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被體重計上的數字嚇到,Angels第一個反應就是,要開始少吃多動了。不過在月經來的時候,少吃多動不僅沒有用,反而還會傷身。所以Angels在進行瘦身計畫時,如果能配合經期運作,利用身體的內分泌特性,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1.行經期(經期初來1-7天)

Standing, Shoulder, Physical fitness, Leg, Arm, Stretching, Room, Balance, Joint, Lunge, pinterest

月經剛來的一週內,有節食或運動計畫的妳,可以持續但是放緩腳步,行經期是身體最脆弱的一段時間,因此不適合減重。但也別以為這時候吃什麼都不會胖就放肆的大吃大喝,經期過後體重可是會一次奉還給妳的。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也不要進行太激烈的節食。

  • 飲食:這時候不准節食!多吃紅豆、黑豆,幫助消腫及子宮收縮。
  • 運動:簡單的拉伸運動,像是瑜珈。

2.經後期(經期後7-14天)

月經剛結束的經後期妳可以全力瘦身,除了情緒比較穩定,可以提得起勁去運動,身體的代謝也逐漸恢復到原來的水平。妳可以慢慢增加運動量,來增強身體的代謝,以及脂肪的燃燒,而且經後期的消化功能也比較好。

  • 飲食:多吃櫻桃、葡萄乾幫助補血及補鐵。
  • 運動:溫和的運動,像是騎腳踏車、慢跑。

3.經間排卵期(經期後14-21天

Treadmill, Exercise machine, Exercise equipment, Physical fitness, Fitness professional, Gym, Weight training, Muscle, Room, Shoulder, pinterest

經間排卵期可以說是減重的黃金期,只要妳少吃多動一定能快速見效的(我知道妳們眼睛都亮了!這個時期身體比較少有不適感,而且消化功能和身體代謝都比經後期再增強,妳要將瘦身主力放在這個時候,才不會走冤枉路。(好好遵守保證妳連呼吸也會瘦)

  • 飲食:少吃保證立刻見效!建議多吃蔬果類,少吃甜食、油炸物。
  • 運動:想變瘦就靠有氧運動,像是跑步、游泳、爬山。

4.經前期(經期後21-28

Comfort, Skin, Shoulder, Elbow, Joint, Linens, Bedding, Muscle, Eyelash, Bed, pinterest

經前期身體可以說是狀況百出,水腫、易怒、特別想吃甜食都是常見的,而且體內賀爾蒙會持續變動,如果不想運動的話,就不要免強自己,否則會讓自己壓力更大,最好是在經前期慢慢減少運動量,好銜接行經期,也盡量恢復正常的作息,如果能睡就多睡。

  • 飲食:吃清淡的食物較佳。
  • 運動:建議妳不要太免強去運動。(除非妳是過動兒)

每個月Angels都會經歷這4個時期,如果總是覺得節食沒有效的話,很有可能是剛好錯過了黃金時期,現在開始好好瞭解自己的身體,順著它才能如願以償,少吃多動,瘦得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