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Angels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傍晚開始變涼了呢?告訴妳們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初秋已經來臨了~不過,隨者炎熱的夏日不多了,身體的代謝率也跟著下降,天氣涼了,也容易變得愛吃。Angels可要小心,不知不覺肉肉就會找上妳!再加上漸漸要換上冬日厚重的衣物,小心成了「臃腫」美人!這時候,就要感謝我們有秋天!秋天是適合維持身材的好時節。這時候除了氣候涼爽,外出運動不像夏天燠熱難耐,其實還可以靠「吃」變漂亮!像是「好朋友」來時喝的薑茶,一年四季都需要的蛋白質,但夏天常吃的清爽沙拉就要有所節制囉!只要吃對以下食物,妳我也能美美迎接冬季!

*多吃薑,少吃辣椒

應該有很多Angels在「好朋友」來的時候,會喝喝薑茶,舒緩經期時的不舒服。秋季來到,天氣微涼,身體會需要更多的熱量,與其吃更多的食物來補足熱量,不如多喝薑茶來暖暖身子。不過,同樣都是辛辣食物,為什麼不能吃辣椒呢?想必有很多Angels納悶。吃辣椒會讓人出汗,可是吃薑會暖身子喔~除了喝薑茶外,也可以用薑片泡澡,都可以促進體內代謝率,跟給予身體足夠的熱量喔~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絕對不要吃生冷食物

這個應該很明顯了吧!天氣冷,自然也不會吃生冷的食物。不過,Angels還是要注意,有些食物本身就是寒性的,例如瓜果類,就不應該多吃。另外,夏天愛吃的沙拉,秋天也不宜吃,食物都應該燙一燙在吃。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一年四季都要的蛋白質

其實,不論哪一個季節,都應該補充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可以增加我們的基礎代謝率。Angels可以藉由雞胸肉、魚肉等白肉來補充,熱量較低,但也可以補足身體所需。如果不愛吃肉的Angels,可以多喝溫豆漿來補充。

*多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並不是吃起來酸酸的食物,而是如芝麻、核桃仁、銀耳、菠菜、茄子、四神、山楂、豆腐、蘋果、葡萄、石榴、楊桃、檸檬、柚子、柿、柑桔、梨、葡萄和龍眼等。尤其像是梨子可以多吃,因為秋天是身體容易乾燥的季節,梨子可以潤肺,讓我們比較不會感冒。

*天氣涼涼的,超適合運動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除了「吃」,運動當然不可少!Angels想想,夏天可以到處趴趴走,但是一到冬天,絕對會想待在被窩裡吧?因此,秋天微涼的天氣裡,也要好好的運動,才能維持好身材。這時候的運動不用像夏天那樣激烈,需要緩和一點,要不然熱量散失太快,就會大量補充食物。秋天傍晚就適合Angels到公園散散步,藉由快走的方式達到運動效果喔~

秋天是不是真的是個好時節呢?只要在秋天做好身體的保養,不只可以為冬天的來臨維持好身材,還可以讓Angels擁有好氣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