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努力工作、待人和善的人嗎?希望有人能因此注意到妳的優點嗎?注意!現在這樣的態度已經完全落伍了!如果妳想要升遷得快一些、或被高層長官注意到,妳一定要試試以下這些簡單卻效果不凡的策略!

Glasses, Electronic device, Sitting, Office equipment, Laptop, Computer, Output device, Personal computer, Gadget, Job, pinterest

不要超時工作

如果妳以為狂加班就能讓老闆對妳印象深刻的話,妳就錯了!職涯顧問Melissa Johnston說:「時常超時工作有時候會給別人妳工作沒效率的印象。」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Technology, Office supplies, Display device, Gadget, Computer, Peripheral, Input device, pinterest

但是這並不是說每天得超準時的打卡上下班喔!偶爾的超時工作有時候是必須的,妳還是得確保妳有做足要求的工作量,只是記得好好安排工作、不要讓自己真的加班到太晚啦。剩下的時間妳可以去健身房運動、跟朋友吃晚餐、或自己窩在沙發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聽起來很棒不是嗎?

問很多的問題

妳的老闆很草率的帶過了一件很重要、由妳負責的工作,妳不太確定一些小細節的問題,也不想提出來以免顯得自己不專業,反正妳之後會自己想出解決辦法的⋯⋯像這樣的想法是否常常出現在妳腦中?女孩們,現在就是多問一些問題的時候了!

圖片pinterest

Melissa Johnston說:「長久來看,問問題能節省妳的時間、也能確認老闆的意思跟妳所想的是一樣的,這也能顯示出妳的積極主動、讓老闆確認妳有好好在理解事情並相信妳能在時間內正確地完成這個企劃。」

Hand, Interaction, Office supplies, Jewellery, Conversation, Necklace, Love, Pen, Desk, Writing desk, pinterest

所以如果下次妳被分配到一個不太熟悉的企劃,不確定的地方就放膽的問人吧!這樣總比事後被人責怪「妳怎麼當初都沒在聽?」這類的話好吧?

不要只會怪人

當妳發現妳搞砸了一份工作,妳的反應是什麼?10倍的慌亂無措?雖然妳可能會覺得心情很不好,但請記得,重要的不是妳犯了什麼錯,而是妳怎麼彌補修正那個錯誤。所以妳應該怎麼做呢?

Hair, Electronic device, Furniture, Display device, Interaction, Office equipment, Computer, Output device, Conversation, Laptop, pinterest

「如果妳在第一時間對妳犯的錯負起責任,並且試著在短時間內修正它,結果可能會出乎妳意料之外的好。妳的老闆會認為妳是個誠實又有職業道德的人。」Melissa Johnston說道。所以不要再互踢皮球了,負起責任吧!我們保證這樣妳在職場上會更順利!

掌握自己的未來

妳總是默默埋頭苦幹然後希望經理能提拔妳,對吧?大!錯!特!錯!如果妳想要成功,妳一定得讓別人知道妳做了些什麼!(除非妳的老闆會讀心啦)「工作上成功的人不會等著老闆來幫他們做決定,他們會自己行動、讓自己的專業扶搖直上。」Melissa Johnston說。相信我們,追求妳的理想才不會讓妳看起來汲汲營營不討喜咧!

Jewellery, Box, Shipping box, Belt, pinterest

事業人際網

我們都知道,辦公室裡有些人就是少碰為妙(像是喜歡待在影印機周遭的怪人⋯⋯),但是友善的對待妳的同事們絕對能帶來好處。

Lighting, Interior design, Table, Light fixture, Fixture, Chair, Interior design, Design, Restaurant, Outdoor furniture, pinterest

「在工作場所與他人建立融洽的關係可以幫助妳較快獲得成功,妳永遠不知道誰會成為妳的下一任老闆、又或者誰正在注意妳的一舉一動呢。」Melissa Johnston建議。

Hair, Face, Head, Ear, People, Social group,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Interaction, Sharing,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