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女孩們對「邊緣性人格障礙症」這個病一定很不熟悉吧!今天就讓長年患有這個疾病的專欄作家夏綠地丁格Charlotte Dingle親自來和女孩們分享她的經歷與成功還有該如何疾病共處的小秘訣。

Finger, Hairstyle, Wrist, Style, Nail, Long hair, Brown hair, Blond, Hair coloring, Back, pinterest

我在16歲那年第一次被診斷出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症(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 BPD) 那時的我會常常用刮鬍刀自殘,這個情況長達兩年之久,我常常在紙上抒發情緒或是和男生們在酒吧裡調情,寫詩和喝酒是少數能讓我到開心的事,只有這些事能真的讓我忘掉被同儕排擠的事實。

    心理健康慈善團體Rethink的總裁馬克溫斯特來Mark Winstanley說:「女性比較容易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症,而且這是每100人中就會有1人患有的疾病。」這些病人會極度的恐懼被拋棄和表現出許多失控行為(像是藥物濫用、失控消費、危險性行為等);除此之外,他們還會有極端情緒起伏和感到強烈空虛感等其他症狀。但最奇妙的是,這種疾病的患者通常個性上都是非常有創造力、樂觀、智慧、熱情和擁有強烈求知慾的人。

   當我30歲那年時,我又再度被診斷出邊緣性人格障礙症,但是症狀已經比以前改善許多了,我不會一直傷害自己而且還交到了一些知心朋友,但是我還是需要靠酒精的力量來克服極端的情緒性起伏和憂鬱傾向,我認為這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到我的社交關係;經過這麼多年,多虧對這個疾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覺得我的情況改善很多了,但是痊癒對我來說還是一條無盡頭的漫漫長路。

Pill, Finger, Skin, Medicine, Nail, Red, Prescription drug, Pharmaceutical drug, Capsule, Carmine, pinterest

   在這14年中,我陸陸續續接受許多檢查,但有許多治療師都拒絕承認我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症這種病,甚至有許多醫生都拒絕為我們這種病人看病,因為這種病不會因為服藥而痊癒,同時還需要極其大的耐心與毅力。

克里斯蒂偉博Dr Kristi Webb是專門治療邊緣性人格障礙症的醫師,她在YouTube上分享許多關於這種症狀的相關知識與經驗,她歸類出四種如何與病人相處的技巧,那就是寬容、社交技巧、情緒管理和敏銳觀察力這四項。

   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讓大眾知道,不是只有普通人會患有這種疾病,像是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布蘭妮絲皮爾斯Britney Spears 和薇诺娜·瑞德Winona Ryder 這些名人也都深受這種疾病所苦,可是大眾常常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給予她們許多缺乏同理心的批評。

     要寫下這篇文章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但希望其他跟我有相同遭遇的朋友們,在看過這篇文章後可以勇敢地跟更多人分享我們的故事。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