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求有腹肌,只求小腹平坦一點!專業教練示範8個【棒式變化】訓練,讓妳瘦小腹還能全身增肌減脂

在家裡撐平板無聊到消磨耐心,這8個動作做完一輪腹肌就有救了!

By Ziggy Shih, Royal Huang and christy deng ELLE TW
You don't have to be extreme, just consistent
Cecilie_Arcurs//Getty Images

想瘦小腹的女孩絕對都清楚平板支撐能強化核心、消除腹部脂肪 ,但無聊的核心支撐總是讓人做到超悶、消磨耐心!這次整理了AASFP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Jan Cho8個有趣,又有少許難度的平板支撐變化動作,Jan 表示:「平板支撐這個自身重量訓練動作不只強化核心,特別是腹橫肌,同時也是一個全身肌肉鍛練的動作。 平板支撐維持時間越長,難度就越高,一般女生能夠做到2-3分鐘已算非常不錯,不宜一次過維持太長時間。想再增加難度,可以做其他平板支撐變化動作,進一步刺激腹部肌肉,鍛鍊腹肌!」

Focused, strong women exercising, doing planks in a row in exercise class
Hero Images//Getty Images

標準的平板支撐:「將手肘與手掌保持垂直角度,撐地並垂直於肩膀,雙腳緊貼、臂部和腹部收緊,腳趾要踩著地上」身體應保持像一塊平板一樣,按能力維持動作30秒-3分鐘,期間要保持呼吸。當標準的平板支撐可以維持到1分鐘或以上,就可以挑戰這8個平板支撐變化動作了!

1.側平板

側平板
ELLE HK

側平板難度稍高於一般的平板支撐,鍛鍊的腹肌位置亦不同,側平板主要鍛練腹斜肌,側平板本身也有不少動作變化,像是向下轉、提腿、上舉等等。

STEP1. 做出標準平板支撐動作,然後身體側轉右邊,右手提起,左手撐地

STEP2. 雙腿上下側疊著,左腳腳側撐地

(按照能力維持動作15秒至2分鐘)

2.單提腿

單提腿
ELLE HK

STEP1.做正常平板支撐動作

STEP2.兩腳交替向上方提起,然後還原

注意:提起腿時,腹部更要注意收緊,以免失去平衡。

(單提腿動作可以重覆做12-20下為一組,做3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提臀

提臀
ELLE HK

STEP1.原有平板支撐期間將臀部提高,令身體像倒V字,然後再還原。

(重覆做12-20下為一組,做3組)

4.蜘蛛人

蜘蛛人
ELLE HK

這個動作同時刺激臀部和大腿,甚有挑戰性。

STEP1. 做正常平板支撐

STEP2. 兩腳交替從旁邊方向屈膝提腿,嘗試觸碰同邊手肘。

(重覆動作12-20次為一組,做2-4組)

5.開合腳跳

開合腳跳
ELLE HK

STEP1. 平板支撐期間雙腳同步開合跳

注意:收緊腹部,盡量避免腰部過份下壓。

(重覆動作8-12下為一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登山者

登山者
ELLE HK

STEP1. 做平板支撐動作,一邊腳往心口方向膝屈後還原,再換另一邊腳不斷交替動作

注意:用腹部肌肉帶動膝部動作,而非只用大腿力量去完成動作

(按能力重覆動作12-50下為一組,做3-4組)

7.直手撐

直手撐
ELLE HK

直手屈手肘交替轉換難度明顯更高,需要更大的腹肌力量才能做到。

STEP1. 一邊手撐直,一邊手肘屈曲手肘90度作支撐,並還原

(重覆動作8-20次,做3-4組)

8.TRX平板

TRX平板
ELLE HK

TRX平板對腹肌穩定的要求很高,能進一步鍛練腹部的深層肌群。

STEP1. 利用TRX去做平板支撐,腳掌套在手帶上,只剩下雙手支撐

(由10秒為一組起鍛練,每次練4-5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平板支撐教學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ull Body Workout with Kayla Itsines: Arms Circuit | ELLE
Full Body Workout with Kayla Itsines: Arms Circuit | ELL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簡單的變化就能讓基本的平板運動變得有趣,還能進一步刺激腹部肌肉,在家就可以訓練的超簡單核心運動務必學會啊!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54歲劉嘉玲:「女人最好的狀態是眼裡寫滿故事,臉上卻不見風霜!」每月吃四天排毒餐、私下保養技巧公開

2019日本藥妝必買10瓶保濕乳霜!「厚敷當面膜、急救肌膚敏感乾癢...」就連日本人看到都要狂搶~

盤點2019年各家狂賣的香水清單!剛上市就賣到缺貨的玫瑰香、不用推就賣翻的洗澡後乾淨香調..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女團同款虐腹操!原來偶像們的腹肌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7分鐘跟著運動,夏日來臨前準備好你的馬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