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消除駝背、烏龜頸!被譽為後彎之母「輪式」好處一次看,這10個伸展動作天天練習視覺上立刻瘦5kg

駝背、烏龜頸體態容易讓人沒精神!以下10個「後彎瑜珈」天天練養成仙女薄背!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盤點10個「後彎瑜珈」輪式、弓式、駱駝式,消除駝背和脖子前傾
instagram@_imyour_joy、Getty

坐姿不良、有駝背壞習慣的你,容易讓背看起來又厚又壯,想要改善體態,可以選擇多多練習瑜伽,不只能夠矯正姿勢不良造成的問題,還能讓上半身看起來更加纖瘦!本篇整理了10個針對背部練習的「後彎瑜珈」,包含輪式、駱駝式、弓式...等,從基礎到進階都有,立刻跟著練習練出仙女美背!

>> 下半身水腫都是因為髖關節太緊繃!新月式、鴿式、女神式⋯10個「開髖瑜珈」整理

練習後彎瑜珈好處

練習後彎瑜珈好處
Nitat Termmee//Getty Images

平時常常低頭滑手機、上班,坐在電腦桌前一整天,時間久了不只會腰痠背痛,肌肉也會跟著緊繃不適!透過練習「後彎」的動作,能夠強化背部肌群、延展脊椎,解決背部疼痛外,還能幫助打開胸腔、肩頰骨,自然而然就能擁有直角肩、天鵝頸!

後彎瑜珈1.輪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 輪式
Kilito Chan//Getty Images

輪式因為難度較高,適合有瑜伽基礎的人練習!首先平躺在瑜伽墊上,雙腳屈膝、雙手放在頭部兩側,吸氣時將身體慢慢撐起,直到雙臂打直,並且呼吸停留,過程中核心、臀部需要發力穩定。這個動作能夠大幅改善背部姿勢不良問題,甚至還被稱為「後彎之母」!

後彎瑜珈2.單腿輪式

後彎瑜珈 單腿輪式
WC.GI//Getty Images

這個動作是輪式的進階版,想要增強感受度,可以選擇將一腳抬起,來到「單腿輪式」的位置,除了幫助打開胸腔、舒展背部之外,可以訓練到全身肌耐力、穩定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3.駱駝式

後彎瑜珈 駱駝式
Jomkwan//Getty Images

如果輪式難度太高,看以先從「駱駝式」開始練習,首先以高跪姿勢進入,注意腳背跟小腿都要貼在瑜珈墊上,接著上半身慢慢向後彎、打開胸口,視線也跟著向後看,雙手可以支撐在腳根,達到擴背、開胸的效果。

>>

後彎瑜珈4.單腿鴿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 單腿鴿式
David Espejo//Getty Images

單腿鴿式也是屬於基礎瑜珈動作!先將一隻腳擺在瑜珈墊前方,接著後腿向上屈膝、並且用手握住,呼吸停留、視線看上前方,達到背部伸展的效果,還能夠強化髖骨!

後彎瑜珈5.弓式

後彎瑜珈 弓式
fizkes//Getty Images

想要練習弓式,一開始先趴在瑜珈墊上,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度,雙手自然擺在身體兩側,接著雙腳向上方屈膝,雙手拉住腳踝位置,讓胸部離開地面,眼睛可以微微看向斜上方,並且核心肌群用力維持身體平衡。這個動作也可以拉伸腹部線條。

>> 小腹人、腰內肉久坐族必練!7種「船式」變化版結合核心運動,緊實腹部線條同時改善腰痠背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6.橋式

後彎瑜珈 橋式
SergeyChayko//Getty Images

橋式也能有舒緩背部緊繃的效果!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擺在身體兩側,接著核心、臀部發力,將身體帶起膝蓋到肩膀呈一直線,除了能夠矯正駝背外,還可以改善骨盆前傾!

>> 每天10分鐘,跟著健身女神帕梅拉「橋式運動」10招!一週緊實肌大臀,練出渾圓翹臀!

後彎瑜珈7.蝗蟲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 蝗蟲式
fizkes//Getty Images

練習蝗蟲式能夠擺脫背部痠痛,還能夠延展頸椎!先平躺在瑜珈墊上,雙手擺在身體兩側,核心、背部發力,上半身、雙腳同時向上帶起,並且呼吸停留,視線看向前方,需要注意不要向脖子借力,以免造成頸椎受傷。

後彎瑜珈8.站立後彎

後彎瑜珈 站立後彎
fizkes//Getty Images

每天早起先練習「站立後彎」伸展身體吧!上半身向後彎的同時,必須將屁股收緊、核心用力穩定,將身體慢慢的向後帶,雙手也可以跟著向後伸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彎瑜珈9.蛇式

後彎瑜珈 蛇式
Kilito Chan//Getty Images

蛇式也有舒展背部的效果,而且非常簡單!只需要趴在瑜珈墊上,雙手將上半身撐起,視線看向前方,過程中需要注意肩下沉不要聳肩!

>> 卵巢保養很重要!小紅書爆紅6分鐘「睡前陰瑜珈」放鬆骨盆、改善失眠養護卵巢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