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韓星的「快速減肥法」一週就瘦3kg!IU一天300卡、朴敏英只吃蘋果、朴信惠小黃瓜瘦身餐...哪一種適合你?

要小心~長期執行快速減肥法可能會讓你越減越肥!

By and Avis Wu(Womens Health Taiwan)
韓國女星 快速減肥法
Instagram_ dlwlrma,rachel_mypark

女孩們窮極一生都在追求「快速減肥」看到網路上哪個產品訴求吃了就能瘦、做岩盤浴、穿雨衣跑步,大概一個禮拜就能掉個1-2公斤,如此快速減肥的方法讓女孩們趨之若鶩!網路上能夠查到許多女星分享的減肥菜單,不論是單一食物減肥法、低熱量減肥法,往往能在短期內看到高成效,就一起來探討這些真的可行嗎?

>>比168斷食法、生酮飲食更健康!營養師實證「234瘦身飲食法」一年激瘦23公斤!

在執行前我們先看看快速減肥的優缺點?

i'm fed up with untasty disgusting salad close up unhappy grimacing sad upset lady looking down at plate of lettuce on table
Yulia Naumenko//Getty Images

快速減肥的飲食法大多是利用「極低熱量減肥法」,透過減少熱量攝取,只維持最低生理需求,短期內可以快速有感體重下降、減去水腫的功能。快速減肥通常的隱憂在於,低熱量的飲食,長期下來會可能會破會基礎代謝,使得代謝下降。一旦停止減肥後,復胖速度更快,破壞要重新建立要花很多時間,雖然可以快速瘦身,卻容易導致身體後續諸多問題產生。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極低熱量快速減肥法

sport woman with healthy food
thianchai sitthikongsak//Getty Images

主要被列為治療病態型肥胖病患的極低熱量減肥法,用來減輕或解決因肥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每天熱量攝取極限壓低至400到800大卡,是許多韓國女星像是歌手IU、演員朴信惠,常用的快速減肥法。但這種減肥法具有危險性,必須在醫療團隊控管之下方能使用。
Blackpink Rosé 的「減肥菜單」早餐內容揭露!4種低卡、高纖健康食材,懶人也能秒上手的瘦身食譜請筆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U 快速減肥法: 一天內共攝取約300 大卡】

早餐/1 顆蘋果

午餐/2 顆地瓜

晚餐/ 蛋白質飲品

【朴信惠快速減肥法: 主要以蔬菜為主】

早餐/ 小黃瓜、低脂牛奶

午餐/ 半碗飯、白菜

晚餐/ 小黃瓜、白菜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瘦身超有感

vegetables on round chopping board, symbol for intermittent fasting
Westend61//Getty Images

編輯評語:極低熱量減肥法,需要由專業營養師調配的合格飲食,並注意加強蛋白質含量的比重。另外還需注意攝取含維生素、礦物質、電解質及脂肪酸的每日建議量。此種快速減肥法需要由醫師需要每週定期追蹤使用的身體狀況,最長的執行時間不能超過16週,降低未來復胖風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水果快速減肥法

attractive young woman in sportswear eating an apple
Westend61//Getty Images

許多人在減肥時,會將水果當作零食吃,以為是健康食品,但卻沒注意到某些水果其實藏有高糖分!利用水果作為正餐的快速減肥法,看似一天可以吃進大量的水果,還不限數量!對於清腸、排毒效果很有幫助。

凱莉米洛、陳喬恩「西柚減肥法」夏日減肥菜單大公開!

【 朴敏英快速減肥法: 蘋果減肥法】

一天內只吃蘋果單個種類,不限數量

最長實行時間為三天,每個月一次

two apples on pink background
Yaorusheng//Getty Images

編輯評語:其實水果不能空腹吃,長期下來還可能破壞血壓正常、經期不順。營養師特別建議最長實行時間為三天,每個月最多執行一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單一食物快速減肥法

different types of animal protein
carlosgaw//Getty Images

網路上最常見的快速減肥法,一天內只吃某一類食物,好處在於可以清楚控管食材的熱量,不爆卡!但是這種單一食物即便都是攝取高營養食物,如果從頭到尾只吃該食物的話,就是偏食,一定會造成營養不良。

《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公開減肥菜單:每天「這兩項食物」絕不離口

【 雪炫減肥法】

早餐/1 條地瓜、雞胸肉、1 顆熟雞蛋

午餐/1 條地瓜、雞胸肉、 1 顆熟雞蛋

晚餐/1 條地瓜、雞胸肉、 1 顆熟雞蛋

編輯評語:雪炫的飲食法雖然不完全是單一食物,卻因為攝取的食材太過單一,加上沒有青菜攝取,容易引發便秘消化的問題。另外單一食物減肥的這種快速減肥,容易讓身體所攝取的營養素被侷限,建議還是讓飲食多樣化,才能維持身體中營養素充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要快速減肥,未來不復胖:均衡飲食

seasoning tasty bruscheta in the kitchen
domoyega//Getty Images

持續的低熱量飲食、節食絕對不是長久之計,因此想要快速減肥未來也不復胖的最佳方法就是「慢慢來比較快」!算出每日的基礎代謝率,並計算每日所需的營養素分配,均衡多元的飲食並搭配規律的運動,正式不肥胖的好方法!

【舒子晨快速減肥法:連營養師都大推

早餐/ 高纖無糖豆漿+ 兩匙桂格燕麥片、一份水果(盡量以芭樂蘋果香蕉為主)

午餐/外食族、把便當肉類的皮去掉、菜如果很油可以泡一下開水、飯半份

餐間/7-11 賣的溏心蛋一顆(蛋一天兩顆)+無糖鮮奶茶

晚餐/ 水煮雞胸肉、蔬菜、半碗飯+水果(飯可以換成地瓜)

為什麼健身減肥要吃「雞胸肉」?真的能增肌減脂嗎?「雞胸肉」的好處公開!

young woman enjoying breakfast in kitchen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編輯評語:三餐攝取的營養多元,是一個可執行,並且可以長期實行的減肥法!即便三餐都吃的很“乾淨”卻也要讓人不得不注意餐間零食。零食建議以水果替代,若真的還餓的話再吃溏心蛋、奶茶類的加工食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52輕斷食」正夯!比168斷食法更好上手,高纖、低醣、低熱量,三個月瘦9公斤!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溫和瘦身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這樣減肥不復胖!

風靡日本「蛋白質減重法」比168還簡單!突破減肥停滯期,瘦身原理、執行秘訣一次公開!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