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1分鐘效果等於走路50分鐘!日本超夯5招「單腿平衡瑜珈」動作,瘦大腿同時改善「梨形身材」!

「單腳站立」原來好處這麼多~每天1分鐘輕鬆擺脫梨形身材!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瘦腿、改善假胯寬!日本熱門「單腳站立減肥法」1分鐘等於走路50分鐘效果
instagram@y.hyein、getty

想要瘦身不一定要到健身房重訓、爆汗有氧運動,日本超夯的懶人瘦身「單腳站立1分鐘」就能有走路50分鍾的效果,日本學者Yasuharu Tabara提出「單腳站立」可以檢測腦部健康之外,還可以增加骨質密度、強化下半身線條,帶到臀部以及大腿肌群,一起往下看看單腳站立的好處,以及進階版的5個瑜伽單腳平衡動作,讓體態更好看!

你一定要開始做「瑜珈」的6個理由!

日本超夯「單腳1min站立」瘦身運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LANCE 痩せるバランストレーニング【簡単1分】片足立ちダイエット
BALANCE 痩せるバランストレーニング【簡単1分】片足立ちダイエット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日本瑜伽老師也拍攝Youtube影片,每天1分鐘「單腳站立」的動作變化,不跑不跳的單腳站立練習,讓你不避激烈運動,就可以養成易瘦體質,因為單腳站時為了達到平衡,因此會訓練到核心、臀部、腿部,過程中腹部保持緊繃、強化腿部肌耐力以及穩定性,天天練自然而然就不易發胖。

單腳站立5個好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 檢測大腦健康狀態
  2. 強化下半身肌群
  3. 訓練平衡感
  4. 預防骨質疏鬆
  5. 提高基礎代謝

瑜珈墊要怎麼洗?2個正確「清潔瑜珈墊」的方法

瑜伽單腿站立動作1.樹式

瑜珈單腿站立動作 樹式 瘦腿 下半身瘦身
photographer//Getty Images

瑜伽單腿平衡體式初級動作「樹式」,可以鍛鍊平衡感與專注度,強化核心力量,幫助矯正脊椎側彎,雙腿肌肉也能夠帶到。

動作分解:首先腳掌踩穩地面,背部挺直、打開胸口、不聳肩,微微收下巴,接著抬起其中一腳,貼在大腿內側,找到身體的平衡,接著穩定呼吸,雙手可以放在熊前合十,也能夠高舉過頭達到延伸效果。

每天只要10分鐘!健身女神帕梅拉瘦身教戰,14天激活你的AB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瑜伽單腿站立動作2.平衡木式

單腿站立瑜珈 動作分解 下半身瘦身 平衡木式 瘦腿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平衡木式」除了單腿站立可以訓練到下半身肌肉外,身體的延伸,還可以伸展到背部肌群、加強髖關節柔軟度、增加核心力量。

動作分解:從站姿開始,雙手打直向前、上半身向前傾,同時其中一隻腿慢慢向後提起,過程中核心必須繃緊,讓自己從手、背部到腳成一直線,呼吸停留。

健身女神帕梅拉「瘦背美胸、瘦上半身健身菜單」出爐!

瑜伽單腿站立動作3.老鷹式

單腿瑜珈 動作分解 老鷹式 瘦下半身
photographer//Getty Images

「老鷹式」單腿動作同樣強化下肢力量,搭配雙手纏繞,可以修復背部不適,減緩肩頸痠痛、改善讓肩頸看起來臃腫的「富貴包」!

動作分解:站在瑜珈墊上之後,先一腳纏繞再另一隻腳上,呈現單腿站立的狀態,接著換手纏繞,來到胸前,手肘呈現90度,過程中記得背必須要打直、肚子用力。

歐美名人都在瘋「PIYO排油瑜珈」瘦身燃脂超有感!結合皮拉提斯、瑜珈、有氧、肌力,跳一次燃燒 600大卡!

瑜伽單腿站立動作4.站立腿上提

單腳平衡瑜珈 站立腿上提 瘦下半身
Peathegee Inc//Getty Images

瑜珈高手、柔軟度非常好的人可以試試「站立腿上提」,除了必要有強健的下半身肌肉,肌肉還要有好的柔韌度,這個動作特別可以加強髖關節肌群,慢慢改善大腿假胯寬。

動作分解:首先從山式站姿開始,身體站直、下巴微收,左手拉著左腳腳指,慢慢向外側延伸,達到平衡,如果沒辦法完成動作,則是可以讓腳靠牆練習,先增加肌肉柔軟度,以免受傷。

被譽為最強美容瑜珈!5個「駱駝式變化」改善駝背、圓肩,還能瘦小臉養成緊緻下顎線條~好處一次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瑜伽單腿站立動作5.站立拉弓式

單腿平衡瑜珈 站立拉弓式 下半身瘦身 減肥
boonchai wedmakawand//Getty Images

「站立拉弓式」也是難度較高的瑜珈動作,可以訓練平衡感、下半身肌肉,也可以幫助全身韌帶、關節放鬆。

動作分解:雙腳站立在瑜珈墊上,調整呼吸踩穩之後,右腳慢慢向後勾起,右手抓住右腳,過程中胸口必須保持向前,髖部必須擺正。

【延伸閱讀】

比跳繩還快速燃脂!「開合跳」正確跳法怎麼跳?3大好處一次公開!爆汗燃脂、增進心肺功能..

用「伏地挺身」瘦手臂養成少女上半身!4招「漸進式伏地挺身」,跪姿、貼牆、一次全身燃脂,跟著教練做女生也能秒上手!

小紅書爆紅「正腿操」!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改善XO型腿加瘦腿!開髖、夾臀再提臀,一週練出「名模大直腿」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