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拯救失眠的解答!成功人士都在做的睡前「冥想」,神奇「瑟多納釋放法」5步驟讓你放下負面情緒、身體健康更長壽!

接納自己就是最好的解藥~

By and Janice Tseng
失眠必收 冥想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為什麼明明很愛睏了,翻來覆去卻還是睡不著呢?一夜好眠有那麼難嗎?遇到這種時候,照實接受感覺到的一切,試試「瑟多納釋放冥想法」,逐漸放下負面情緒與壓力,重新找到與自己好好相處的方式,好好睡一覺。

>>徹底告別失眠!5個睡前「舒眠伸展運動」請筆記!肩頸拉筋、下犬式、晚安瑜珈讓你睡得安穩香甜

什麼是「瑟多納釋放法」?

瑟多納釋放法
Marco VDM//Getty Images

「瑟多納釋放法」的創始者是萊斯特.列文森,他在42歲心臟病發,被醫生宣告僅剩二週壽命,就在此時他研發出這套冥想法,並在這套手法的幫助之下,活到了84歲。

這套冥想法只需要回答五個問題,即可逐步將負面的情緒放下。美國有許多被譽為成功人士的人都在使用。只要坐著思考就能幫助入睡,作法如下。

>>給30歲女人的30個正能量金句:「想要更好的生活?儀式感就是沒有放棄自己的最好證明。」

「瑟多納釋放法」步驟1: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內在

瑟多納釋放法
Vasilina Popova//Getty Images

先放鬆地窩在棉被裡,閉上眼睛,自己問自己:「你現在有什麼感覺?」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內在,好好感受與自身的連結。

>>職場壓力讓妳喘不過氣?擺脫負面情緒「3大招」快學起來,接納負能量、放下期待,做好情緒管理其實很容易!

「瑟多納釋放法」步驟2:接納所有情緒

瑟多納釋放法
Srawuth Rùngrocn Wngs Siri / EyeEm//Getty Images

「你能接納這種情緒,認同眼前存在這種情緒嗎?」

同一時間,無論在此瞬間腦海出現了怎樣的想法或情緒,無論是正面或者負面,都要接受這種情緒、並加以認同。

>>人際關係專家的6個方法讓你懂得好好「愛自己」!英國心理大師:「獎勵自己從來都不需要理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瑟多納釋放法」步驟3:消化情緒

瑟多納釋放法
Johner Images//Getty Images

「你能暫時放下這種情緒嗎?」

無論回答是「肯定」或「否定」皆無妨。

而是在此時此刻「與自己對話」。

>>5招讓妳擁有正面情緒,桑拿浴、吃肉桂捲...跟著芬蘭人的方法一起學習快樂!

「瑟多納釋放法」步驟4: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

瑟多納釋放法
Cecilie_Arcurs//Getty Images

「你能放下這種情緒嗎?」

無論答案是「肯定」或「否定」,

只要坦誠回答腦海中浮現的答案就好。

>>「沒有不能原諒的事,你只是不肯放過自己。」如何走出負面情緒、遠離「受害者心態」,從這個改變開始!

「瑟多納釋放法」步驟5:問問自己何時能夠放下

圖片
Ivan Ozerov

問問自己

「什麼時候能放下?」

不管答案是「現在」或「不是現在」,都無所謂。

而是重新給予自己獲得平靜的時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時間表」!一切的聚散都有它的安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瑟多納釋放法
FreshSplash//Getty Images

在這一連串的過程中,當你將一種想法或情緒放下之後,下一種想法或情緒又會表現出來,因此對於表現出來的想法或情緒,也要同樣進行這些步驟,也就是重複先前的五個步驟,持續進行瑟多納釋放法,直到自己的內心平穩地安靜下來為止。

藉由瑟多納釋放法,可以讓人坦誠認同感覺到的一切,再逐漸獲得解放,因此不僅是累積在心裡的鬱悶心情將豁然開朗,身心也會變得輕快起來,使人找回健康。

除了在失眠時,其實在內心苦悶或是情緒起伏大的時候,只要能活用這套瑟多納釋放法,一定能讓內心放鬆下來。

>>肆一6個「愛自己」的人生金句,教你從對不起自己、對得起自己,到不為了向誰證明真正「喜歡自己」!

加藤史子《改變人生的冥想習慣:每天3分鐘練習,找回自癒力,看見強大的變化 》

瑟多納釋放法
幸福文化

生活中總有各種考驗與難題,在這些生命中的困難時刻,我們如何幫助自己更有智慧、更有力量?

靜心冥想可以鍛鍊心靈的免疫力,提升我們對於生命低潮、困境的耐受度與翻轉力量,當我們暫時放下所有事情,閉上眼感受自己的呼吸,代表我願意真誠陪伴自己、給自己力量,喚醒我們心中的巨人。

立即購買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