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專業教練公開練習皮拉提斯的六大原則!加強妳的核心強度,就能練出平坦小腹、緊實飽滿的臀部線條

又多了一個瘦身運動的選擇~

By Ziggy Shih and KELLY HONG
皮拉提斯的六大原則!加強核心強度,練出平坦小腹、緊實臀部線條pinterest
babebani_pilates/emma_pilates_///Instagram

皮拉提斯是近年在歐美流行的健身運動,備受好萊塢女星和超模的推崇,也是她們維持火辣身材的秘訣之一,皮拉提斯運動可以鍛鍊身體的每個部位,也可以幫助矯正不良的姿勢,並讓下班後疲憊的身軀恢復活力,這次特別邀請了TRUE YOGA FITNESS全真瑜珈健身Miya教練來帶大家認識皮拉提斯!

1. 什麼是皮拉提斯

1 什麼是皮拉提斯
valentinrussanov//Getty Images

很多人都以為Pilates是近幾年來非常流行的一種運動。其實Pilates已經有100多年歷史了。它的名字來自於創始人Joseph Pilates的姓。第一間皮拉提斯的中心是開設在1926年的紐約。

練習、復健
Yoshiyoshi Hirokawa//Getty Images

非常多知名的舞者、受過運動傷害的舞者都這裡練習、復健。現在皮拉提斯已經被列入很多美國大學舞蹈科系的課程,復健醫療產業也運用它來輔助病患做復健的工作。

2. 皮拉提斯和瑜珈有什麼不同之處

2 皮拉提斯和瑜珈有什麼不同之處
Getty Images

首先先談談兩者之間的共同之處,瑜珈體位法的練習,是一件非常平衡的事情,不會光有柔軟度沒有力量,也不會光練力量而失去柔軟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兼顧到呼吸、平衡感、力量、活動度和身體協調性。
Getty Images

它兩者都會兼顧到,在加強身體控制力的同時讓活動度變得更好,皮拉提斯也是如此,他兼顧到呼吸、平衡感、力量、活動度和身體協調性。

從體位法的練習上來看
zoranm//Getty Images

不同之處,拋開瑜珈心靈、哲學的部分,從體位法的練習上來看,大家會常常看到瑜珈的練習者在分享瑜珈練習的時候,會有很漂亮的瑜珈體式照,通常都是一些比較大的動作,而皮拉提斯的練習者比較少會分享關於體式的照片,為什麼呢?

加強核心部位的控制力
simarik//Getty Images

因為皮拉提斯會在身體正確的排列之下,加強核心部位的控制力,它是非常安全的訓練,從10歲到80歲都可以練習,雖然跟瑜珈的練習相比皮拉提斯的動作看起來似乎比較小,但它非常的細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對於身體的敏銳度、本體感越來越好
yulkapopkova//Getty Images

在練習的過程當中,發現對於肌肉的控制力,對於身體的敏銳度、本體感越來越好,當本體感變好了,對於身體的控制力就會越來越好。

瑜珈的練習分為很多派系
andresr//Getty Images

瑜珈的練習分為很多派系,有動態的、有靜態的,在靜態的瑜珈練習當中,比如說陰瑜珈,一個動作會停留3到5分鐘的時間,皮拉提斯比較不會出現這樣的狀態,皮拉提斯會強調flowing movement,配合呼吸,流暢的完成整組動作。

3. 皮拉提斯運動對於哪類型減肥人最有效果

3 皮拉提斯運動對於哪類型減肥人最有效果
Luis Alvarez//Getty Images

皮拉提斯強調核心部位的訓練,如果想擁有漂亮的腹部線條,例如:馬甲線、人魚線,及緊實、飽滿的臀部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練皮拉提斯要記住哪些原則

4 練皮拉提斯要記住哪些原則
zoranm//Getty Images

Pilates有六大原則

第一:專注力 concentration

Pilates強調用意識力來控制動作的進行,所以在練習當中,你需要非常的專注,來確保動作的正確。

第二:控制力 control

Pilates的練習當中,沒有任何一個動作是隨意或者偶然發生的,所有的動作都是有控制的,因為如果沒有控制力,不僅無法從練習中受益,還有可能受傷,所以在練習當中,比如說頭的位置、脊椎的弧度,甚至手指的方向、膝蓋的面向等等,都是有控制的。

第三:流暢感 flowing movement
da-kuk//Getty Images

第三:流暢感 flowing movement

就像我剛剛說的,Pilates是配合呼吸,很流暢的完成整組動作。因為Pilates非常強調身體的平衡感和動作的流暢感。

第四:核心 centering

就是我們常說的core,核心,Pilates的核心指的是肋骨以下到骨盆的部位,又叫作能量室,power house,是主宰全身動作的能量來源。它是銜接我們上下半身的橋樑,是維持脊椎正確姿勢的重要肌肉群,就像是我們蓋房子的地基一樣。加強核心部位,可以提高身體的穩定性跟姿勢的正確性。

第五:精準度 precision
Anna Shvets//Getty Images

第五:精準度 precision

Pilatess的每一個動作設計都有它獨特的功能,如果無法精準的控制動作的正確性,那就失去的練習的意義。

第六:呼吸breathing

正確的呼吸模式可以增加我們動作訓練的效率,Pilates的每一動作都需要配合特定的呼吸方式。很多人在做一些有難度的動作時,都會習慣把氣憋在胸口,這樣就會把壓力都集中在肩頸和周圍的肌肉群。都是要在呼吸上注意的。正確的呼吸練習對於呼吸短淺的人也很有幫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經期後一週減肥的成效比平時好一倍!懶人必學「月經週期減肥法」,利用「這件事」真的瘦超快呀~

科學家研究:抓準「三個時間點」運動,能燃燒多20%的脂肪!減肥成功率激增~尤其要把握OO關鍵時刻

想瘦小腹卻不知道怎麼做?專業教練指導5個「強效燃燒腹部肥肉」健身動作!每天15分鐘練出激瘦馬甲線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