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中醫分享自身減肥實測,狂瘦25公斤!「每天按這3穴位、刷掉舌苔...」有效抑制食慾+戒零食

中醫減肥法原來這麼簡單啊!

By Ziggy Shih and Winnie Tseng elle tw
中醫減肥pinterest
Getty Images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雖然台灣還在穩定階段,但現在大家都減少外出用餐、逛街、看電影的機會,甚至有不少人在家工作,在家放鬆的狀況就是會一直忍不住拿零食來吃,導致了現在多種胖叫「防疫胖」,本次採訪京華中醫聯合診所的鄒瑋倫醫師,以中醫觀點來分享各種預防自己嘴巴癢的機率。

吃零食的意念往往是一瞬間

減肥,防疫,宅在家,武漢肺炎,中醫減肥,瘦身,降低食慾,復胖
YinYang//Getty Images

京華中醫聯合診所的鄒瑋倫醫師,不只幫助病患成功減重,自己更是瘦下25公斤後不復胖,她分析在家裡時經常會因為無聊,順手就拿零食來吃!

portrait of young woman eating french fries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現在居家防疫的階段更是容易發生這狀況,其實偶爾想要吃零食只是一個臨時的意念跟想法,並不是真的餓了,綜合多年來看診經驗,她分享以下幾個能夠成功轉移想吃慾望的方式。

方法一:按壓降低食慾穴道

減肥,防疫,宅在家,武漢肺炎,中醫減肥,瘦身,降低食慾,復胖,
Getty Images

嘴角兩邊約0.5cm處各有一個穴道,叫地倉穴,按壓這個地方可以降低胃溫,減低食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肥,防疫,宅在家,武漢肺炎,中醫減肥,瘦身,降低食慾,復胖,
Getty Images

耳朵上小耳珠突起處,有一個飢點穴、一個渴點穴,這兩個穴道都可以減少想吃東西的慾望,減肥耳針也通常都貼在這兩個穴點。

減肥,防疫,宅在家,武漢肺炎,中醫減肥,瘦身,降低食慾,復胖,
Getty Images

手上接近虎口的位置,是大腸經經絡位置,其中的「合谷穴」,多按壓可以讓排便通暢,也有瘦身效果。

方法二:看韓劇或言情小說

Woman watching tv at home
andresr//Getty Images

沒在開玩笑,鄒瑋倫醫師分享,她與眾多求診減肥的人討論過生活習慣之後,發現在看韓劇與言情小說時,因為心情愉悅,又被劇情吸引了注意力,此時最不會想吃東西,所以,想吃東西時,先開始追劇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方法三:吃低熱量食物取代

Jelly. Yellow colored
payamona//Getty Images

真的很想吃東西,一定要嘴裡咬一些東西,可以買一整塊的愛玉、仙草,切大塊之後,淋一點點蜂蜜、加上冰塊,有吃到東西的感覺,卻又沒有吃到太多的熱量,記得每一口都多嚼幾下,會更有滿足感。

方法四:喝薑黃薄荷蜂蜜茶抑制脂肪

cups of tea with mint on wooden
Maya23K//Getty Images

薑黃素本來就對脂肪生成有抑制作用,也是很好的天然抗氧化劑,可以在一般的薄荷茶中,約1/8茶匙的薑黃粉、1小匙磨碎的薑、1點點蜂蜜,一起沖著喝,能夠降低脂肪。

方法五:刷掉舌苔

減肥
Getty Images

舌頭上的舌苔如果過多,代表脾胃濕氣重,會習慣吃重口味的東西,把舌頭上的舌苔刷掉,不只讓口氣清新,又能夠刺激口腔的循環,轉移注意力,達到降低口慾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37歲陳妍希秀清涼辣照!「超平坦小腹+魔鬼馬甲線」瘦到炸烈~公開適合〈易胖體質〉的減肥健身菜單

韓國網友票選「素顏神仙」女星排行出爐!宋慧喬、IU都沒進前三,第一名居然是她!

2020下半年必染髮色清單推薦:溫潤的威士忌奶霜色、顯白的蜜桃牛奶挑染....一染就上癮美暈啦~

50歲王菲幫女兒李嫣慶生!「超萌捧臉甜照」讓粉絲驚:活久見!這樣的菲姐實在美到承受不起~公開佛系保養菜單

肥壯的小腿肚要「這樣」消!熱老薑水泡腿、精油指節刮脂...不學妳會後悔的8個快速瘦小腿技巧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