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7招練出韓國女團Lisa「直角肩」!每天12分鐘,一次改善虎背熊腰、駝背,視覺秒顯瘦!

挺!起!來!

By and Avis Wu (Womens health)
韓國女團lisa 直角肩
Instagram_lalalalisa_m

如果你是時常滑手機、使用電腦的人看過來!除了常見的駝背、虎背熊腰的問題之外,更要注意「圓肩」的問題!有些人好像天生就是衣架子,穿什麼衣服都很挺很有型,但有些人明明狂練背部訓練,肩膀卻還是垂垂的,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垂頭喪氣!圓肩的問題主要是手臂的肌肉不平衡,二頭肌(取決於手臂線條)、三頭肌(決定手臂粗細)的肌肉分佈不均,會直接影響到肩膀的身形!因此想要讓肩膀看起來俐落清爽!可以從像是反向棒式、二頭肌彎舉、反向撐體...等訓練方式,練出像女神Lisa般的直角肩!

【每天12分鐘擺脫「圓肩」膀,練出俐落線條】

時間:12分鐘

器材:啞鈴

訓練部位:二頭肌、三頭肌

消除圓肩訓練1:反向棒式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先坐在地上,用雙手(較困難)或前臂(較簡單)把身體撐起來。手肘與肩膀落在同一線上,指尖朝向腳。兩腿往前伸(較困難)或膝蓋彎曲(較簡單)。抬高臀部,讓身體從腳踝到胸口呈現一直線,撐住5~30秒。

TIPS:如果覺得下背疼痛,代表你是背在出力,而不是臀部,臀肌力量不足的人很容易發生這種狀況。 如上述所說,請從基本的動作開始練習。如果膕旁肌痠痛,代表你沒有適當喚醒膕旁肌和臀肌。Straub建議先做簡單的動作(像是橋式),再進行反向棒式。

消除圓肩訓練2:消除圓肩訓練:二頭肌彎舉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手拿啞鈴,雙腳與肩同寬,掌心朝前,挺胸背打直,上臂不用動,感受二頭肌出力,手肘彎曲,手握啞鈴朝肩膀彎舉上抬,控制好施力,緩慢放下啞鈴回到原來的姿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除圓肩訓練3:錘式彎舉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手拿一對啞鈴,雙腳與肩同寬 ,垂直放身體左右兩側。背打直、挺胸。感受二頭肌出力,手肘彎曲,手握啞鈴朝肩膀彎舉上抬。控制好施力,緩慢放下啞鈴回到原來的姿勢。

消除圓肩訓練4:二頭肌寬彎舉

圖片無法顯示

做法: 雙手各拿一個啞鈴,雙腳與肩同寬。手擺身體兩側,前臂呈現45度上抬離開身體。上臂不用動,感受二頭肌出力,手肘彎曲 ,啞鈴上台至肩膀位置。控制好施力,緩慢放下啞鈴回到原來的姿勢。這樣算一次。

>>「最想瘦的5部位」健身教學影音清單總整理!粗手臂、肥大腿每天十分鐘練出骨感線條

消除圓肩訓練5:KICK-BACK啞鈴肱三頭肌伸張

緊實掰掰袖佐啞鈴

STEP1/ 身體微微地向前傾,保持穩定不動

STEP2/ 將手平行於身體,做三頭肌的屈伸

小提醒:肘關節夾緊身體、肩及肘關節固定不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除圓肩訓練6:反向撐體訓練

緊實掰掰袖佐啞鈴

STEP1/ 雙手俯撐至板子兩側,重心放至臀部、腹部收緊

STEP2/ 肩關節穩定、將手肘向身體緊靠

STEP3/ 雙手彎曲至肘關節約90度

STEP4/ 回歸至雙手俯撐的位置

小提醒:手肘彎曲時肘關節勿高於肩膀

你也可以試試「五分鐘手臂掰掰袖消除術」針對三頭肌進行加強訓練!

preview for 夏天最強手臂雕塑術!每天5分鐘「三頭肌」訓練消除惱人的掰掰袖~ft.丹丹【時尚編輯教你做】

解決圓肩問題,練出少女直角肩

woman assisting friend with stretch after training
Klaus Vedfelt//Getty Images

羨慕女團的少女直角尖肩,指的就是肩膀沒有贅肉、脖子和肩膀完美呈現90度,像是韓國女團們都擁有這樣的好身材,不但看起來整個人纖細挺拔,穿起衣服也更加好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KIMIKO專欄】一招打薄肩膀、瘦手臂、削背肉、改善駝背不良姿勢

健身教練大推:最有效瘦手臂運動,只要學會這3招就好!每天做十分鐘,練出激瘦手臂線條~緊到炸

女人只要「背薄、手臂和小腿細」就會看起來超瘦!掌握這5個健身特定部位,讓妳【穿衣顯瘦&脫衣有肉】!

From: Women's Health TW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