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腹肌入門必練!3個保母級居家「核心運動」:平板撐體、捲腹...每天10分鐘,2週瘦小腹效果超明顯

捲腹CP值真的很高~熬過痠痛,線條真的就跑出來了!

By and Zellie Wang
核心運動
Instagram_@lesyeuxdenini,Getty

「核心肌群」幾乎是所有運動都會用到的身體肌肉群,因此許多健身訓練也都從核心運動開始。核心運動主要透過訓練肌肉的收縮進而穩定身體的中心,搭配飲食菜單,還能同時「塑身、瘦小腹」。以下為你整理3個居家「核心運動」訓練,只要確實把動作做對,每天10分鐘練習,兩週就能練出絕美腹肌!

不求有腹肌,只求小腹平坦一點!專業教練示範8個【棒式變化】訓練,激速瘦小腹

the core challenge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肌肉強化的運動適合每個人,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健身仔,鍛煉都可以增強肌耐力,獲得更平坦的腹部。當然,核心訓練是沒辦法有效率的「燃脂」,必須搭配有氧運動,「無氧」才會有「塑身」的進階效果!

最強平坦小腹「整燙術」!5支帕梅拉核心肌群菜單!最短10分鐘腹部一整個爆汗燃脂,一周瘦小腹就有感

居家核心運動一:【基礎平板姿】

平板,又稱做棒式運動,是核心訓練最基礎的方式。就算是訓練許久的人也會用平板撐當作熱身。平板撐體可以大範圍的訓練到整個核心肌群,同時也是練習「正確發力」最好的方式。

你的「棒式」做對了嗎?7字練習口訣「收腹、夾臀、不塌腰」請筆記!

smiling woman learning plank exercise on internet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1. 雙手平放,肘部放在地板上。
  2. 踮起腳尖。
  3.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

♥維持 30 到 45 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居家核心運動二:【側平板姿】

把腰內肉剷平最好的居家訓練就是側平板姿了。側腹肌的訓練能夠運動到腹外斜肌,不僅能瘦腰,還能塑出超性感的川字線!

young sporty attractive woman practicing yoga, doing vasisthasana exercise
valentinrussanov//Getty Images
  1. 側臥。
  2. 一手放在臀部上。
  3. 雙腿伸直。
  4. 臀部收緊,維持骨盆穩定。
  5. 吸氣撐起身體,呼氣回正。

♥建議做10次,左右交替。

居家核心運動三:【捲腹運動】

捲腹非常適合用來訓練下腹部,主要訓練部位在腹內、外斜肌、腹直肌和腹橫肌。運動時,因為起身幅度小,腰椎與頸椎的壓力也比較小,可以避免運動傷害。

居家「腹肌訓練菜單」虐腹超有感!5個動作練出韓妞性感「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doing situps on exercise mat at home
Anon Krudsumlit / EyeEm//Getty Images
  1. 仰臥平躺,背部緊貼在地墊上。
  2. 雙腿弓起。
  3. 收緊肚臍,臀部收緊。
  4. 以腹部出力,將肩膀微微提起。
  5. 雙手指尖輕觸膝蓋。

♥ 做20-30次,注意要用腹部出力,避免脖子施力。

15分鐘超緊實捲腹訓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捲腹是訓練下腹肌CP值超高的動作,影片裡是捲腹的變化運動,要是能撐完15分鐘,兩週就一定可以看到小肚腩的變化!

每天只要10分鐘!健身女神帕梅拉瘦身教戰,14天激活你的AB線!

側腹肌訓練

腰窩也是可以的!除了平坦小腹之外,把腰內肉甩掉再針對側腰安排塑身運動,2週就可以看到性感小腰窩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1分鐘川字腹肌訓練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1 LINE ABS/ INTENSE UPPER, LOWER ABS & OBLIQUES WORKOUT/- Angela Kajo
11 LINE ABS/ INTENSE UPPER, LOWER ABS & OBLIQUES WORKOUT/- Angela Kaj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超性感的川字腹肌線條,主要針對中間與兩側的外腹肌加以訓練。比起單單訓練整體核心,運動強度更高更紮實。建議進階訓練者再安排川字腹肌的塑身運動!

【延伸閱讀】


擊退水腫、蘿蔔腿必學!五招瘦小腿伸展「比目魚肌訓練」,簡單踮腳就可以幫助堆積血液回流,練出纖細漫畫腿!

便秘怎麼辦?9個「改善便秘的生活習慣」請牢記!吃酸梅、補充膳食纖維、深蹲...從根本改善凸腹排宿便!

瘦子7天瘦5公斤你做得來嗎?「七日斷食法」怎麼吃才正確?營養師親授「4大復食原則」,斷食後「不復胖」才是真正減脂的關鍵!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