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健身教練公開減肥版狂推的「減脂菜單」秘訣大公開!讓妳越吃越瘦的減肥菜單的關鍵就在OO

懶得自己煮又想吃的健康,救贖來了~

By Ziggy Shih, Demi(World Gym) and Savannah Liao
健身教練公開減肥版狂推的「讓妳越吃越瘦的減肥菜單」秘訣公開!pinterest
keto_vivian//Instagram

身為外食族的妳,有著三餐老是在外、怎麼吃都瘦不了的無奈嗎?但誰說,外食族的選擇只有高油高熱量的便當菜色,接下來的「減脂菜單」撇步大公開,包妳吃得心安又開心!

the proof is in the inches
seksan Mongkhonkhamsao//Getty Images

先給妳一個觀念,就是「減脂≠減重」,減重很簡單,一天少吃2餐就減少體重了,但保證復胖極快!因為減重初期都是減去體內的水分,甚至營養不足還還減去肌肉,妳以為瘦了,其實沒有!

woman holding her own belly when sitting down on sofa in the living room
KittisakJirasittichai//Getty Images

那麼為何現在減脂菜單這麼流行?想想看,上班經常久坐、不運動、飲食內容不對…,這些壞習慣,導致妳吃進一堆毒素和增加脂肪,內臟脂肪會危害到健康,很多人卻渾然不知。

two female friends eating burger in a restaurant
Westend61//Getty Images

外食族真的很難吃到完全的減脂餐,所以這邊為大家整理實用的減脂菜單,三餐各3種餐點隨妳搭配。請務必記得,飲食控制不是餓肚子,而是吃身體要的營養,器官才能利用消耗掉熱量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減脂菜單」讓中午放飯時間 成為外食族的期待

toast with salad, tomatoes and fried egg
Arx0nt//Getty Images

1.早餐店類(當午餐也可以喔!)

盡量都不要「塗醬」、飲品以無糖為主、不選醃製過肉類。

•豆漿+蔬食捲餅+荷包蛋1~2顆

•黑咖啡+肉蛋吐司(不塗醬)+蔬菜沙拉(不加美乃滋)或水果一份

•薏仁漿(或其他穀類漿)+鮪魚蛋餅+蔬菜沙拉(不加美乃滋)或水果一份

healthy breakfast at home
demaerre//Getty Images

2.便利商店類

•燕麥飲+香蕉一根+鮮蔬烤雞三明治

•無糖優酪乳+綜合水果盒+鮮蔬烤雞捲餅

•溫泉蛋一包(2份)+地瓜+蔬菜沙拉

cuisine culinary buffet dinner catering dining food celebration
_jure//Getty Images

3.自助餐便當類

•高麗菜+空心菜+炒菇類+蔥花蛋+清蒸鱈魚+糙米飯

•小黃瓜+青椒甜椒+水蓮+番茄炒蛋+蒜泥白肉+紫米飯

•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海帶木耳+蒸蛋+滷雞腿+地瓜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自助餐夾菜原則

people in a buffet line with full plates
.shock//Getty Images

1.配菜類盡量夾上面的,以及避免炒茄子、乾煸四季豆,或是醬料太多的菜色,這類菜色熱量較高,且吸附大量油脂。

chinese buffet restaurant in london chinatown
VictorHuang//Getty Images

2.另外,素料或加工食品,能不碰則不碰,因為加工食品的添加物含量高、熱量也高,例如:素肉、百頁豆腐、香腸。

buffet line
stockstudioX//Getty Images

3.主菜,盡量別挑選油炸類,如果別無選擇,那麼可以選擇好去皮的炸雞腿,否則吃下裹粉炸過的外皮,攝取的油脂、熱量超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快速料理不挨餓 自己煮「一周減脂餐」最健康!

eating breakfast
lolostock//Getty Images

上班中午休息時間,不一定要天天吃外食,你也可以偶爾自備便當,帶到公司加熱,或是放在保溫袋裡,不僅自己帶最健康,還能省錢呢!

a sandwich with tomatoes, onions, and lettuce on wheat bread
bhofack2//Getty Images

1.輕食便當

懶得煮、不想開伙,那麼就來做三明治或生菜沙拉當午餐吧!雞肉沙拉、鮪魚生菜全麥三明治,或是用個電鍋蒸蛋也不錯,很快速就能解決。

mayonnaise
tycoon751//Getty Images

不過別忘了,隱形殺手醬料類不要加太多,像是美乃滋的熱量超高啊!加太多,減肥計畫直接破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hunky tuna salad sandwich
Fudio//Getty Images

另外,蒸蛋配全麥三明治、沙拉,還可以選擇帶水果,多多補充維生素,很適合不愛吃蔬菜的人。

pasta plate
fcafotodigital//Getty Images

2.義大利麵

誰說吃義大利麵很胖?選對醬料就不胖!除了蔬菜與蛋白質的搭配,醬料可以選擇清炒或番茄(紅醬)口味,熱量比白醬、青醬、橘醬低很多,因為這些醬料含有大量的奶油,是減肥期的大忌!

closeup image of a piece of lasagna on white plate
Xuanyu Han//Getty Images

此外,義大利麵也別加大量的起司焗烤,這只會讓總熱量又提升一大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hole wheat fusilli pasta  with vegetables
Anna_Shepulova//Getty Images

而義大利麵在配菜方面,可以水煮花椰菜、玉米筍,或是選擇帶蔬菜沙拉,然後配上嫩煎雞胸肉、里肌肉,就會是一餐幸福滿分的減脂餐了!

grilled salmon with french fries and asparagus
gbh007//Getty Images

3.海鮮類

海鮮類大多是高蛋白質、低脂肪,而且煮法快速又簡單,例如:蝦子、蛤蜊、貝類、魚類…等,是減肥族的好夥伴,只要簡單水煮或汆燙,就可以食用了!

salmon fillet
kajakiki//Getty Images

畢竟海鮮料理會有鹽味,如果覺得沒什麼味道,可以加點胡椒鹽或海鹽調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grilled salmon garnished with green asparagus and tomatoes
AlexRaths//Getty Images

特別是,海鮮類一定要推薦「鮭魚」,妳會發現許多健身部落客或是網紅們,主食常常選擇煎鮭魚,因為鮭魚含有豐富的DHA,還有含有健康的油脂「Omega-3」,是有助於把人體內的壞脂肪分解的好脂肪,有助於燃燒更多卡路里,還能改善心血管疾病。

fresh salmon
Claudia Totir//Getty Images

而且鮭魚的料理方式超多樣,不管是煎、烤、生魚片,都很美味。另外,鯖魚與鯡魚也富含健康魚油「Omega-3」脂肪酸,適量吃,一樣能幫助減重!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