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掌握月經瘦身黃金期!小紅書瘋傳「5個瑜珈動作」舒緩經痛還能消除全身水腫,瘦大腿超有感~

月經來不想動,就練習這5招舒緩「瑜珈動作」也能瘦一圈~

By , Michelle Yang and Bonny ku(ELLE TW)
生理期瑜珈
Instagram_iam_sia_,a.varlamova

月經期間瘦身事半功倍!?小紅書最近超火的「姨媽期雙倍瘦」瘦身方法公開5個不壓腹、不跑跳的瑜珈動作再配合上生理期的「黃金瘦身日」讓你瘦得更快,不但不挨餓而且還省時省力,默默得就瘦一大圈,雕塑體型超有感,絕對是懶女孩必學!一起看看...

比斷食瘦更快!趙露思「經期減肥法」黃金4階段,一週就瘦2公斤!

掌握黃金瘦身期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月經報到的這一週,運動瘦身計畫也要持續不停擺!經期的前幾天適度的伸展瑜珈,或是慢跑、皮拉提斯可以幫助身體塑形,雕塑體態;而月經快結束的最後兩天,或是月經後第一週,則是減重黃金期,這時身體的新陳代謝最好,搭配有氧運動,還能快速達到減脂效果。

經期練瑜伽好處

生理期來的時候腹部又悶又痛,讓人只想賴在床上,但其實避免需要跑跳的激烈運動,練習瑜伽或是簡單的伸展等低強度的運動,不但可以加速瘦身、消去水腫,還能夠幫助腹肌、骨盆肌放鬆,修正骨盆位置,甚至有減緩經痛的效果。

你一定要開始做「瑜珈」的6個理由!在家練習「流動瑜珈」的好處公開!

經期瘦身瑜珈1.駱駝式

經期瘦身瑜珈駱駝式月經黃金瘦身期減緩經痛
fizkes//Getty Images

改善問題:瑜珈「駱駝式」可以幫助舒緩緊繃的脖子、消除富貴包、幫助脊椎伸展還能矯正駝背問題,幫你改善下背疼痛,長期姿勢不良或是久坐的人可以多多練習這個動作。

動作分解:首先雙膝跪地、採高跪姿,身體後彎同時雙手向後撐在腳跟,過程中肚子保持用力,維持手肘平行,並且讓視線看向後上方,胸腔向上延展,肩胛骨推向胸椎,保持頸椎拉長放鬆。

減肥就從「陰瑜伽」開始調整體質!3招「陰瑜珈動作」加速身體代謝、矯正髖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期瘦身瑜珈2.仰臥英雄式

經期瘦身瑜珈 仰臥英雄式月經黃金瘦身期
fizkes//Getty Images

改善問題:月經來想賴在床上,可以試試這個動作!除了伸展腹部肌肉幫助舒緩月經疼痛外,過程中大腿肌群也相當有感受度,輕鬆就能瘦大腿,解決水腫困擾。

動作分解:首先將膝蓋併攏,腳掌分開,臀部向後坐下,接著身體向後躺,胸部攏起、腹部內收,手臂頭頂方向伸展,保持呼吸。而起身時需注意應該由胸部發力帶起身體,以免頸椎受傷。

經期瘦身瑜珈3.弓式

經期瘦身瑜珈 弓式 月經黃金瘦身期
fizkes//Getty Images

改善問題:弓式可以幫助強化背部肌肉、打開髖關節,舒緩緊繃讓周圍肌肉得到伸展,同時也有效幫助消去腹部脂肪,天天練可以更快看到馬甲線!

動作分解:一開始先趴在瑜珈墊上,雙腿向後勾起,手去抓著腳踝,上半身抬起,保持肚子核心用力,眼睛平視前方,且大約停留15秒左右。

睡前一組「青蛙趴」做對就能瘦下半身、改善假胯寬!

經期瘦身瑜珈4.嬰兒式

經期瘦身瑜珈 嬰兒式 月經黃金瘦身期
Westend61//Getty Images

改善問題:伸展髖關節、減輕背部不適、姿勢不良,同時拉長脊椎,讓肩頸也能夠得到舒緩,還能帶到腿部肌群,是輕鬆又有效果的瑜珈伸展動作!

動作分解:跪姿、雙手舉高、往前倒,同時必須感受到脊椎有延長的感覺,額頭可以貼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期瘦身瑜珈5.蝴蝶式

經期瘦身瑜珈 蝴蝶式 月經黃金瘦身期
fizkes//Getty Images

改善問題:可以感受到大腿肌肉得到舒緩外,放鬆髖關節,減輕骨盆壓力,搭配呼吸坐著就減緩經痛。

動作分作:採坐姿、背挺直、肚子用力,大腿向兩側打開,腳掌併攏,雙手握腳尖,接著身體前彎,大腿下壓停留後再起來,重複動作。

【延伸閱讀】

小紅書爆紅「正腿操」!睡前5招「矯正腿型運動」改善XO型腿加瘦腿!開髖、夾臀再提臀,一週練出「名模大直腿」

韓網瘋傳10個超簡單的終極瘦腿運動+按摩!每天十五分鐘,浮腫象腿、肌肉形蘿蔔腿全都能瘦成勻稱細腿

6個超燃脂「瘦下半身」健身菜單!一週告別「梨形身材」、「大象腿」,消除久坐「假胯寬」!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