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找到適合你的方向

全世界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旅遊部落客,這個產業的競爭也越來越強,所以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方向、讓你與眾不同是很重要的。你很擅長遠足嗎?你是探險假期的專家嗎?了解了旅行所涵蓋的各個方位後,你就可以藉此將自己定位為某一特定方面的專家,如果你對你寫的東西很有興趣,每天寫文章對你而言也一點都不累囉!

TIP: 一開始先想想你最常進行哪一類型的旅遊。像我就將我的部落格定位在奢華冒險旅行,因為我想要提倡既有冒險體驗也有五星級奢華享受的旅行。

2. 推銷自己

當你成為一名部落客,你同時也就像是一個品牌了。為了避免流于世俗,你必須凸顯自己。與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我的部落格,我取了「The Travelista」這個名字以展現闊氣、迷人、冒險的女性的特質。這是我從"fashionista"這個字改編的,也代表了我覺得女性也能像了解名牌一樣那麼了解旅行的內涵,我會確保部落格的內容都保有這樣的品牌精神。

TIP: 如果你想到一個超棒的名字,記得還是先查一下有沒有人已經用過了喔。

3. 每一天都是機會

想要打造成功的部落格,你不需要總是出國玩或一年度假五次之類的,大多數剛起步的旅遊部落客都還是有一份全職工作。就算你的內容是你家附近的事物,那也很棒啊!即使現在我的部落格已經成立、我有很多機會可以到處旅遊,我還是喜歡時不時寫一些我的英國週末休憩時光、我對倫敦餐廳的評價啦之類的文章。

TIP: 你可能沒意識到你自己已經是一個景點的旅遊專家囉!你可以從介紹你的家鄉跟你最愛的休假景點開始。

Natural landscape, Highland, Landscape, Atmospheric phenomenon, Agriculture, Field, Sunlight, Terrace, Light, Sun, pinterest

4. 網路就是一個部落格圈

整個旅遊部落格的社群是很友善的,所以多跟一些部落格夥伴認識是很重要的。只要你在網路上先認識了一些人,你就會知道整個英國無時無刻都有部落客的聚會,在這些聚會上你就能夠親自見到其他部落客了。雖然聽起來有點恐怖,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推薦這麼做!我最近開始參加Travel Massive這個在倫敦的活動,這是一個認識有相同想法的旅行部落客的大好機會!

TIP: 多看看其他人的旅遊部落格,看越多越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別人都在做什麼也能為你自己的部落格提供靈感,就把它想像成是友善的市場交流就好了!

5. 把你瘋狂的那面展現出來

如果你真的想要在這個領域成功,那你或多或少都必須要有瘋狂或奇怪、不正常的一面。當你剛起步時,你可能會花很多時間google搜尋該怎麼創造成功的部落格然後沈迷于網路上的分析、數據等等,你也必須要了解怎麼使你的貼文更完善、讓他們能夠在Google上排名高一點。我每天都會確認我的部落格的統計,在我贏得Cosmo Blog Award以後我的部落格人氣直線飆高,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TIP: 你的部落格人流越多、點閱率越高,對企業公關、旅行的品牌來說就越有價值。

Glass, Sunlight, Travel, Road trip, Air travel, pinterest

6. 一張照片抵過千言萬語

任何成功的部落格的精髓都是獨特的、也都跟內容脫不了關係。你必須要創造出人們真的會想讀的文章,而我說的內容並不單指寫作的內容而已。文字、照片、影片跟音檔都算內容的一部份,如果你能更有效地運用這些元素,你的部落格就一定會越來越好。我喜歡有很多照片的部落格,我也都會把每天做的是用照片記錄下來,以防哪天我可能會寫到相關的文章。(我朋友跟路人們大概都覺的我瘋了吧)

TIP: 你不需要昂貴的單眼相機,用手機再加上一點後製的小魔法一樣可以打造出漂亮驚人的照片。

7. 成為社群媒體的專家

如果寫了多好的文章卻沒人看到,意義何在?當你成為部落客,這些社群媒體的管道就成為你行銷的工具、媒體溝通的平台。選一張大膽一點的大頭照、想個有趣的自我介紹,確保這兩樣東西符合所以社群管道的限制規範,這樣一來,沒多久你就會立即成為網路紅人!

TIP: 記得在各個社群媒體平台上分享你的部落格貼文!一篇標記得宜的推特或Instagram上的照片都可能讓你一夜爆紅。

8. 持之以恆

想要有忠實讀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恆。幫自己定一個實際一點的目標,規定自己多久要新增貼文。我規定自己一周寫一篇文章,過去幾年我也恪守這個目標,所以我的讀者都知道什麼時候我會發新的文。我也會儘量試著維持一樣的排版跟語調,創造出一個屬於我的部落格的風格。

TIP: 想一下哪個時間發文會有最多人看到你的文章。我的話,我一直認為1pm GMT是很不錯的時間點因為英國跟美國的人都有機會在那時候上網看文章。

Body of water, Nature, Hat, Natural landscape, Reflection, Property, Water resources, Water, Landscape, Hill, pinterest

9. 跟你的讀者做朋友

擁有穩定的點閱率就代表你有忠實的讀者,這也需要花一點時間的。而留住這些讀者最好的方法就是展現對他們的愛。鼓勵他們藉由留言、問問題跟你互動,用跟朋友的講話方式和他們講話。站在部落格的角度,我仍只是一個有想法、有感觸的普通人,但我不怕展現我的個人特質、我不同的那一面。

TIP: 如果有人很友善的在你的文章下留言或寄給你推特,回覆他們!如果你的回覆讓他們感到親切,他們會更可能常常來看你的部落格、成為忠實讀者。

10. 要有耐心

想創立成功的部落格可不是一蹴可幾的事。當你剛開始時,它是需要一點一滴細心灌溉跟呵護才能逐漸發芽的。把你的部落格名字、方向、介紹想成是植物的根,你的設計、版面、內容則是莖,用陽光跟愛灌溉滋潤後,你的部落格就會開始茂盛成長了。它的根會越來越強壯、最後就會開花!如果你沒有在預期的時間內看到成效,不要泄氣!如果你喜歡寫部落格,成果會出來的,你的努力都會有結果的,就樣我一樣。

Body of water, Nature, Mountainous landforms, Natural landscape, Water resources, Mountain range, Water, Valley, Highland, Reflection, pinterest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網路的世界上擁有自己的一小塊天地發表自己的見解,你可以在裡面裝滿自己的想法、把它包裝、雕塑成你喜歡的樣子。你還在等什麼?現在就來架設屬於你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