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防疫「心」生活練習!十件宅在家能做的事,幫你找回專屬於自己的平靜不再焦慮,為重新出發做準備!

一起享受難得能長時間待在家的時光 ~

By , 迷誠品|撰文 Yenan and Gina Lin
防疫「心」生活練習!在家不焦慮有這十件事可以做pinterest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不能外出的日子「時間」好似放慢了腳步,數日守在家防疫,你是否也有悶悶不樂或焦慮不安的時刻?然而全民新課題,正是一起練習「在家過日子」!這段過渡期,好好地把生活過得平靜和充實,讓心情不焦慮、讓日常不乏味、讓時間不浪費,10個「防疫心生活」提案分享給你!

1. 斷捨離

woman standing on front of wardrobe holding stack of blue jeans
Westend61//Getty Images

雜亂的居住空間,冥冥之中也讓人心煩意亂。就趁宅家時光,進行一場久違的「斷捨離」,依循只留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取捨物品原則,讓身邊環繞的都是自己所愛,心情也會時常清爽愉快!

2. 佈置生活空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modern, stylish and bright living room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整間房間的下一步,就來給日常改造一下、創造新樣貌!尋找生活裡總是黯淡、被遺忘的小角落,挑選一件物品或擺飾妝點,賦予空間獨一無二的風格。

3. 追劇

caucasian watching television on sofa
Mike Kemp//Getty Images

近期討論度超高、劇情令人動容的《火神的眼淚》、《我是遺物整理師》你看了沒?最廢卻也最療癒的追劇時光,就趁此時好好浪費吧,看劇絕配的美味零食當然也要準備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下廚

woman preparing apple pie
milan2099//Getty Images

不宜外出的日子,叫外送最方便;不過餐餐外送,伙食費可是不容小覷。偶爾出門外帶、或者在家下廚也是可行的方案,為防疫新生活增添樂趣吧!

5. 室內運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young woman with digital tablet exercising on mat at ho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防疫時期,不能外出運動、上健身房絕對是每位運動愛好者的痛!但健康當前,也只能暫時選擇屋內適宜的體操、瑜伽等等活動;也許轉個想法,趁機嘗試不同的運動類型也不錯!

6. 泡茶

usa, new jersey, jersey city, woman steeping tea in mug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在家防疫時期,多吃少動,一不小心就發福!偶爾以沖泡茶葉取代手搖茶飲,不只熱量減少,也能沈澱享受泡茶的悠靜時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聆聽音樂

young asian woman with eyes closed enjoying music over headphones and using smartphone, relaxing on the balcony against sunlight
Oscar Wong//Getty Images

每天關注新聞很重要,但若攝取過多雜亂的資訊反而易使心情浮動焦躁。在非專注做一件事的時候,放首爵士樂或流行歌曲,讓音符成為生活的背景音樂,平靜心靈,過好每一天!

8. 加強防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ixed race woman washing her hands
JGI/Jamie Grill//Getty Images

在外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回家即刻消毒、洗手是必須!而待在家的時候,勤於洗手、注意社交距離也讓家人、室友相處更安心。

9. 玩桌遊

family sitting on couch , playing memory game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不能旅遊、聚餐喝酒、看電影...,好多的不能隨心所欲!在心情易低落、生活無趣難耐的日子裡,也要在有限的可能中找出樂趣,放鬆身心,樂觀面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做一件「你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

計畫該做事項to do' list
Jamie Grill//Getty Images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防疫的日子雖然不好受,卻也意外贈予每個人更多的「時間」

來!發揮自律力,減少發懶的時數,給自己擬定一個新計畫吧。Just do it !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肺炎OUT在家FUN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