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早晨,妳是否因急著出門,而忽略早餐,一直挨餓忍到中午大吃?或是經過路邊的早餐店,外帶一份油膩的培根蛋餅加中冰奶?這樣的生活型態不但容易發胖,長久下來也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皮膚暗沈、心情不穩等症狀。

現在許多人會以一杯新鮮果昔當早餐,不過由於果昔中的蔬菜水果纖維被打細後,消化速度快,也餓得快。現在許多歐美名模潮人皆以果昔進階版「Smoothie Bowl」開啟早晨。Smoothie Bowl是在果昔之上再撒上麥片、堅果等健康食材,增加健康的油脂和蛋白質,滿腹感大大增加。

在IG上隨便搜尋,就有超多歐美潮人分享食譜,「美不勝收」是COSMO Angel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今天要介紹5款美味的Smoothie Bowl,做法快速簡單,讓妳不挨餓也能瘦!

♥定番巴西莓Açaí Bowl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巴西莓「Açaí」要唸「ah-sa-ee」,是生長於亞馬遜雨林的莓果,抗氧化效果居水果之冠,是絕佳的美容聖品。台灣現在也買得到乾燥的巴西莓粉,加上冷凍香蕉、藍莓、堅果奶用果汁機攪打,再撒上燕麥片、果乾等,美味的早餐快速上桌。

♥火龍果Pitaya Bowl

COSMO Angel有時看到風靡歐美的「超級食物」都覺得有點好笑,像是「Goji Berry」不就是中藥行隨便都有的枸杞嘛~這碗顏色鮮豔漂亮的Pitaya Bowl,其實就是以台灣夏天唾手可得的紅色火龍果為基底打製而成。紅肉火龍果含「甜菜紅素」,具有抗氧化、抗癌的保健效果喔!而且這麼鮮豔的顏色,超適合放上IG炫耀啊~

♥巧克力Cacao Bowl

這絕對是零罪惡感的巧克力美食!以冷凍香蕉和無糖可可粉(能抑制心血管疾病)為基底,因為兩者味道都很濃郁,許多歐美人士都會加入菠菜,親身嘗試過的COSMO Angel跟妳保證,絕對吃不出來!除了水果和堅果,乾燥的椰子脆片也是很好的配料,椰子含有健康的油脂,讓飽足感更升級

♥綠蔬菜Green Bowl

如果妳已經很習慣蔬菜的味道,或是想來份超級排毒的早餐,COSMO Angel推薦妳大膽嘗試以Green Bowl!以香甜的芒果、香蕉等當基底,加入菠菜、羽衣甘藍等深綠色蔬菜,一早就攝取到大量的維他命!若想減少醣類的攝取,可以將部分的水果以酪梨代替,除了能攝取到健康的植物性油脂,還能增加飽足感。

♥草莓Strawberry Bowl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Breakfast, Dessert, Frozen yogurt, Breakfast cereal, Fruit salad,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JAMBA JUICE

如果Angels家裡沒有果汁機,COSMO Angel告訴妳,在來自加州的Jamba Juice也可以品嚐到美味健康的Smoothie Bowl!尤其是現在正值草莓季,除了兩款草莓果昔,草莓脆脆優果杯以草莓、香蕉、花生醬佐以豆奶和優格為底,灑上香脆綜合燕麥,粉色的果昔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上都是一大享受!

COSMO Angel覺得Smoothie Bowl真的打破了「健康食物不好吃」的污名,這幾款Smoothie Bowl顏色鮮豔,撒上穀物、堅果,在口感上也很豐富。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妳也能吃得健康,養出超模般的纖體和亮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