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每週固定運動卻還是瘦不下來?健身教練公開聰明減肥法:選在「這個時間」運動,燃脂力道最強!

運動要選對時間呀!

By Ziggy Shih and AMELIE P HARPERS BAZAAR HK
運動減肥時間
babebani/play4justina//Instagram

現代人生活忙碌、又需要忙於工作,能抽空做運動的時間少之有少,即使做運動減肥效果也不顯著。在如此有限的時間,原來也有方法提高運動的減肥成效!秘訣是要選對時間做運動,想要事半功倍,不妨在這個時段抽空做運動,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熱門的運動減肥選擇

熱門的運動減肥選擇
Gary Yeowell//Getty Images

說到減肥,飲食+運動絕對是不二法門,尤其是運動來幫助提升代謝是最健康的方式,像是近期熱門的Tabata訓練、跑步運動、或是波比跳,但如果選對時間運動,會讓成效更加倍,也幫助到瘦身。

最佳的運動時間在傍晚

最佳的運動時間在傍晚
thianchai sitthikongsak//Getty Images

其實,在不同時間做運動會有不同的效果,早上運動雖然能喚醒身體時鐘,但根據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的一項研究發現,最佳的運動時間是在傍晚的時間。

最佳的運動時間在晚上6點

最佳的運動時間在晚上6點
lzf//Getty Images

大學為此進行了一系列的測試。研究團隊邀請了年輕運動員在不同時間做相同的重量訓練。雖然他們增加的力量相若,但在傍晚 6 時訓練的運動員肌肉密度顯著地上升,比起在早上訓練的運動員更多,此外,在傍晚 6 時訓練的運動員比起其他時段訓練的運動員身形更為纖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傍晚運動可以重新提升代謝力

傍晚運動可以重新提升代謝力
making_ultimate//Getty Images

以上的研究成果與人的新陳代謝率息息相關,由於人的新陳代謝會隨一天的過去而降低,而在傍晚運動便剛好能重新提升新陳代謝,消耗更多卡路里。也有研究指出,在傍晚進行重量訓練能紓緩壓力,改善睡眠質素提升行動力。

壓力和睡眠對減肥也會影響

壓力和睡眠對減肥也會影響
SCIENCE PHOTO LIBRARY//Getty Images

很多人會忽略了壓力和睡眠對減肥的成效,事實上,欠缺足夠睡眠不但無助減肥,反而會導致肥胖,欠缺睡眠會讓新陳代謝變慢,無法有效消耗多餘熱量。

young brunette woman practising yoga in student dorm
Westend61//Getty Images

同時,做運動也不應該太晚進行,根據中醫的養生原則,晚上9點後應開始休息,若太晚做運動反而令筋脈充血,血液運行得快,容易導致失眠,也有人會因腎上腺素升高而難以出入眠的狀況,最終導致休息不足,也是無助減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傍晚運動對心靈健康也有幫助

young fit woman exercising at home
Nando Martinez//Getty Images

其實傍晚做運動不但能使運動減肥的效率提高,更能讓你在忙碌的一天中抽身。我們經常埋首工作,甚至做到加班也不為意。抽空傍晚的時間運動,也提醒了自己是時候休息,傍晚運動不僅能快速燃脂,更對心靈健康有幫助。趕快安排傍晚運動流流汗吧!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小甜甜秀比基尼辣照!從80kg瘦到49kg,根本減掉一個國小生的體重~公開超激減肥菜單:這件事是關鍵

2020韓國大勢秋冬髮型推薦!自帶仙氣「脫俗捲」、零層次中性鎖骨短髮...讓人一看就再也忘不了的美!

「胖艾美」半年狂瘦22公斤~大露超深乳溝和鮮肉男友放閃:我們一起做了好多運動!公開激瘦減肥菜單

痘痘要怎麼擠才不會留痘疤? 「原來擠痘痘前不能少這步驟...」韓國神級美容師教妳5招正確擠痘痘小撇步

每天都想問:老娘幹嘛這麼累!必學好命女人才懂「過好日子」的5種生活態度(內附超神準好命度心理測驗)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