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懶人減肥菜單必收!絕不復胖「減醣食譜」公開,不用運動,只要「控制醣分」三週就瘦4公斤

持之以恆不容易,「這樣吃」輕鬆又好瘦!

By and Janice Tseng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Instagram_stylenanda_korea, Getty_istetiana

比168斷食法、七日斷食法...等減肥飲食法更簡單!不用挨餓,也不一定要搭配運動,減醣料理非常好上手,只要把食物醣分做搭配,飢餓時也可以補充一些低醣食物,不但可以穩定變瘦,精神大幅提振、皮膚也變得細緻有光澤, 這麼健康又能確實消耗脂肪的方法有什麼理由不試!

>>減糖減肥要怎麼簡單實行,真的能狂瘦?超詳細減肥菜單全都告訴妳!

什麼是醣類?

減醣飲食 減肥食譜公開
Getty_Sam Barnes

醣類是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素,適當攝取能維持身體機能必須,但若攝取過量,醣類會使其他營養素無法被身體消耗掉,因為身體在消耗熱量時,會先代謝醣類,其次才是其他營養素,因此若醣類過多,其他營養素無法被消耗,熱量便會堆積在體內,便會導致體態肥胖。

什麼是減醣飲食?

減醣飲食 減肥食譜公開
Getty_fcafotodigital

我們每天體內所需的能量來源大約有55%是來自於醣類(碳水化合物),30%是脂肪,15%源自於蛋白質。

減醣飲食,便是每天將將醣類的攝取佔比減少至20%~30%,例如每天大約少1~2碗飯、或者早餐以全麥麵包取代白吐司,即是減醣飲食的方式之一。

「減醣食譜」1:feso仙為餅乾

減醣飲食 減醣料理食譜
feso

許多女明星像是鄧紫棋、賈靜雯都曾透過減醣飲食來控制體重。但若沒有那麼多時間自己料理,編輯最近發現一款非常厲害的「仙為餅乾」!使用穀物價值高有優質植物性蛋⽩質的米蛋白粉製作,另還添加專利的余⽢⼦萃取可有效控制食慾,每餐吃小小一塊的份量取代澱粉,再搭配肉類、蔬菜,就能有滿滿的飽足感。不僅如此,膳食纖維更比白飯跟一般蘇打餅乾多出六倍,減醣同時能助消化!

「仙為餅乾」實際吃起來口感硬脆、厚實飽滿,細細咀嚼可以感受到淡淡的咖啡香氣在口中瀰漫,我自己早、中、晚各吃一片當作主食,早餐搭配黑咖啡,中午配一碗蔬菜湯,晚餐則搭配乾煎鮭魚,一整天下來感覺身體好輕盈!

feso仙為餅乾30片,NT2,490 這裡可以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醣食譜」2:神奇軟嫩漬雞胸肉片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Young, Andrew"""//Getty Images

雞胸切成薄片、高溫熱煎讓雞胸格外軟嫩,除了直接吃也很適合跟蔬菜或其他食材一起烹調,具有很高的運用性,並可以搭配黑胡椒、孜然粉或其他香草調味,讓口味做不同轉換。

● 製作時間: 5分鐘/1人份

● 材料: 雞胸肉100g/鹽1g/橄欖油1小匙

【總醣分】0 g 【總熱量】148 cal 【膳食纖維】0 g【蛋白質】22.4 g 【脂肪】0.9

>>為什麼健身減肥要吃「雞胸肉」?「雞胸肉」的好處、熱量、「雞胸肉料理」一次公開!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悅知文化

【做法】

  1. 雞胸肉秤重後放入保鮮盒,撒上鹽,密封後充分搖晃均勻,放入冰箱冷藏醃漬至少兩小時以上。
  2. 雞胸從冰箱取出恢復室溫,先用廚房紙巾將表面釋出的水分吸乾,再順著雞肉紋理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
  3.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中火熱鍋、放入雞胸肉片,將兩面各煎約2分鐘,煎出漂亮的金黃色即可起鍋。
chicken breast with olive oil, garlic, and spices on wooden background
Claudia Totir

【注意】

● 鹽巴用量必需是雞肉重量的1.2%,假設醃漬的肉是600g,鹽巴必須用7g,還有醃的時間要至少兩小時,想快速料理的話,可提前一晚先醃好放冰箱。

● 忙碌的話不妨一次醃多一點雞胸肉冷藏(準備分量最好不超過兩天分),整塊醃漬即可,請勿切成薄片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醣食譜」3:三杯豆腐菇菇時蔬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Caterina Oltean / 500px//Getty Images

台式的三杯料理很適合減醣時嘗試,不過不建議依照傳統做法放許多油、酒、醬油和糖,可以試看看這個改良版,有豐富的鮮菇、甜椒還有油豆腐,清淡但醇香醬香不減,尤其素食族群不妨多嘗試以這道當主菜。

● 製作時間:12分鐘/1人份

● 材料: 紅甜椒50g/黃甜椒50g/杏鮑菇50g/鴻喜菇 50g/油豆腐50g/水1小匙/九層塔15g/黑麻油2小匙/醬油1小匙/米酒2小匙/大蒜2粒/老薑3片

【總醣分】13.4g 【總熱量】259cal 【膳食纖維】5.8 g【蛋白質】11.6g 【脂肪】15.2g

>>紅遍歐美「彩虹飲食法」的3大優點:不僅越吃越瘦,營養均衡又不用挨餓!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悅知文化

【做法】

  1. 紅、黃椒洗淨切成寬約3.5cm的片狀;杏鮑菇、鴻喜菇洗淨瀝水去除根部;杏鮑菇切成厚度約1cm斜片狀;油豆腐切成厚塊,蒜和薑都切片;九層塔洗淨瀝水備用。
  2. 炒鍋內倒入黑麻油,中火熱鍋後轉小火,先放進蒜片、薑片煸炒約3分鐘,接著轉中火,加進紅、黃椒片炒約2分鐘,加1小匙水再炒2分鐘。
  3. 接著加入杏鮑菇、鴻喜菇翻炒均勻,再放油豆腐、醬油、米酒炒,直到醬汁收乾一半,撒入九層塔拌一下即可起鍋盛盤。

「減醣食譜」4:鮮甜蔬菜玉米雞湯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Makidotvn//Getty Images

雞骨高湯和不同種類的蔬菜一起燉煮,色澤豐富漂亮、營養也更多元,喝起來非常爽口、散發自然甘美的滋味,對於減醣時想運用湯品補充蔬菜養分、或搭配蛋白質食物、少許澱粉、希望提升飽足感的情況非常方便運用,有時候也可以一次燉煮多一些高湯密封冰箱凍,搭配餐點會更輕鬆。

● 製作時間:20分鐘/2人份

● 材料: 雞胸骨2副/大白菜100g/胡蘿蔔50g/黃玉米1根(約140g)/青蔥1根/鹽1½小匙/水1000ml

【總醣分】26.5 g【總熱量】300 cal【膳食纖維】9.3 g 【蛋白質】24.6 g【脂肪】7.5 g

>>名中醫師公開8個「消暑美顏湯」作法!紅蘿蔔、玉米、喝一週氣色變超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悅知文化

【做法】

  1. 熬湯用的雞骨洗淨,準備一鍋水(水約略淹過雞骨的分量),將水以大火煮滾後放入雞骨,煮至水再次滾,轉小火煮3分鐘,撈起雞骨將浮沫洗乾淨。
  2. 準備一個湯鍋,注入1000ml水和一根洗淨的青蔥,中大火煮滾,放入汆燙過的雞骨後,轉小火燉1小時。
  3. 放入洗淨切成厚片的胡蘿蔔、切段的黃玉米,煮15分鐘,最後放入大白菜和鹽再煮15分鐘,即完成。

【注意】

● 鹽也可以只熬雞骨高湯,另外自行搭配喜歡的食材做不同變化。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一日三餐減醣料理
悅知文化

減醣衝刺14天!養成不嗜醣的易瘦體質。跳脫「減肥就是吃得少!」、「一下子就餓了!」的負循環,建立持久、成功的減醣飲食生活,一直幸福瘦下去!

如果你工作很忙,沒有多餘時間運動、屬於易胖體質,好像喝水也會胖、很想變瘦,卻無法克制不吃美食、產後身材難恢復,想重回少女身材,可以試試低醣速瘦搭配餐!

立即購書來減醣

>>哈佛博士公開「4週雞蛋瘦身法」減肥菜單!掌握7大原則,突破減肥停滯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