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最後一天 ,台北最重要的舞台上,我們看著一路走來不斷進步的安心亞,用姣好的身材跟電死人的眼神鎮住台下的千萬歌迷,讓人見識到她的不一樣。COSMO Angel不可置信地看著舞台上的她如此蛻變,讓人既為她開心又羨慕!畢竟能打從心底為自己開心、自信的女孩並不多,更何況是常常要在眾人面前被注目、關切,實屬不易!

影歌雙棲仍有挫敗感 面對失敗記得勇於面對不逃避

Purple, Fashion, Violet, Dancer, Magenta, Sunglasses, Dance, Goggles, Makeover, Costume, pinterest
Facebook

安心亞一開頭便老實跟我們說,不要看她這次在跨年演唱會上自己在過去也像許多人一樣,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認為自己比不上別人,但很謝謝每一個經驗、每一次失敗都讓她更堅強。「以前可能會想說,啊怎麼會遇到這種事?到底我該怎麼做?」安心亞說,「但現在就會覺得,好我就好好享受我的舞台,我是最漂亮的歌手,我努力這麼久了,就是為了今天!外界的意見可以聽,但不要在意,我要做最好的自己!」就像這次的歌曲「Super 跩」所要呈現的女王態度,跟著歌詞走,表現出自己的個性這樣就好了!

唱片已經發行一陣子後,安心亞最近要再轉換成演員的身分了。說到演員跟歌手的差別,安心亞說,其實兩者的性質不是那麼像可是卻非常互補~像是演員很需要培養情緒,需要去站在那個角色去感受,這都能幫助她在唱歌時立刻融入歌詞,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推出專輯後,裏頭有首「別再撐了」廣受大家好評,認為安心亞把大家的心聲唱出來;也許,這就是她完全融入情感後的能量大爆發吧!對於自己過去到底有沒有過低潮,安心亞不諱言:「不要看我外表都好像沒什麼事,我也會覺得自己很不好、很失敗,通常在這種時候,我都會跟自己對話,而且重點我一定會接受它!絕對不會逃避!因為我知道,每個低潮最後一定會變成我的養分!」

外表活潑外向不懼怕 底下卻藏著一個「文青魂」

Outerwear, Fashion, Street fashion, Waist, Fashion design, Visual arts, High heels, Pattern, Boot,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Facebook

從哪裡跌倒,就會從哪裡爬起來,外界的聲音要過濾,不可以全部相信,因為有時候只有妳自己知道,妳已經做得很好了;這是這幾年,安心亞學到的哲理

看安心亞活潑好動的外表,一定看不出來,她時尚的外表下,藏了一個「文青魂」。說到愛自己的方法,COSMO Angel可是再同意不過她的答案了!「我覺得沒自信的人,很多時候都只是因為不認識自己,沒有給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像我覺得,看書就是個很好的方式,例如可能有一個時期,我會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很會說話,那我就去看康永哥的書,與其怪罪自己,不如找到方式解決。覺得太累了,就放過自己,給自己個長假去旅行。」她接著說「像我現在比較沒有時間旅行,我覺得看書就是一個好方法,我每次都看到欲罷不能!從書中,我好像走進別人的世界裡去旅行,得到更多啟發跟人生道理。很多事情,從此就豁然開朗了!」

COSMO Angel其實也很有感觸,周圍有很多女生,因為自己的外表和身材,就認定自己一定是個loser!但安心亞也鼓勵大家,世界上只有一個妳,真的沒有人可以定義你的美麗,她們不是妳,不知道怎樣的妳可以讓自己最開心。所以,一定要在心裡鼓勵、肯定自己,不要被別人動搖了!妳又不是為別人而活!

2017年第一個挑戰:演活傅培梅! 安心亞初學廚藝成就感100

Food, Cap, Ingredient, Produce, Meat, Recipe, Cuisine, Dish, Cooking, Navarin, pinterest
Facebook

了解這一個個道理的安心亞說,當然現在還是會在意成績,但除了這些,她更在意的是自己到底有沒有「盡力」,像這次要參與《五味八珍的歲月》戲劇,並在裡頭飾演傅培梅,這對不會煮菜的她絕對可說是2017一開始的大挑戰!「但我不會說:『呀我不會耶,那我不接這部戲囉!』我就是非常積極主動地開始學做菜,一開始真的覺得哇賽好難喔!我本來連切菜都不會欸!但還好有傅老師的女兒程安琪老師教我,現在我媽都會到處炫耀說女兒很會做菜!覺得好驕傲!」安心亞還強調,藝人這個職業帶給她的,從來不是名氣而已,而是她能不斷學習、精進,做出自己從來不能想像自己能做成的事!真的很開心!

做菜這件事,算是全新的挑戰,讓安心亞戲還未開拍,先體悟了許多道理。以前覺得做菜超輕鬆,吃一吃就好了~從來也不會想說媽媽特別辛苦,但自從學做菜後,對很多事情都更有耐性(像做菜要考慮到火侯)也更懂得體諒人(媽媽的菜要全部吃光光),這其實都是做別的事情時,不一定可以學到的。這也是為什麼,當COSMO Angel要安心亞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自己的工作時,她毫不猶豫地說:「我一定選『有趣』!而且我不怕挑戰,只要可以讓我更好,我一定要試試看!」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Iris, pinterest
Facebook

就是因為擁有這樣的心態,安心亞在事業上的每個環節都可以發光發熱,並且比以前更耀眼~當許多人還在猶豫的時候,她已經絲毫不膽怯地往前走!就讓我們在她跨步前進的同時,給她掌聲,讓她知道她做的每件事都有粉絲們的支持!2017年,相信安心亞一定能做出更多我們想像不到、精彩無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