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被公認為女神的美女們都有著白皙膚色,於是「一白遮三醜」也就成了不變真理,許多人甚至把美白當成了終身目標,不只選擇美白護膚品,吃美白補充品,甚至服用美白的藥物,或打美白針,可說是為了美白無所不用其極。

市面上許多藥品據說有著抗氧化、排毒、幫助睡眠等功能,或是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進而達到全面美白。不過有專家指出,這些藥品的來源常令人捏一把冷爛,有些是從不明微生物萃取出來的,安全和功效都有疑慮,因此長時間服用非天然的物品來美白,其實存在著很大的風險,也對身體造成了負擔。COSMO Angel要為大家介紹3種美白食物,用最安全又簡單的方法,讓Angels隨時隨地都能有白皙美膚和好氣色!

1.番茄 美肌減脂一次滿足

Wood, Tomato, Produce, Vegetable, Vegan nutrition, Plum tomato, Food, Bush tomato, Natural foods, Fruit, pinterest

番茄中的茄紅素功能強大,有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茄紅素具有消除疲勞、美白肌膚、抗衰老,以及防癌等效用,還可以降低熱量攝取,減少脂肪的積聚,並補充多種維生素,保持身體營養均衡。而且番茄不只有美容功效,還有助於腸胃消化,修身養顏的效果,對Angels來說絕對是首選。另外,番茄富含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C都對皮膚有很多好處,像是預防暗瘡生長或是皮膚修復。COSMO Angel現在每天可以說和番茄形影不離了,而且酸酸甜甜的,一下子就十幾顆進肚子了~😋

2.奇異果 完勝瓶瓶罐罐保養品

Kiwifruit, Fruit, Food, Plant, Natural foods, Produce, Hardy kiwi, Citrus, Accessory fruit, Superfood, pinterest

含有超豐富維他命C的奇異果,號稱是水果之王,不只有天然美肌的功效,還有抗氧化作用,能夠徹底美化肌膚,消除雀斑、暗瘡,還能增強皮膚抗老化功能。另外奇異果含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大腸蠕動,完全是有便秘困擾者的一大福音!每天多吃奇異果後,Angels出門前不必在臉上塗塗抹抹,素顏就完勝同事了😉!但是建議體質偏寒的Angels在月經前的一週也不要吃太多。

3.薏仁 想成為美魔女必吃

Food, Dish, Cuisine, Ingredient, Brown rice, Bulgur, Produce, Cereal, Ptitim, Carnaroli, pinterest

薏仁看似平凡,但其實功用多到嚇死妳!它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以及健脾去濕的作用,古人還說:「久服可輕身益氣」(其實不太懂,但老祖先的智慧還是可信的!)薏仁和冬瓜、紅豆一起熬煮成湯不只能消暑,還能排除體內多餘濕氣。西醫也證明,薏仁的確是有抗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現在就開始吃,替將來成為美魔女開始鋪路!

(Facebook:楊明霞醫師、Weibo:楊明霞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