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不求明顯腹肌,只要坐下來肚子不要凸兩層肉就好!專業教練示範「十分鐘瘦小腹運動」燃燒妳的核心~

會筋骨痠痛好幾天...

By Ziggy Shih, Avis Wu tw, Tatiana Firpo and CPT
瘦小腹運動pinterest
jiny_kilogram instagram//Getty Images

說道上腹肌,你腦中閃過的應該是某肌群的上半部:位於恥骨和肋骨中間核心部位的腹直肌(也就是鼎鼎大名的「六塊肌」)。(冷知識:這個肌群其實有八塊肌肉...但有誰在認真數嗎?)

訓練核心肌群非常的重要,而且有非常多的運動可以選擇 — 從等長運動「棒式」到經典的脊椎屈曲動作「捲腹」。然而,如果你的目標是上腹部,可以著重於需要胸口靠向髖關節的動作 — 反之亦然。

以下的這款訓練雖然會運用到整個核心肌群 (互相都是有關連的),但主要還是專注在腹直肌。

時間:20–25分鐘

器材:瑜珈墊、輕重量(自由選擇)

訓練部位: 上腹肌(腹直肌)

說明:以下選一種訓練各重複三到四輪。每項動作30秒,然後緊接著下一項。每結束一輪,休息15-30秒,然後再重複兩到三輪。每部分全數完成後,休息60秒,然後繼續下一部份。

1

第一種訓練:賽跑式仰臥起坐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斜肌

做法:背面朝地平躺,手放兩側、雙腿伸直。快速坐起,右膝靠向胸口,右臂在後、左臂在前彎曲90度。回到原位後換邊重複。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2

腳踏車式捲腹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

做法:背面朝地平躺,手抱頭。肩膀離開地面,膝蓋彎曲呈90度,眼睛看大腿,脖子放鬆,這是預備姿勢。核心用力,右手肘靠向左膝的同時,右腿降低伸直,但不要貼在墊上休息。還到原位然後換邊重複。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3

手碰腳棒式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斜肌、腹橫肌(核心內部)

做法:以棒式開始,下腹部用力,抬起臀部讓身體呈現倒V字,右手碰左腳踝(腳跟要離地),然後慢慢回到原位,換邊重複。這樣算一次。

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休息15-30秒後整部分重複兩到三輪。接著,休息60秒後繼續進行第三部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第二種訓練:碰腳尖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

做法:背面朝地躺下,雙腿朝空中伸直,與身體呈90度。抬起手臂讓手指碰到腳尖,下背部貼緊地面,肩膀離地,然後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手拿輕重量。

5

V字仰臥起坐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腹橫肌

做法:背面朝地躺下,雙腿伸直、手放兩側。身體上部、雙臂雙腿離地抬高,尾椎保持平衡,身體形成正V字,然後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手拿輕重量。

6

膝蓋碰鼻棒式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斜肌、腹橫肌

做法:以高棒式開始,左腳微微離地。吐氣時左膝靠向胸口,然後脊椎彎曲讓鼻子朝向膝蓋,然後慢慢回到原位,左腳保持離地。這樣算一次。

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休息15-30秒後整部分重複兩到三輪。接著,休息60秒後繼續進行第三部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第三種訓練:捲腹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

做法:膝蓋彎曲、腳貼地、手抱頭、背面朝地躺下。下背貼緊地面,腹部用力,胸口向天花板抬高,直到肩膀離開地面。然後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8

輪流抬腿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斜肌、腹橫肌

做法:背面朝地平躺、手放臀部兩側,下背貼緊地面。雙腿伸直抬高朝向天花板,這是預備姿勢。腿要用力,慢慢放下右腿,右腿抬回來後換左腿。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手臂伸直朝向天花板或是舉高過頭

9

尺蠖式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全身

做法:雙腳與肩同寬站立於瑜珈墊底部,手臂放兩側。緩緩向前彎曲,雙手碰觸腳前方的地面。雙腿盡量保持打直、核心用力,雙手向前走,直到呈高棒式姿勢。停頓一下,然後慢慢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休息15-30秒後整部分重複兩到三輪。接著,休息60秒後繼續進行第四部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第四種訓練:折刀式拉舉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腹直肌、斜肌、腹橫肌、肩膀

做法:背面朝地平躺,手握一個啞鈴或輕量壺鈴,手臂打直呈高腳杯式;雙腿彎曲,肩膀離開地面,讓手肘在空中與膝蓋互碰。接著手舉高過頭、雙腿離地幾吋伸直,然後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增加重量。降低難度:減少重量。

11

側向仰臥起坐 (左側)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全身

做法:右膝彎曲平躺,腳貼地,左腳向外伸直,左臂伸直離身體45度角,掌心貼地,右臂彎曲撐在墊上(可選擇拿重量)。右臂伸直,掌心朝內,眼睛看著手。重心壓在臀部左邊,撐起身體轉向左側。接著,掌心用力讓左臂打直。再慢慢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增加重量。

12

側向仰臥起坐 (右側)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全身

做法:左膝彎曲平躺,腳貼地,右腳向外伸直,右臂伸直離身體45度角,掌心貼地,左臂彎曲撐在墊上(可選擇拿重量)。左臂伸直,掌心朝內,眼睛看著手。重心壓在臀部右邊,撐起身體轉向右側。接著,掌心用力讓右臂打直。再慢慢回到原位。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然後立刻繼續下一個動作。

提高難度:增加重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

登山式

圖片無法顯示

訓練部位:全身

做法:以高棒式姿勢開始。肩膀高過手腕,背打直,左膝蓋快速靠向胸口,回到原位後換右膝蓋。這樣算一次。30秒內重複越多次越好。休息15-30秒後整部分重複兩到三輪。然後就大功告成!

14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許瑋甯最大尺度!背部幾近全裸,曬出超性感側乳刺青~辣到噴鼻血....公開超嚴格《66飲食習慣》

女人只要屁股一翹,就會看起來腰超細!健身教練示範救救大屁股「超簡單3分鐘翹臀運動」~女網友淚推呀

科學家研究:抓準「三個時間點」運動,能燃燒多20%的脂肪!減肥成功率激增~尤其要把握OO關鍵時刻

「浮在表面的大粉刺,要隔著面紙擠壓才行!」5招讓妳不會變大毛孔的正確清粉刺的SOP

想瘦小腹卻不知道怎麼做?專業教練指導5個「強效燃燒腹部肥肉」健身動作!每天15分鐘練出激瘦馬甲線

From: Women's Health US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