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10月中Sony遭駭才意外揭露男女薪資差異的嚴重性,連在演藝圈這類的事情都層出不窮,有女星表示"不想被認為難搞或甚至是跋扈",所以她們選擇沉默,但是這樣的心態儼然縱容了薪資差距的擴大,女性的權益誰來顧?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這三季下來,男性的薪資成長率是女性的兩倍,表示男女薪資差距正持續擴大中。

Art, Illustration, Aqua, Drawing, Animation, Fictional character, Painting, Graphics, Clip art, Costume hat, pinterest

勞工部的最新資料顯示全職男性每年的薪資成長率約為2.2%而女性只有0.8%;男性平均每週薪資為$889美金,女性則為$721美金。"以七到九月的狀況來看,就等於是全職男性每賺到的1塊美金,女性只能賺到81.1分美金,比去年同期的數字少了1分多美金。"

其實這個薪資差距本來在2014年第二季的時候有縮小,但那也只是因為剛好"男性的薪資在2010年至2014年間以高達25分美金的數值減少,使差距一時大幅縮小。"。

據女性政策研究協會(The Institute for Women's Policy Research)表示要不是四成的女性是美國家中的主要賺錢者。大學畢業的女性比男性多但是當他們做同一份工作時,女性卻領得較少,就連被說是自1960年起男女薪資差距最小的2014年,男性每賺的1塊美金女性卻只有78分美金,很顯然是同工不同酬。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Stage equipment, Electronic device, Public speaking, Lectern, Podium, Technology, Formal wear, Suit, pinterest

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曾表示縮小男女薪資差距的必要性:"女性並沒有得到他們應得的。",10月初的時候加州California更通過了一條平等薪資條例,保障那些覺得自己受性別歧視故得不到應得薪資的勞工。就連名人們也開始針對此事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在索尼Sony遭駭後意外揭露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同工不同酬的命運,後來她也寫了一篇文章批評好萊塢Hollywood薪資嚴重的男女差異。曾與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同台飆戲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也被爆出工資比珍妮佛Jennifer高,為此,男方也公開表示以後會為與他共同演出的女星爭取應得的薪資。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