

走路時注意呼吸,如吸氣時脹肚,呼氣時就把所有空氣呼出。走路時也需要保持腹部收緊,用腹肌的力量將腹部內收上提,有助於平坦小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走路變化式2:甩手大步走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David Madison//Getty Images

首先收緊小腹、抬頭、挺胸,走路時盡量將雙腳提到最高位置,邁大步時可運用到大腿內側及外側肌肉,有助結實大腿。另外,走路的姿勢需跟手臂配合,雙手大幅前後擺動時就能幫助燃燒更多卡路里,同時強化上半身力量。

健身女神帕梅拉「7日健身菜單」!輕有氧運動、瘦小腹、瘦大腿、翹臀訓練..爆汗大集合

走路變化式3:競走減肥法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Lisa5201//Getty Images

首先挺直身體,手放胸前並彎曲成85至90度。前腿必須伸直,膝蓋不能屈曲,腳跟着地時足尖提高,後腿則放於臀後位置。以腰力帶動盆骨競走,左手右腳、右手左腳,但雙腿不能同時騰空。競走能瘦腿同時緊實臀部,也有幫助瘦上腹和小腹,雕塑全身線條。

走路變化式4:走斜坡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Westend61//Getty Images

走斜坡能運用到臀肌及大腿後側肌肉群,而且不會為膝蓋做成太大負擔。日常生活中任何的坡度都可以嘗試,如上班路上的斜坡、停車場的斜坡道等。除了可以加強運動量,亦可增加走路變化,以免身體習慣了現在的運動模式和強度而讓燒脂效果停滯不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走路變化式5:走樓梯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Ekaterina Makovetskaya / EyeEm//Getty Images

由於樓梯與樓梯之間有差距,在樓梯上爬上爬下時需要活動到大腿前側的肌肉,即大腿四頭肌,當這塊肌肉受到刺激,體內的新陳代謝就會加速上升。但需注意走樓梯時不要扶住樓梯扶手,而且需要挺胸抬頭、背部筆直切勿駝背、眼望前方,速度不需太快,只要均速就可。

走路變化式6:水中快走

每天8000步走路,幫助瘦身減肥,還能瘦大腿與瘦小腹
Shalom Ormsby Images Inc//Getty Images

因為水有浮力及阻力,在水的阻力下急步行,可以訓練到雙腿的大肌肉,而水的浮力亦可同時減輕關節負荷,令訓練時更能保護肌肉及關節,減少受傷。

【延伸閱讀】

比跳繩瘦得更快!3個「高抬腿」運動變化版做完大爆汗!每天10分鐘,全身燃脂、提臀,大腿默默瘦一圈!

Netflix《魷魚遊戲》脫北女「姜曉」鄭浩妍原來是超模!20吋小蠻腰、逆天美腿、女大生好膚質..保養健身祕訣大公開!

比深蹲、棒式更燃脂!「弓箭步」怎麼做才正確?常見錯誤如何修正?做對「弓箭步」,一週「瘦腿、縮臀」就有感!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