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每天敲敲腿就能瘦!中醫師狂推的「瘦大腿2穴位」你一定要知道,連續按摩ㄧ個月大腿變細超有感~

是懶人救星!在家邊坐著看劇多多敲打這些「瘦腿穴位」絕對有用!!!

By Ziggy Shih, Michelle Yang and Lucy Yu ELLE TW
中醫師推爆的2個「瘦腿穴位」!每天5分鐘按一按,大腿圍狂減好幾公分pinterest
jennieblackspnk@INSTAGRAM//Getty Images

總是長時間久坐,又不爱運動,就容易造成大腿脂肪堆積,甚至還會水腫!這是由於體內代謝不佳、血液循環不順導致累積太多水分和廢物在雙腿,不僅身體比例變差,走路時大腿內側的肉肉還會摩擦很不舒服!想要改善腿型、擺脫浮腫,可以通過穴位的按摩和刮痧、疏通經絡,快速改善水腫,每天按一按、敲一敲中醫師盛傳的「瘦腿穴位」一個月就有感!一起來看看...

瘦大腿穴位1:膽經

中醫師推爆的2個「瘦腿穴位」!每天5分鐘按一按,大腿圍狂減好幾公分
Ekaterina Makovetskaya / EyeEm//Getty Images

膽經位於大腿外側,是人體裡面最重要的一條經絡。透過刺激膽經,可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幫助堆積在腿內的垃圾排出。按摩膽經還可以促進膽汁分泌,從而達到提升人體吸收力的效果。

按摩手法:

大腿外側膽經有四個重要穴位,分別為「環跳穴、風市穴、中瀆穴和膝陽關後」。找到這4個穴位後,雙手握拳(或用體刷版取代手),不斷地由上而下依序按壓這4個穴位,每個穴位2秒,大約20分鐘即可。或是採用刮痧的方式由下往上輕輕刮也有同等作用,5分鐘就有感!(按摩時間可依照個人水腫狀況調整)

瘦大腿穴位2:肝經

中醫師推爆的2個「瘦腿穴位」!每天5分鐘按一按,大腿圍狂減好幾公分
VladimirFLoyd//Getty Images

肝經位於大腿內側。敲肝經可刺激經絡,增加體內血液循後速度,達到排毒和代謝的作用。但由於肝經屬柔性,要避免太過於用力拍打刺激。

按摩手法:

以揉按的方式輕輕的按摩。從大腿內側根部到膝蓋的位置,依由下往上的順序反覆按摩,持續 20 分鐘就能起到消水腫的效果。

按摩注意事項

中醫師推爆的2個「瘦腿穴位」!每天5分鐘按一按,大腿圍狂減好幾公分
Pascal Broze//Getty Images
  1. 避免在飯後 2 小時內和晚上 11 點後進行。因為易引起消化不良,干擾內臟的休息時間。

2. 孕婦、生理期間、凝血功能不佳或患有心血管疾病者都不宜進行。

3. 按摩結束後記得及時補充水份,以幫助代謝體內廢物。

4. 為避免過度拉扯肌膚,進行前建議先塗抹適量乳液或按摩油於大腿內外側。

5. 按摩不要太大力。有淤青代表微血管破裂,而不是廢物或是脂肪排出的表現。甚至還會引起肌肉發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失眠、臉色黯沉可能是「腎虛」引起,會讓妳老超快啊!30+女人要知道的「補氣」穴道按摩+食補推薦

沒刻意戒糖或吃低脂食物,卻默默瘦超多、體脂狂降~國外超夯「裸食減肥法」怎麼吃+裸食菜單詳細全公開

韓國女團要減肥一定都照著「手掌飲食法」吃!實施三週就會瘦的超明顯~怎麼吃?一次大公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