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常常要忍受各種不的生活壓力,不論是面對人群的社交壓力,還是為了養家活口的工作壓力,都會讓憂鬱傾向偷偷找上門來,若是初期症狀還沒那麼嚴重時沒有處理好,之後可是會演變成很難根治的憂鬱症的。

  假如妳聽到朋友正陷入人生中的低潮期,妳除了安慰和陪伴以外,妳大概還會建議朋友接受一些心裡和藥物治療吧!但是女孩們知道嗎?心理治療可能沒有想像中那麼有效喔!

People, Sitting, Social group, Community, Comfort, Interaction, Sharing, Conversation, Friendship, Lap, pinterest

  根據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的一項研究指出,其實許多研究都誇大了心理治療的功效。這個機構花了30年研究各種抗憂鬱的心理治療,還翻遍從1972到2008年由美國國家健康與臨床研究院所做的各種研究資料。最後他們發現心理治療其實只有大約25%的可能性會對病患有實際效用,如果再扣掉數據上的落差後大約只會剩下2成左右的功效而已。

  這項研究的專家們認為過度誇大已經成為一種現代的主流,許多研究都過度誇大了心理治療的實際成效,而且還因此讓許多醫生和病患對此深信不疑。

  雖然聽起來很糟,但是研究人員也提到這種錯誤的風潮也造就了一種「安慰效應」,就是當病人深信治療會有效時就有可能會奇蹟般地恢復;也就是說心理治療不是因為治療本身有用,而是它對病人的心理狀態其實是有正面的幫助。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