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后鄭秀文最近推出新歌《裸體早餐》,歌詞富有詩意,MV鮮豔的色彩視覺處理更是充滿了藝術性。當初猛一看MV中的帥氣男演員,還以為擁有深邃五官的他,是個外國人。其實他是出身台灣,擁有巴西血統的混血模特兒康祥。

Sleeve, Human body, Shoulder, Elbow, Standing, Joint, Waist, Electric blue, Knee, Neck, pinterest
@2hawn//Facebook

台灣巴西混血模特 轉戰電影圈

擁有超過180公分的修長身材,和一張稜角分明的深邃臉孔,康祥的模特兒資歷其實差不多有10年之久。在巴西出生的他,小時候常常台灣巴西兩地跑,直到國高中時回台定居,在路上被星探挖掘,開啟了模特兒之路。擁有許多平面拍攝經驗的康祥,模特兒的工作似乎已無法滿足他,最近正積極轉型為演員。除了廣告與電視劇,去年也剛結束兩部電影的拍攝,預計在今年夏天上映。

White, Black, Photograph, Face,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Snapshot, Photography, Hand, pinterest
@2hawn//Facebook

演戲就要身心靈投入 靠模特擺脫鏡頭恐懼

雖然電影的內容還不能公布,不過康祥告訴COSMO,兩部都是滿特別、偏向寫實的類型。第一次拍電影,要和其他演員一起上課,甚至住在一起,「人生第一次參加這麼詳細的計畫」,他覺得很有新鮮感。康祥說自己個性慢熟,所以和其他演員磨合、培養工作默契也花了一段時間。從上完表演課到真的開拍,大家同甘共苦,培養出的革命感情,到殺青後卻自然地散了,他突然有點難過。不過,這也代表他在這段期間有和劇組的演員、工作人員全力完成一部作品,認真地和大家相處。

「當你真正瞭解自己,不用刻意,自然就能演出來。」是康祥第一次拍電影的心得。一開始利用催眠自己融入劇中角色的他說,演戲身心靈都要投入,慢慢地到一個點就能放鬆,一切都變很自然。

Blue, Transport, Fashion, Denim, Street fashion, Jacket, Vehicle, Headgear, Outerwear, Textile, pinterest
@2hawn//Facebook

康祥當演員的動機,其實只是單純地想表演。小時候的他常被帶去看電影,覺得能出現在電影院的螢幕上是一件很酷的事,那時就想著期望著長大後能做電影相關的事。他說小時候很喜歡模仿別人,但是個性又很害羞,不敢在外人面前表現。後來進入模特兒圈,經過磨練,現在面對鏡頭也不覺得尷尬,算是意外的被開發。

舊鞋舊衣穿出獨特時尚 無物質慾只想旅遊世界

外型酷帥有型的康祥,意外地不太買新衣服。他告訴COSMO,愈長愈大,好像對物質的東西不感興趣,喜歡舊舊的、破破的衣服,鞋子穿舊的比較有感覺。喜歡畫畫的他,有些牛仔褲都被噴上油彩,他覺得別有風味。有些已經破洞的衣物,他乾脆發揮創意,拿砂紙、顏料自己加工,打造獨一無二的物件。

Photograph, Snapshot, Street, Town, Urban area, Cool, Infrastructure, Road, Architecture, City, pinterest
@2hawn//Facebook

在與康祥的訪談之間,COSMO覺得他似乎是個老靈魂,雖然年紀輕,但是講話意外地沈穩,對於物質似乎也不像時下年輕人那樣盲目追逐。康祥說,比起買房買車,他更喜歡去旅行。從以前當模特兒時,就常把工資當旅費,一個人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文化,認識不同的人。

說到最近一次的旅行,康祥對美國舊金山念念不忘。雖然都是在加州,但是舊金山的文化與洛杉磯的喧嘩差別甚大。台灣普羅大眾對於遊民的觀感可能不是很好,或是帶有憐憫的心情,但是康祥說在舊金山遊民其實是一種「文化」。他們是嬉皮,是文青;流浪是他們自己選擇的道路,為的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喜歡和當地人交流的康祥,覺得離開舊金山之前一定要和遊民互動,乾脆倏地做到遊民身旁,開始與他們聊天,聽他們的故事。「一個人出遊,要保握和陌生人的點點滴滴。」他覺得一個人旅遊有時難免無聊寂寞,保持開放的心與陌生人交流,會讓一切更加有趣。

White, Shoulder, Light, Beauty, Arm, Joint, Fashion, Cool, Shadow, Ear, pinterest
@2hawn//Facebook

在酷帥有型的外表下,康祥其實是個有想法的人,從模特兒出發,一步一步朝著演員的目標前進!和COSMO一樣已經成為康祥粉絲的Angels,可以去看《裸體早餐》的MV,一睹康祥帥氣模樣。而今年暑假即將上映的電影,也超級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