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凱莉米洛、陳喬恩「西柚減肥法」夏日減肥菜單大公開!體脂肪一個月降5%,不只瘦身,還能抗老、抗癌!

夏天好適合吃葡萄柚喔!又健康又能瘦!

By
西柚減肥法
kylieminogue、iam_joechen / ig、Getty

「西柚」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葡萄柚」,不僅營養價值高、熱量低,且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許多國內外明星的減肥聖品!像是凱莉米洛與陳喬恩,便是靠著「西柚減肥法」維持窈窕身材!究竟西柚還有哪些好處?怎麼吃才能健康減脂?以下公開陳喬恩的夏日瘦身菜單,還不快試試看!

西柚的熱量與醣質

西柚減肥法
Getty Images

西柚,又稱葡萄柚。口感酸中帶甜,略有微苦滋味。一顆普通葡萄柚(約210g)的熱量大約是80卡,相較於一顆芭樂或一根香蕉的熱量約為120-180卡,西柚屬於低熱量水果。

而醣質大約是20g,跟一碗白飯(約150g)內含大約55g的醣質相比,葡萄柚的醣質不到白飯的一半。

西柚的GI值

西柚減肥法
oxygen//Getty Images

葡萄柚的GI值(升糖指數)是31,根據馬偕醫院家醫科指出,GI值≤55以下的食物,較有飽足感且較不容易餓,避免吃過量,能有效減輕體重。

>>低GI減肥要怎麼簡單實行,低GI真的能狂瘦?超詳細低GI減肥菜單全都告訴妳

西柚的好處1:幫助減重

西柚減肥法
CoffeeAndMilk//Getty Images

西柚含有很豐富的膳食纖維,(半顆大約就有2公克)這些纖維能減緩腸胃的排空速度,增加飽足感,再加上其熱量低,是減肥的好幫手。

>>營養師公開「萬人分享的減肥菜單」~15個越吃越瘦的減肥食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西柚的好處2:預防糖尿病

西柚減肥法
eftoefto//Getty Images

可降低血中胰島素值,管理好身體的血糖值,進而減少熱量產生及脂肪形成,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西柚的好處3:抗氧化、抗癌

西柚減肥法
5second//Getty Images

葡萄柚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預防心臟病和癌症;β-胡蘿蔔素則可以在身體裡轉換成維生素A,有助於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證實能夠抑制大腸癌、乳腺腫瘤等。

另外,富含黃烷酮,能降低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進而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陳喬恩靠「西柚減肥法」10天瘦3公斤!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肌膚白皙滑嫩、身材纖細姣好的陳喬恩,完全看不出年紀已超過40歲!去年公開自己靠「西柚減肥法」在短短10天內就瘦了3公斤。掌握每一餐都吃半顆西柚的原則,搭配蛋白質、蔬菜、蛋類,「連續吃12天,停2日休息」,以此為一個周期「西柚減肥法」在小紅書上爆紅,有網友實測,實行五天, 便成功瘦了近兩公斤!

>>《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公開減肥菜單:每天「這兩項食物」絕不離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西柚減肥法」瘦身菜單大公開:星期一

西柚減肥法
小紅書_綿羊咩咩

早餐:半個西柚+兩條培根+兩個炒蛋or水煮蛋

午餐:半個西柚+綠色蔬菜+半份雞胸肉

晚餐:半個西柚+生菜+半片魚肉、半份雞胸肉

「西柚減肥法」瘦身菜單大公開:星期二

西柚減肥法
小紅書_綿羊咩咩

早餐:半個西柚+兩條培根+一個煎蛋

午餐:半個西柚+綜合蔬菜捲(玉米、番茄、藜麥、芽菜)

晚餐:半個西柚+綜合蔬菜捲(玉米、番茄、藜麥、芽菜)

「西柚減肥法」瘦身菜單大公開:星期三

西柚減肥法
小紅書_綿羊咩咩

早餐:半個西柚+兩條培根+兩個煎蛋

午餐:半個西柚+鴨肉or雞肉一份

晚餐:半個西柚+綜合水果優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西柚減肥法」瘦身菜單大公開:星期四

西柚減肥法
小紅書_綿羊咩咩

早餐:半個西柚+兩條培根+小番茄10個

午餐:半個西柚+茄子塔(火腿+玉米)也可換成櫛瓜

晚餐:半個西柚+綜合水果優格

「西柚減肥法」瘦身菜單大公開:星期五

西柚減肥法
小紅書_綿羊咩咩

早餐:半個西柚+兩條培根+兩個煎蛋or水煮蛋

午餐:半個西柚+生菜盤、花椰菜+炒蓮藕

晚餐:半個西柚+炒青菜+半份魚肉+木耳

網友實測結果,五天瘦了近兩公斤,大家不妨來試試看吧!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昆凌、曾之喬大推的「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實施一週小腹立刻凹進去!怎麼吃?營養師完整解答


「168斷食法」怎麼吃才有效?掌握「4大不失敗關鍵」,營養師公開「三日減肥菜單」瘦身超有感!


比168斷食法更健康!溫和瘦身營養師激推「442飲食法」,不挨餓就能月瘦4公斤!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