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每天三分鐘【深蹲】運動:「自己沒發現,但別人都說妳瘦好多!」教練示範三大「深蹲變化技巧」訓練!

深蹲控一定要學起來!

By Ziggy Shih
Fitness model booty bottom athlete. Profile side view of nice be
Deagreez//Getty Images

所有女人都希望自己身材好,不過卻都懶得做運動,靠飲食控制減肥,能瘦的部位有限,重點是身材不緊實,肉都鬆鬆的一點都不美觀!因此就算妳再怎樣懶的運動,都至少要學會兩三種在家就能做的「全身性燃脂運動」,而深蹲就是其中一種!而基本的深蹲其實大家都會,這次來將深蹲加一點小變化,更邀請TRUE YOGA FITNESS全真瑜珈健身的SHARON教練,來為我們示範三組深蹲變化式,快點動起來!

Full Length Of Young Woman Exercising In Gym
Sarinya Pinngam / EyeEm//Getty Images

深蹲這個看似不難的運動,只有一個動作,但做的好卻對全身性的瘦身非常有幫助!想要燃脂其實就是增加肌肉,但若妳不想去做太多的重訓,那妳就要認真深蹲,因為深蹲不只有訓練下盤肌肉群,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會用到了全身肌肉群.

Pretty fit woman doing frontal lunges or squat exercise indoors in a flat
undrey//Getty Images

簡單來說妳只要好好做好深蹲這個運動,就能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讓身體的循環變好,養出瘦子體質,另外若身體的循環或代謝改善的話,妳的精神也會變好,身體不容易感到疲累.

相撲深蹲

Pregnant young woman doing prenatal yoga. Sumo Squat Pose
fizkes//Getty Images

相撲深蹲是較為簡易型的深蹲動作,對於身體柔軟度或關節角度挑戰比較小,適合久坐的上班族十分適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預備動作,請將二腳張開寬於肩膀寬,膝蓋位置對齊腳尖,注意膝蓋不能往內彎.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蹲下時留意膝蓋角度成90度角後,再站立回到上述的起始姿勢,重覆此動作!

次數:15-18下,共3-4組;進階者可增加重量,調整適當重量進行。

影音示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後腳抬高蹲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後腳抬高蹲也稱為保加利亞分腿蹲,這動作非常考驗單腳平衡及腹部的穩定性,預備姿勢一隻腳前,一隻腳後,並將後腳放在壺鈴上(可以凳子取代),腳尖位置要轉向正前方。

Assisted With The Office Furniture
SrdjanPav//Getty Images

此動作可幫助骨盤腔穩定,膝蓋較不會有內旋情況,若發現一般走路會左搖右晃,會加速膝蓋、關節的磨損,可以此動作進行訓練,增強骨盤、核心穩定。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動作過程中,感受椅子在正後方,臀部向後坐,請留意非膝蓋往前發力的位置,若發力位置錯誤,容易造成膝蓋的壓力,以臀部為引導線往後坐,直到前腳呈90度夾角,即可站立回到原本起始位置。

次數:一次12-下,共3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交叉步下蹲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交叉步下蹲為翹臀的必備運動之一,為深蹲進階版動作,若本身深蹲控制度不錯的話,可以嘗試看看交叉步下蹲的動作。

次數:15-18下,共3-4組;進階者可增加重量,調整適當重量進行。

Adult Woman Training Legs Doing Inverted Lunges Exercise
diego_cervo//Getty Images

主要可以訓練到穩定肌群如臀中及臀小肌,對膝蓋穩定性影響也很大,除了難練到的臀部上緣會更圓更翹外,同時可以練到核心穩定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深蹲
全真瑜珈健身

前腳腳尖朝前,膝蓋需對齊腳尖的位置,腳尖需正對前方,不能鈄,後腳往斜後方45度跨步,以臀部和大腿為發力點將身體向下壓,注意膝蓋位置要穩定,不要往前突出,當下壓快碰到地板時,即回到原本起始姿勢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PTT狂推「練線條最有感」的居家運動清單!手臂、大腿立刻緊實...每天十分鐘比跑步一個小時還有效!

49歲工藤靜香曬噴火比基尼辣照,身上零贅肉!私下居然「穿細跟高跟鞋深蹲...」盤點40+女星保養密技

2020「春日清甜香氛」清單!Aesop、迪奧優雅玫瑰、Chloe溫暖木質氣息...一聞就上癮

Dara出道11年體重維持39kg不變!曾讓CL直呼壓力超大~自曝魔鬼減肥法,一天00小時都完全不吃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蜜體健身

dua lipa健身 瘦身 運動菜單 健康飲食

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音樂天后Dua Lipa的「瘦身運動菜單+飲食習慣」公開

a person lying on the floor

改善下半身肥胖還能幫助睡眠!15分鐘睡前瑜珈在床鋪上就能練,做完秒入睡!

resistance band

韓國爆紅!10分鐘「彈力帶魔性瘦身操」7個動作終極燃脂瘦全身

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什麼?跟無氧運動有什麼不一樣?6個「居家有氧運動」推薦,燃脂超有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