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7天就能「瘦肚子」!風靡日本「早餐果汁減肥法」,不運動不斷食,半年狂瘦20kg且再也不復胖

早餐喝果汁減肥真的超有感!

By , Grace Hsieh and (Womens Health Taiwan)藤井香江
selection of colourful smoothies on rustic wood background, copy spacepinterest
Getty_a_namenko

果汁也能減肥嗎?我們常常都認為果汁糖分高,是容易發胖的飲品,但是日本有位果汁減肥女皇藤井香江,利用「早餐果汁減肥法」,不運動、不禁食,35歲照樣瘦20kg!從70公斤瘦到理想體重50公斤,只花了半年不到的時間,而且15年沒復胖,徹底改變17歲就開始不停發胖的「肥胖體質」!

她以「酵素營養學」等知識為依據,鼓勵減肥者每天空腹喝一杯「高酵果汁」,中午晚餐正常吃,改善停滯的代謝功能,讓脂肪再度燃燒! 一起來看看果汁為何能減肥吧

超模瘋傳「一週減肥果汁」食譜公開,提升免疫力又能瘦身!

早餐果汁減肥法,半年瘦20公斤、15年沒復胖!

young sportswoman making healthy smoothie in the kitchen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藤井香江曾嘗試過節食、只吃蘋果、高麗菜、香蕉、蛋、優酪乳,或是計算卡路里、一天兩餐減肥法、不吃澱粉等等各種艱辛方法,卻發現一定會復胖,還出現頭痛、貧血等症狀,甚至受到「胖子也會營養失調?」的打擊,因此她嘗試回歸原點的「營養均衡」飲食生活,成功瘦下來!

☺ 每天早上喝新鮮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
☺ 零食是自然有機的蕃薯乾或小魚乾;
☺ 晚餐在晚上7點半前吃完,菜色以生魚片、燙蔬菜為主的清淡料理。

藤井香江說:「我雖然瘦了,肌膚卻依然光滑透亮,活力從體內不斷湧現,也不容易疲勞,想法變得樂觀、心情和身體都輕盈起來,身心踏實。」

「我現在仍然持續每天早上喝果汁的習慣。因為這樣,即使有幾天吃得比較多,過了一星期後,體重就會恢復原來的數字。」

綠拿鐵減肥怎麼喝最有效?原來要在「這個」時間點,就連食材挑選都有訣竅

胖或瘦,「酵素」是關鍵!新鮮水果蔬菜汁,讓脂肪超燃燒!

young sportswoman making healthy smoothie in the kitchen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酵素與呼吸、代謝、食物的消化吸收、血液循環、運動等所有的生命活動關係密切。酵素可以分為體內的「潛在酵素」與透過飲食攝取到的「食物酵素」兩種。

體內潛在酵素有「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兩類。當我們吃了食物,口腔或胃等器官會分泌「消化酵素」,分解食物養分,轉換為容易被身體吸收的形態。「代謝酵素」就如其名,負責將養分轉換為能量,修復損壞的細胞,促進老舊廢物排泄,與人體維生功能有密切關係。這兩種酵素彼此有密切關聯,當消化酵素使用過量,代謝酵素量會減少。當我們吃太多讓消化功能負擔過大,多數酵素都用來消化食物,能用於代謝的酵素就會變少。於是,體內的代謝酵素無法充分工作,屯積體內的脂肪不能燃燒,人就會發胖。總而言之,想變瘦的話,重點就是讓「代謝酵素」充分發揮功能。

「潛在酵素」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少,加上一天的產量有限,必須透過食物補充酵素。水果、蔬菜、生魚、生肉等的生食富含食物酵素成分。食物酵素怕熱,如果以超過48度的溫度加熱,會破壞酵素,所以最好生食。如果飲用富含食物酵素的新鮮水果汁或蔬菜汁,可以幫助消化,促進代謝。喝新鮮蔬果汁可以攝取到提升酵素功能的輔佐酵素,活化身體功能,變成易瘦體質。

她靠「惡魔果汁」當每天早餐,維持6%的體脂....揭秘讓韓國女星上癮的地獄果汁減肥法

「早餐喝果汁」便秘消失、美肌、抗老化!

man pouring freshly squeezed orange juice into a jar
Westend61//Getty Images

「早餐果汁減肥法」可以從新鮮水果或蔬菜攝取到足夠的食物酵素,活絡代謝功能,讓人變瘦。只要代謝功能變好,老舊廢物就能順利排泄,也能促進脂肪的分解與燃燒,養成易瘦體質。新鮮水果或蔬菜、生魚或生肉等生食食物都含有食物酵素。可是,吃生魚或生肉的話,為了消化蛋白質或脂質,會消耗大量酵素。

如果希望不讓消化有負擔,又能有效補充酵素,攝取水果或蔬菜是最好的方法。將水果或蔬菜榨汁,比直接食用更好消化,攝取量也會變多,絕對能補充所需的酵素。而且研究也證實,將水果或蔬菜磨碎的話,酵素更活性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果汁減肥3原則,早餐喝果汁,一定減肥成功! 

原則1:空腹喝。  

原則2:榨完馬上喝。  

原則3:中午安心吃就好。

早餐果汁減肥法1、早上「空腹」時飲用,打造易瘦體質!

woman drinking orange and carrot juice
DjordjeDjurdjevic//Getty Images

多數酵素都用來消化食物,如果早上先吃了東西,能用於代謝酵素就會變少,於是體內酵素無法充分工作,屯積在體內的脂肪不能燃燒,人就會發胖。因此請將早餐換成富含酵素的新鮮果汁,不僅讓代謝酵素變多,達到燃脂效果,還能為身體排毒、讓排便更加順暢,身體也會轉變為易瘦體質,乃是最佳減肥飲品。

早上是「排泄」時間,不要攝取難消化的食物,改喝富含酵素的新鮮果汁,可以強化代謝功能,變成「易瘦體質」。

愛黛兒再度瘦出新高度,六個月狂瘦19公斤靠「激瘦食物飲食法」食譜全公開!

「空腹」是飲用新鮮蔬果汁的最佳時機。水果在成熟階段所含的食物酵素就能完成消化作業,不會在胃裡停留。可是,若在餐後喝果汁,先前吃進的食物在消化結束之前都會待在胃裡,進而在胃裡發酵,阻礙所有食物的消化作業。這也是導致肥胖的原因。

鮮榨蔬果汁千萬不要與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或餐後飲用。早餐還想攝取其他食物的話,最好在喝了果汁後的20分~30分。錯開攝取時間,才能讓食物順利消化吸收。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請儘量在空腹時喝,可以提高代謝功能,補充足夠能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早餐果汁減肥法2、果汁的糖質是「優質能量」,喝再多也不怕發胖!

fresh oranges for juicing
Enrique Díaz / 7cero//Getty Images

水果的糖分是優質能量來源,因為食物酵素的作用,糖分不會屯留在胃裡發酵、阻礙消化,而且水果含有代謝糖分所需的成分,同時富含食物纖維及維生素,尤其食物纖維能減緩糖分的吸收速度,因此空腹喝果汁不會讓血糖值快速上升,也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

早餐果汁減肥法3、只要早上喝一杯蔬果汁,「中午安心吃」也沒問題!

simple continental breakfast
Catherine Falls Commercial//Getty Images

午餐可以安心吃喜歡的食物,不必刻意少吃、努力節食,更不用抑制食慾,只要提醒自己吃飯速度不要太快,細嚼慢嚥好好品嚐美食,午餐如果吃多一點,還能抑制晚餐食量。

早餐果汁減肥法4、不怕變寒性體質,一年都是瘦身的好時機!

morning routine
Milan_Jovic//Getty Images

持續早上喝果汁,你會發現血液循環變好,身體反而更暖和。

【春排毒、夏快瘦、秋修復、冬代謝】
春天喝果汁更能排出累積一整個冬天的毒素,消除「冬季肥」!夏天以當季蔬果榨汁,不僅能達到高度防曬,還能提升減肥效率。秋冬喝果汁能修復疲倦的腸道,改善「脂肪胖」問題!

喝了鮮榨果汁後,常會有寒冷的感覺;不過,並不表示整個身體都受寒。我在喝鮮榨果汁的初期,非常在意身體受寒的問題。然而過了幾個月後,可能因為血液循環變好之故,覺得身體變暖和了。如果你很在意讓身體受寒的問題,可以在前一晚將食材從冰箱拿出來,置於室溫下保存。或是加薑、肉桂、可可亞等可以暖身的辛香料。抑或使用橘子取代柳橙,多用蘋果榨汁,盡量選擇國產水果,就不怕身體受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1:製作果汁的準備?

glass bottles of various fruit juices on wooden tray
Westend61//Getty Images

果汁機是最佳榨汁工具  

使用果汁機榨出的果汁富含食物纖維,只喝一杯就很有飽腹感。還可以抑制血糖快速上升,是最佳的減肥飲品。  

使用新鮮當季食材榨汁  

選用新鮮水果或蔬菜,富含酵素、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

Q2:果汁那麼甜,應該「很容易胖」吧?

Close-Up Of Drink In Glass Jar On Table
Jan Fedorov / EyeEm//Getty Images

成熟的鳳梨或芒果非常甜,難免有人擔心會變胖。可是,如果是在空腹狀態食用,吃再多水果也不會胖。同樣地,如果是在早上未進食的空腹狀態喝果汁,喝再多也不會胖。

事實上我在試作果汁期間,曾經一天喝下大約15杯,分量達3公升的果汁,但我卻沒有變胖。反而代謝變好了,每隔兩小時就上廁所,排便狀況和身體狀況都變得很好。有人說「吃水果會胖」,我想可能是因為「飯後吃」的關係。

Q3:喝果汁會促使「血糖值升高」嗎?

Multicolored Detox Vegan Vegetable Juices And Smoothies In Glass
5PH / 500px//Getty Images

只要在空腹時喝鮮榨蔬果汁,就算喝再多也不必擔心會得糖尿病或血糖值上升。

水果所含的糖分並不會讓血糖值快速上升。因此,只要不要刺激胰島素分泌,就能安定血糖值,不會讓胰臟有負擔。因為水果含有代謝糖分所需的成分。同時水果也富含食物纖維或維生素,尤其是食物纖維能減緩糖分的吸收速度。

另一方面,精製的白砂糖將維生素或礦物質等養分全部去除,它會促使血糖值快速上升,胰島素大量分泌,讓身體有負擔。水果的糖分與甜品所含的白砂糖糖分之性質完全不同,前者是優質能量來源。

揭開4種食物的神減重功效 每天早餐吃藍莓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4:早餐只喝果汁,會有飽腹感嗎?

three glasses of fruit juice with fruits in the background
fcafotodigital//Getty Images

鮮榨果汁好消化,所以飲用後過了幾小時會覺得肚子餓。這時候可以吃點水果乾或堅果類,或是喝杯溫豆漿、吃顆糖,讓血糖值適度上升。如果忍耐什麼都不吃,反而會有壓力,導致午餐攝取過多。減肥最重要的是能否持之以恆。當你吃了零食或點心不需要有罪惡感,因為在正餐間隔時間吃點東西,可以預防攝取下一餐時血糖值快速上升。

不過,若你選擇的是速食零嘴或加了太多砂糖的甜點,那就失去意義。這些食品並未含有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無法讓你有滿足感,只會愈吃愈多。理想的零食應該是低卡路里,可以緩和血糖值上升速度,又有飽腹感與滿足感的食物。我特別推薦核桃、杏仁等堅果類或水果乾、地瓜乾、柿餅等。只是最近這些食物也有的添加了色素或砂糖,購買時務必仔細閱讀原料標示內容。

以前我是早上七點喝果汁,差不多十一點就會肚子餓,我會吃糖果。可是,後來我告訴自己肚子餓了,正是「代謝開始變活潑,燃脂的黃金時間」,就算只喝水也覺得飽。

採取「早餐果汁減肥法」的話,午餐可以隨便吃,你只要想午餐該吃什麼或該到哪間喜歡的餐館解決午餐,就會非常興奮,不就等於把現在肚子餓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

Q5:喝了新鮮果汁,再馬上吃熱食的話,會影響酵素變質嗎?

fruit smoothies
LauriPatterson//Getty Images

喝了鮮榨果汁,再吃熱食的話,酵素並不會受到熱溫度的影響。我們都知道,酵素在48度C以上的溫度加熱兩分鐘就會壞死;不過,一旦吃進肚裡,就不必在意這個問題。只是,蔬菜一直泡在熱的湯汁裡,會因熱氣讓酵素壞死。我們的平均泡澡溫度是40~43度C,若是48度C,就是肌膚碰到也會覺得很熱的溫度。

好書推薦: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好書推薦: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好書推薦: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立即購買

不運動、不禁食,35歲,照樣瘦20kg!日本果汁減肥女皇「獨家特調」果汁配方大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便秘怎麼辦?9個「改善便秘的生活習慣」請牢記!吃酸梅、補充膳食纖維、深蹲...從根本改善凸腹排宿便!

小腹人有救了!12個「站姿瘦腰」動作,不跑跳不傷膝蓋站著就能瘦!每天10分鐘,消凸肚、兩側贅肉超有感

減肥不用斷食餓肚子!紐約營養師公開25種「低卡又有飽足感」的瘦身食物,牛排、酪梨、草莓...這樣吃真的不會胖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