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鄭秀文公開香港演藝圈傳說的「超不健康消水腫」菜單!明星真人實測一週瘦3公斤...盤點女星們的減肥食譜

吃的時候要小心呀~

By Ziggy Shih and Ho Yee Coco
鄭秀文的減肥菜單pinterest
sammi_chengsauman///Instagram

鄭秀文是香港演藝圈出了名的減肥狂魔,今年47歲的她,身高168公分體重則是永遠的45公斤不變,瘋狂又規律的健身和飲食控制,讓鄭秀文的身材數十年如一日的瘦到不行~由於剛出道時她的體重曾高達六十幾公斤加上也是易胖體質的緣故,因如此鄭秀文才發了狂的維持身材呀~

1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而這次鄭秀文更是公開了她在香港演藝圈傳說中的減肥菜單,她也自招這是超不健康的消水腫菜單,真的只有緊急時刻才能使用,而梁漢文更是真人實測一週就瘦了三公斤呀~

2

至於為什麼鄭秀文會公開這份減肥菜單的原因,就是因為她的好友梁漢文像她求助,年底即將要開演唱會的梁漢文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去健身房鍛鍊減肥,因而「肥的像一隻豬」,所以才開口拜託鄭秀文救救他~

3

不過鄭秀文也直言,這份「超不健康的消水腫」菜單,真的只有短期效果,最主要也是消水腫不是消脂肪,所以絕對不能長期吃這份減肥菜單,否則營養不夠會讓身體不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鄭秀文的一週消水腫減肥菜單

第1天:全天以蔬菜湯當主食,可喝無糖茶或咖啡和水。(如忍受不了可吃少量水果,除了葡萄、西瓜、香蕉以外)

第2天:蔬菜湯、綠色蔬菜(生食沙拉或水煮皆可),但不可吃豆類或玉米。(如非常肚餓晚餐可吃一個烤馬鈴薯,但避免吃水果)

第3天:混合第1及2天,可吃水果、蔬菜湯及蔬菜,但不能吃烤馬鈴薯。

第4天:最多可吃8隻香蕉、喝脫脂牛奶及蔬菜湯。

5

第5天:10至12盎司的牛肉、雞或豬都可+6至8個蕃茄+6至8杯水,至少一餐有蔬菜湯。

第6天:肉類+綠色蔬菜,至少一餐有蔬菜湯。

第7天:紅米、無糖蔬菜汁或果汁,至少一餐蔬菜湯。

6

鄭秀文的蔬菜湯減肥菜單

減肥菜單
楊丞琳/梁漢文youtube

材料:6個大洋蔥(或9個普通大小)、4-6個蕃茄、1個大花椰菜、 3個青椒、1棵芹菜、適量鹽、胡椒、香菜

做法:將菜切小塊,加上大半煲水,大火煮15 分鐘再用慢火煮約45-60分鐘至蔬菜軟熟為止。(可大火煮滾後,放進真空煲一小時)

食用方法 : 任何時間,肚餓任食而食用方法則為任何時間,只要肚餓便可進食。另外,前6天完全不可進食澱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進行「消水腫」減肥菜單時,其實只要肚子餓時都可以無限量吃,但前6天絕不能碰澱粉。而梁漢文也有提醒此菜單並非適合所有人士,故在嘗試前,最好視乎身體狀況,或先咨詢醫生意見。

8

而除了鄭秀文的減肥菜單之外,演藝圈的許多女明星也都有公開專屬於自己的減肥菜單,讓我們一起來往下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減肥菜單真的超重要呀~

9

楊丞琳高蛋白少澱粉減肥菜單

減肥菜單
楊丞琳/梁漢文youtube

35歲的楊丞琳自出道以來都是瘦,但近來剛開個人YouTube頻道的她,竟然表示自己也需要減肥,而且也公開了自己一整天減肥的餐單,和減肥時會做的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減肥菜單
楊丞琳/梁漢文youtube

楊丞琳的減肥菜單屬於高蛋白少澱粉類,很多女生都知道澱粉質很容易會讓人變胖,但若然完全不吸收澱粉,其實也會減慢身陳代謝,令減肥效果放慢,所以選擇低GI的澱粉類食物能幫助整個減肥過程。

11

楊丞琳高蛋白少澱粉1日減肥菜單

減肥菜單
楊丞琳/梁漢文youtube

早餐:不吃

午餐:水煮凍豆腐、乾煎牛肉片、水煮茼蒿及地瓜

晚餐:豆漿泡蛋白粉

12

楊丞琳一天的食量確實很少,還要走上去做Zumba運動,但運動過後也沒有大吃大喝,單看都覺得辛苦,但看著她的的身材真的是長期都這麼好,所以只能說:「No Pain, No Gain」是真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胡杏兒產後減肥菜單

今年40歲的胡杏兒誕下兩個可愛的寶寶後,身材依然維持得超好,確實讓不少媽媽羨慕,也同時是產後媽媽的目標!有說女人產後坐月子的時間和質素相當重要,身材能否返回未生前就是重點看這時間。胡杏兒上年剛生完Ryan後,就在小紅書分享了她的產後減肥餐單。

14

胡杏兒產後瘦身減肥菜單

明星減肥菜單
張雨綺/ 連詩雅 /胡杏兒 微博;小紅書;ig;yt

早餐:粥(不要太稠)1碗+雞蛋1個+低脂牛奶1杯

15
明星減肥菜單
張雨綺/ 連詩雅 /胡杏兒 微博;小紅書;ig;yt

午餐:藜麥十穀米+水煮菜心+青椒炒肉絲

下午茶:蘋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6
明星減肥菜單
張雨綺/ 連詩雅 /胡杏兒 微博;小紅書;ig;yt

晚餐:白肉海鮮壽司+炒蔬菜

17

胡杏兒表示減肥的秘訣就是要管住自己張嘴,不是節食不吃,反而要三餐全吃,而且五穀、脂肪、蛋白質和維他命的吸收都很重要,所以三餐食物要營養均衡,包括脂肪都是不可或缺的。

18

連詩雅低卡美味減肥菜單

香港歌手連詩雅除了長期跑步以保持健美纖瘦的身形外,原來在吃方面也吃得很低卡健康,不過千萬別以為「低卡健康」的食物減肥餐一定是不好吃、沒味道或淡味,根據她在小紅書的分享的減肥餐相當營養又美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

減肥早餐菜單:雞蛋鬆餅

明星減肥菜單
張雨綺/ 連詩雅 /胡杏兒 微博;小紅書;ig;yt

材料:菠菜、蕃茄、雞蛋、蒜蓉、蘑菇、洋蔥

做法:

1.將蛋打成蛋漿,並將菠菜、蕃茄切好備用

2.蒜蓉、蘑菇、洋蔥切碎後,用平底鍋炒香(盡量少油,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會更健康)

3.將橄欖油均勻塗抹在烤盤上

4.倒入一半蛋漿到烤盤上,再加入所以以上準備好的材料,再將餘下的蛋漿倒近全滿5.180度烤20-25分鐘即成

20

減肥午餐食譜:義式烤櫛瓜船

明星減肥菜單
張雨綺/ 連詩雅 /胡杏兒 微博;小紅書;ig;yt

材料:櫛瓜2-3條、豬肉碎約180g、蒜頭3片、黑蘑菇4粒、香菜少量、水牛起士50g、紅椒半個/、洋蔥切粒、蕃茄醬1罐

做法:

1. 首先將櫛瓜切一半

2. 將烤爐預熱180度,倒水落盤,放櫛瓜在烤盤上,再放入烤箱烤20分鐘

3. 中火預熱平底鍋,加少許油逐樣炒材料

4. 將配料混合豬肉一起炒,豬肉開始變色就可以加蕃茄醬3/4罐,並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

5. 當蕃茄醬開始凝固就加香菜炒勻

6. 拿出烤好的櫛瓜並加入肉醬,並放回烤箱180度烤20分鐘

7. 烤20分鐘後再拿出櫛瓜,鋪上水牛起士和麵包塊,加烤10至15分鐘,即成。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抗氧化果昔食譜 抗老 營養

用喝的抗老保養品!營養師私藏4款「抗氧化健康果昔」食譜,天天喝抹茶拿鐵、胡蘿蔔汁,皮膚透亮又健康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