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副乳會讓妳手臂粗+背厚!專業教練示範5個「消副乳運動」,每天十分鐘讓妳胸部變大、手臂細炸!

手臂瘦,看起來就瘦!

By Ziggy Shih and Emma Koo(ELLE HK)
副乳會讓妳手臂粗+背厚!專業教練示範5個「消副乳運動」,每天十分鐘讓妳胸部變大、手臂細炸!pinterest
Getty Images

女生不論身形和胸部大小,都可能會有副乳的問題,手臂也是不少人想要雕塑更緊實的部位,而不管副乳、粗手臂,都是夏天穿小可愛、細肩帶時的致命傷痛,其實副乳問題不只是不好看,更可能會壓迫到腋下淋巴,影響乳房健康,本次邀請香港伸展運動學會註冊伸展導師曹欣樂(Jan Cho)為我們示範5個能夠緊實手臂、收斂副乳的居家運動。

young woman doing plank core work in urban setting
BROOK PIFER//Getty Images

後天形成副乳的原因很多,包含內衣過緊、脂肪堆積、姿勢不良等等,但是只要通過適當的肌力訓練,將鬆散的肌肉練起來,是可以改善副乳與修飾手臂的!

portrait of a woman doing exercises
Maki Nakamura//Getty Images

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AASFP)曹欣樂(Jan Cho)建議,當胸部、手臂、肩膀的肌肉被強化之後,可以讓胸型更集中,手臂更緊實,自然改善副乳狀況,以下動作都可以在家裡自行操作。

動作一:熱身運動

young woman in sports clothes is standing with arms outstretched rear view
Aleksander Kaczmarek//Getty Images

站直並且將雙手向外打開呈現十字架狀,從手臂到指尖一起順時鐘畫圓20下,再逆時鐘畫圓20下,這樣為1組,做3~5組,可以暖身,活絡肩膀處筋骨。

做3-5組手臂畫圓後,會感到你的手臂上的「小老鼠」和手臂下方掰掰肉有緊實的感覺,肩頭也會有一點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動作二:伏地挺身

feeling good, looking great from working out regularly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不少女生對於伏地挺身很有障礙,其實它對於緊實胸部、收副乳、強化手臂肌肉非常有效,可以一次鍛練到胸大肌、三頭肌。

top form
SrdjanPav//Getty Images

雙手打開比肩膀寬一點點位置,垂直撐於墊上,雙膝跪於墊上,頭部至雙膝成一直線,吸氣時手肘彎曲身體往下,吐氣時撐直雙手,重覆動作10-15次為一組,做4組。如果真的太難,可以用跪姿來做,會稍微輕鬆一點。

動作三:三頭撐體

the sportswoman do exercise with a bench in the park
Artem Peretiatko//Getty Images

手臂的鬆弛、堆積的脂肪容易造成副乳,因此鍛練三頭肌可改善副乳情況,三頭撐體這個動作就是以身體重量來強化手臂肌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young fit woman exercising at home
Nando Martinez//Getty Images

可以找一個固定的椅子,雙手向後扶住椅背,雙腳腳掌踩地,手指向前,然後吐氣撐起身體至臀部抬高,吸氣時彎曲手臂,重覆動作8-15下為一組,做4-5組。

動作四:反向飛鳥

fit young woman lifting weights at gym
MilosStankovic//Getty Images

有些人腋下容易堆積脂肪,不只看起來手臂粗,也容易在內衣上方擠出肉,鍛練肩頭三角肌後側,可以改線整體手臂線條,而啞鈴反向飛鳥就是一個最適合的抗訓練方式。

group of healthy fitness people in gym
nd3000//Getty Images

這個動作需要用一對2-5磅的啞鈴,沒有啞鈴的話可以拿裝滿的寶特瓶取代。先站立雙腳與肩同寬,臀部向後推使上半身前傾,背部保持伸直、膝蓋保持微彎,雙手自然下垂握住啞鈴,雙手向外張開到與肩膀同高,再慢慢下放到開始的位置,重覆動作10-15下為一組,做3-5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動作五:墊上啞鈴飛鳥

powerful movement
SrdjanPav//Getty Images

飛鳥這個動作有助防止胸部外擴,讓胸形更集中,對改善副乳也有正面幫助,這個動作需要用一對2-8磅的啞鈴,沒有啞鈴的話可以拿裝滿的寶特瓶取代。

directly above shot of woman lifting dumbbells on floor
Neustockimages//Getty Images

首先平躺於墊上,雙腳踩在地板上,雙手拿啞鈴並保持彎曲,打開雙手與肩膊成水平,吐氣時雙手向內至垂直於胸前,吸氣時再打開,重覆動作10-15下為一組,做3-4組。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保持理性是一個女人最高級的性感!」沒辦法控制情緒的人,就算打扮再美、地位再高,也不會有人真的喜歡妳

39歲蔡依林睽違已久的腹肌打招呼了!「性感人魚線+渾圓前胸弧度」辣到炸,公開超嚴格健身飲食菜單

接棒愛黛兒,「胖艾美」半年狂瘦22公斤!自曝:減肥時的三餐都要搭配OO...公開地獄減肥健身菜單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