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下半身水腫都是因為髖關節太緊繃!新月式、鴿式、女神式⋯10個「開髖瑜珈」改善假胯寬、下半身肥胖

改善髖關節緊繃可以讓下半身立刻消水腫!瑜珈伸展動作必須天天練~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10個「開髖瑜珈」新月式、鴿式改善梨型身材、假胯髖
instagram@lalalalisa_m、Getty

上班久坐容易造成髖關節緊繃,若平時缺乏運動的話,不只容易造成臀部脂肪囤積,還可能連帶影響下背痠痛!想要改善這些問題的話,可以嘗試瑜珈伸展,以下10個「開髖瑜珈」跟著練習,能夠解決髖骨緊繃、僵硬,還能幫助減重,瘦得更健康漂亮!

>> 10支YouTube百萬點閱「髖關節伸展運動」影音推薦!每天10分鐘改善久坐肥胖

髖部緊繃問題

髖部緊繃問題
Alexandr Dubynin//Getty Images

髖部緊繃會使循環代謝變差,久而久之造成下半身肥胖、水腫問題,還可能因為髖關節緊繃,讓臀肌跟著無力,這樣一來在日常生活中都會受影響,像是走路時膝蓋痛、久坐腰痠...等,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發坐骨神經痛的狀況。

髖骨伸展好處

髖骨伸展好處
Kathrin Ziegler//Getty Images

伸展髖關節、臀部,能夠使僵硬的肌肉得到放鬆伸展,增強肌力、活動度、釋放壓力、排毒消水腫,在拉筋的同時也能鍛鍊到核心肌群,讓瘦身更有效果,體態也自然更好看!

>> 【連靜雯專欄】想瘦下半身從「伸展髖關節」開始!3個瑜珈「開髖動作」放鬆髖部還能矯正骨盆

開髖瑜珈1.束角式

開髖瑜珈 束角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許多瑜珈動作都能夠伸展髖關節!別小看最簡單的「束角式」,只要坐在瑜伽墊上,雙腳盤開、手抓腳掌併攏,過程中背部打直,搭配呼吸將身體向地面方向下壓,不但可以改善髖部緊繃,還能夠拉伸到大腿內側的肌肉,養成漂亮的腿部線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開髖瑜珈2.花環式

開髖瑜珈 花環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fizkes//Getty Images

瑜珈「花環式」同樣推薦給瑜珈新手練習,雙腳打開兩個肩膀寬度、腳尖朝外,慢慢蹲下、背部打直、雙手合十在胸前,搭配呼吸練習,能夠訓練腳踝、小腿力量,同時讓髖關節更柔韌、矯正骨盆不正,對消化也有幫助!

>> 久坐人必做!花環式「瑜珈深蹲」一個動作就能放鬆髖關節、解便秘助消化

開髖瑜珈3.女神式

開髖瑜珈 女神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fizkes//Getty Images

想要強化下半身力量「女神式」一定要練習!雙腳打開大於肩膀、腳尖朝外側,慢慢向下蹲、膝蓋彎曲,背部打直搭配呼吸,除了可以伸展到髖關節外,還能改善脊椎側彎、駝背以及腰部痠痛的情況。

開髖瑜珈4.蜥蜴式

開髖瑜珈 蜥蜴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dusanpetkovic//Getty Images

首先跪姿在瑜珈墊上,接著一腳往前踏,重心跟著向前移,來到手的外側,身體慢慢下壓,讓手肘碰地,達到更好的伸展效果,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下半身伸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開髖瑜珈5.鴿式

開髖瑜珈 鴿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David Espejo//Getty Images

想要練習「鴿式」首先將其中一隻腳盤在身體前方,另一隻腳向後擺並且讓腳背貼地,背部拉直達到伸展效果,想要更深層的拉筋,可以將後面的腳往上帶,並且用手維持平衡,讓練習效果更有感。

>> 改善秋日倦怠!帕梅拉「6分鐘伸展運動」,開展全身緊繃肌肉、甩開身心疲憊,季節性腦霧不再來

開髖瑜珈6.弓式

開髖瑜珈 弓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SrdjanPav//Getty Images

練習瑜珈「弓式」可以先趴在瑜珈墊上,雙手向後拉腳背、雙腳向上伸展,視線看向前方,核心用力維持身體穩定,這個動作不只可以有開髖效果,還能夠強化背部肌群、刺激消化,輕鬆消除難搞小腹。

開髖瑜珈7.仰臥英雄式

開髖瑜珈 仰臥英雄式 梨型身材、假胯髖
fizkes//Getty Images

「仰臥英雄式」躺著也能輕鬆伸展髖部!首先採跪姿自瑜珈墊上,接著身體慢慢向後倒平躺,雙手平貼在地上,除了可以放鬆臀部之外,還也開胸、伸展腹部的效果,有駝背問題的可以多多練習這個動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開髖瑜珈8.新月式

開髖瑜珈 新月式 梨型身材 假胯髖
Witthaya Prasongsin//Getty Images

「新月式」採弓箭步站立,雙手合十胸前,搭配呼吸慢慢向上伸展,穩定身體,此動作可以喚醒全身肌肉,伸展髖關節的同時,也能夠訓練到肩膀、手臂。

開髖瑜珈9.三角式

開髖瑜珈 三角式 改善梨型身材 假胯髖
fizkes//Getty Images

練習瑜珈「三角式」有許多好處!從山式站姿進入,然後雙臂伸展開,手掌朝下,其中一隻腳呈現 90 度,另一隻腳呈現45 度,其中一側彎曲、掌心碰地,另一手則向上延伸,認真練習還能消除側腹贅肉,養成完美腰線。

開髖瑜珈10.青蛙式

開髖瑜珈 青蛙式
fizkes//Getty Images

「青蛙式」能夠打開髖骨,還能矯正腿型!首先趴在瑜伽墊上,雙腿打開,達到伸展效果,也可以將小腿勾起,雙手碰到腳尖維持平衡,減少屁股脂肪囤積、大腿水腫改善腿型。

>>梨形臀必做!睡前5分鐘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3大「青蛙趴誤區」請筆記,練錯只會越練越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橋式」躺著做運動也能瘦下半身!每天10分鐘瘦小腹、練翹臀超有感,四組初學者訓練緊實臀腿線條躺著也能瘦!

5招超簡單「睡前瘦腿運動」,躺在床上邊滑手機邊燃脂,一週練出韓國女團鉛筆腿小腹人有救了!

12個「站姿瘦腰」動作,不跑跳不傷膝蓋站著就能瘦!每天10分鐘,消凸肚、兩側贅肉超有感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