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家指出:女生胖就會先胖屁股和大腿,而且非常難瘦下來!想要減掉難纏脂肪要先停止做「這件事」!

為甚麼女生會先胖在大腿和臀部,減重瘦身前必知的小知識!

By Ziggy Shih, Sandy Hsu ELLE TW, Esther Crain and Mara Santilli(Womens Health JP)
fatty female hips
Staras//Getty Images

體重會因壓力、飲食習慣與運動習慣而改變,可能會首先在身體的一個或兩個部位看到變化。這裡的問題是,與其他部位相比,哪個部位最容易瘦,為什麼該部位最先瘦下來?

usa, new jersey, jersey city, woman measuring waist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有些人首先從腹部開始瘦下來,有些人則從腰部和大腿上有明顯瘦,另外,對某些人來說體重增加或減少對胸部有顯著影響,而對有的人來說體重增加或減少會立即反映在臉上。

caucasian woman's feet standing on scale
Blend Images/John Fedele//Getty Images

你可能會認為自己的目標是瘦腰、訓練臀部和瘦大腿這些特定部位,但研究表示,並非總是可以控制哪些部位可以減少脂肪。讓專家來解惑為什麼人體的某些部位會先瘦下來。

哪些部位通常首先瘦下來?

専門家が解説! ボディパーツごとに痩せ方が異なるのはなぜ?
webphotographeer//Getty Images

首先,男人和女人有不同的減肥方法,內分泌學家Romy Bloch說:男人和女人的減肥方式有所不同,因為它取決於身體中脂肪的種類以及他們是否可以懷孕等因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overweight belly
ondacaracola photography//Getty Images

例如,根據研究顯示,與男性相比,女性身體的曲線產生的皮下脂肪更多,減肥時男性會先瘦肚子,而女性則是整體性的瘦身,但是大腿與腰圍的部分可能不會減少。布羅克博士說,遺傳學、荷爾蒙活動和新陳代謝更重要,因此不能選擇特定的減肥範圍。

young woman in a beige blouse touching her belly
Zinkevych//Getty Images

位於費城的營養師珍妮特布里爾Janet Brill博士認為,初燃燒脂肪的地方完全因人而異也有說法是會先從脂肪囤積的部位開始瘦下來,布里爾表示:如果腰部很胖,也可能減肥後會先從腰部開始瘦下來的可能。

女性為何會先胖在臀部和大腿?

通常は最初にどのパーツが痩せるのか?
PhotoAlto/Jana Hernette//Getty Images

與體重減輕有關的另一個因素是,女性身體隨時準備懷孕和成為母親。因此許多女性在減肥的前幾週很少先瘦在臀部與大腿周圍,但是背部,小腿和臉部會先開始瘦得比較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massaging buttock
IAN HOOTON/SCIENCE PHOTO LIBRARY//Getty Images

布里爾博士解釋,腰部、臀部、大腿的脂肪對於懷孕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女性比較難先減下臀部與大腿周圍的脂肪。與這些身體部位有著生育所需的雌激素濃度升高有關。

如何減少腹部脂肪?

専門家が解説! ボディパーツごとに痩せ方が異なるのはなぜ?
RunPhoto//Getty Images

在理想的世界中,是希望先從想要減肥的部位減肥,但是現實是,你無法選擇首先要減肥的部位。但是,布里爾博士表示:「鍛煉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胃和腹部周圍內臟脂肪的囤積。

healthy woman doing some stretching workout outdoors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劇烈運動可能只會促進新陳代謝,並不會減輕某些部位的體重。 專家說,人體在決定瘦哪些部位以及何時減重方面有身體自己的規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young woman stretching
JGalione//Getty Images

其實,最健康的減肥方法,就是飲食結合運動。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如果只是選擇其中任何一項,從長遠來看都無法獲得很大的成果。布羅克博士表示:飲食直接影響能量的儲存,運動則會增加新陳代謝,從而有助於減輕體重。

建議開始減重的方法是什麼?

専門家が解説! ボディパーツごとに痩せ方が異なるのはなぜ?
Tom Merton//Getty Images

不要把節食當作衝刺。 布羅克說:飲食和運動計劃的微小變化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產生很大的變化,對健康和精力產生巨大的影響.

woman sitting by the window enjoying the warmth of sunlight and drinking coffee
d3sign//Getty Images

停止高卡路里的飲料(例如:喜歡調味拿鐵、混合食材的手搖飲料) 當然,改善運動習慣將對新陳代謝產生積極影響(HIIT訓練還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和增加耐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oman feet running on road closeup on shoe young fitness women runner legs ready for run on the road sports healthy lifestyle concept
TravelCouples//Getty Images

根據布羅克博士的說法,將運動納入日常生活也很有效,例如增加散步時間或多走樓梯代替搭電梯也會有幫助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減肥界的綠巨人!營養師公開:狂吃十根秋葵熱量只有28卡!搭配「這個」讓妳3週狂瘦5公斤~真人實測公開

蔡依林給女人的強大智慧金句:「將負面想法內化成前進的動力就會進步!」妳要懂得自律但不需自己太嚴厲呀~

月經顏色代表妳身體的隱藏健康狀態!專業醫生揭露:經血呈「這個顏色」居然是性病、癌症前兆!

「妳只要管得住嘴、邁的開腿還有什麼事做不了?」女人年過三十的好身材,靠的不是天賦而是和自己做對!

網友暱稱:這輩子最後一次減肥,絕不復胖!公開韓國爆紅「氧氣減重法」:六週輕鬆減掉12公斤,關鍵居然在...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