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運動潮模,腦海裡一定會浮出Angelina這個名字。從12歲就站上鎂光燈前,不畏懼地擺出各種姿勢,天生的甜美笑容,讓她成為許多雜誌的專屬模特兒。當時的她,依著別人喜歡的樣子走出了一條路,Angelina的確出奇制勝,受到許多關注。但回想當初,她坦言,其實她不能完全享受自己的人生,也許人前亮麗,但人後,卻要對「吃東西」這件事斤斤計較。也因為亞洲人崇尚美白,為了做個「稱職」的模特兒,她更有好幾年沒辦法好好享受夏天,只能去咖啡廳;去海灘、爬山對不能曬太陽她來說,根本就是個遙不可及的嚮往。

Leg, Denim, Jeans, Elbow, Thigh, Knee, Jewellery, Waist, Flash photography, Long hair, pinterest
Angelina

多虧社群媒體 Angelina開始做自己

過往粉絲都是在雜誌上認識Angelina,甜美可愛的開朗笑容,雖然抓住眼球,卻始終有種距離感。但自從Facebook粉絲團、Instagram的出現,Angelina開始可以跟喜歡她的每一位粉絲做互動,近距離跟大家分享生活。這樣的方式,讓她自在許多,也讓她更熱衷經營生活,把自己的狀態調得更好。或許,也就是這樣,她才得以轉換形象,讓大家知道她怎麼愛上健身,如何透過運動更愛自己。

就拿小麥肌來說,其實她過去也曾經矛盾著,因為在她出道的初期,模特兒界並不流行所謂的「健康膚色」,但因著社群媒體,她開始分享愛上戶外、大自然以及健身運動所帶給她的好處,也讓眾粉絲更能接受她的轉變。以照片和文字,鼓勵女孩不需要再為了體重變化而讓情緒起伏,起初只是抱持著「樂於分享」的心態,卻讓她意外地打開另一條路,讓更多品牌愛上她這樣自然的樣貌。同時,她可以開始好好做自己,不再去為了膚色、體重而斤斤計較。

Leg, Human body, Shoulder, Human leg, Active pants, Thigh, Chest, Fashion accessory, Sunglasses, Exercise, pinterest
Angelina

運動不只對身體有益 能讓心態更健康

一開始,Angelina為了安全,便請了教練指導,這樣簡單的想法,卻也意外地讓她開始去探索自己的身體。她認為,健身不只是看現在流行什麼,就去跟著做。而是應該透過會健身的朋友,或是花些錢請教練,才能知道什麼樣的運動最適合自己,或是如何才能最快達到完美的體態。假設她花時間追求眾人瘋練的馬甲線,卻忘了也要把屁股維持得好,這樣的體態就不是真的勻稱。而且,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該有馬甲線就是美,Angelina說,最好是站在鏡子前面,先認識自己的身體,進而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從這些過程,她不再只是因為小腹微凸就要拼命節食,也不用因著屁股稍變大,就不敢久坐。她花了許多時間,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運動跟身形,雖然過程很長,但在這樣的過程裡,她吸收了很多知識,也發現運動不只是讓身材變好,也能讓心態更健康,更有自信,不必再去在乎眾人的眼光。這也是為什麼她在新書《我不完美,但這就是最真實的我:Angelina's穿搭x運動x快樂生活》中,願意敞開心胸跟大家分享每一個部份的她,因為她覺得再也沒什麼需要隱藏,想用自身的經驗鼓勵女孩子都好好做自己、認識自己愛自己,就能活出獨特美的一面。

Leg, Trousers, Shirt, Outerwear, Exercise, Waist, Thigh, Abdomen, Undergarment, Blazer, pinterest
Angelina

想要鼓勵Angel的話: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去做!啊!男友也要找一個跟自己有共同興趣的,才會完美」Angelina笑著說。不過,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在Angelina的粉絲團中,我們時常看見,她跟男友「有意無意」的放閃照,讓COSMO Angels好羨慕!但Angelina跟我們分享,其實要維繫感情一點都不難,只要找到共同的興趣,讓彼此有目標、有共同話題,可以讓生活更甜蜜。另外,她也鼓勵Angel們,生活一定要有趣(FUN),也要帶著無畏的心(FEARLESS)好好去闖,更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讓每天更充實!

這周五,10/7 下午5:00,Angelina即將來到柯夢波丹跟大家聊聊,怎麼在妝容、穿搭上變得更美,也從健身讓自己的身心靈變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