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20歲開始是人生最美好的十年,女孩們開始注重如何穿著打扮,願意花點錢投資在美容保養品上,出門前會多花點心思妝點自己,也許也曾有過幾段轟轟烈烈的戀情;在這段期間女孩們不管是身體或是心靈上都將經歷許多的轉變,享受青春年華之餘,也來看看這十年將帶給女孩們的肌膚、生理狀態、身材、骨骼肌肉等帶來什麼樣的轉變呢?

Ear, Lip, Hairstyle, Skin, Earrings, Eyelash, Beauty, Chest, Undergarment, Model, pinterest

肌膚篇

1. 現在的保養技巧決定妳10年後的肌膚命運

20幾歲的肌膚或許還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但是日復一日的累積的紫外線傷害都會在以後慢慢浮現,也就是說20歲的曬傷就會變成30歲的小細紋再繼續變成60歲的斑點,年輕時的保養很重要,現在勤快一些到中年時一定會很感謝年輕時的自己的。

2. 痘痘長的比青春期時還多

新長的痘痘怎麼遮都遮不住,明明青春期都過了怎麼痘痘和粉刺還是樣樣來?皮膚科醫師解釋可能的原因有兩種,第一種就是體內的女性荷爾蒙在做怪,這時期的女性的皮膚麼特別容易受雌激素和黃體素的劇烈變化所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月經來之前總是會冒痘冒個不停的原因了;另一種可能的原因就是卸妝沒卸乾淨所造成的毛孔堵塞,這時期的女生們多多少少都會畫一點妝,卸妝不完全會讓保養品和髒東西都卡在肌膚表面,因此就會很容易變成惱人的粉刺痘痘了。

Human body, Shoulder, Sportswear, Joint, Elbow, Waist, Chest, Trunk, Muscle, Abdomen, pinterest

體重篇

1. 體重一年比一年持續增加

20世代的女孩們在量體重之前越來越需要勇氣了嗎? 跟青春期比起來,女孩們體內的體脂肪也是年年在增加,一旦脂肪增加體重自然也會跟進,但是女孩們別太灰心了,營養師告訴妳只要維持BMI 18.5到24.9之間的範圍內,體重小幅的增加完全是很正常的。

2. 最神奇的部位竟然自己瘦了

儘管很努力運動了腰上的那層游泳圈還是好難消掉,但是下體部位卻看起來瘦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女性20歲開始體內的脂肪分布也會開始漸漸的改變,因此造成視覺上有變瘦的感覺,雖然看起來變瘦了但是肌肉收縮等功能還是很健康的並不會對身體有任何影響。

3. 身體曲線GET 

剛剛提到從20歲開始女性經歷許多賀爾蒙、脂肪分布、體重等變化,竟然也能讓原本像瘦竹竿一般的身材開始有點性感的女人曲線,這時期女孩們可能會發現脂肪開始往臀部、大腿、胸部等地方移動。

Footwear, Human leg, High heels,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Black, Tan, Basic pump, Foot, Calf, pinterest

生理篇

1. 生理期變穩定了

常常發現妳的「好朋友」最近都開始會乖乖準時報到嗎? 內科醫師說女性從20歲開生理期就會變得比較規律不會像青春期時那麼混亂了

2. 經痛卻更加劇

雖然是好朋友是準時來報到了,但也不會就因此就讓妳在那幾天好過,有時候經痛的症狀反而還會比青春期時還要更嚴重呢!醫生解釋這是因為在女孩們的身體裡的前列腺素賀爾蒙在20幾歲時正處於最活耀的時期,也因此間接加劇的經痛的症狀。

3. 會很想愛愛   

別懷疑這是真的,根據專家研究女性20歲至30歲因為賀爾蒙的影響正處於性慾的高峰期,所以這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Finger, Human leg, Wrist, Elbow, Hand, Exercise, Physical fitness, People in nature, Knee, Muscle, pinterest

骨骼肌肉篇

1. 骨骼健壯仍要防範骨質和肌肉流失

20世代年輕女孩孩的骨骼狀態還是相當良好的,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新成代謝率也會每年以2到4%不等的速度下降,所以在女孩們30歲後要特別留意會有骨質和肌肉開始流失等老化狀況。醫生建議年輕女孩們可以平日可以多吃富含鈣質和維他命D的食物和多做點肌耐力訓練來防治老化提早發生。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