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當道,臉書、推特讓許多原本默默無名的nobady成為社群網站下的新興產物「知名部落客」。利用社群網站發表個人意見,效果好壞參半。切記,如何讓人過目不忘,從樹立「個人品牌」開始。

1. 選擇適合自己的平台和帳號:不需要一網打盡!先經營一個至多兩個和自己屬性相似的社群網站,設定策略,尋找擅長的話題分享。比如,如果你對影像紀錄不太在行,就不要選擇Instagram

Display device, Electronic device, Communication Device, Gadget, Portable communications device, Mobile phone, Text, Technology, Telephony, Mobile device, pinterest

2. 個人大頭照和學經歷千萬不要留白,那是讓你被注意到的入場門票。

3. 定期發布動態:發表想法,接觸話題,從動態發布中塑造自己的個人形象。

4. 發言之前先聽別人怎麼說:成熟一點!每個人都知道說話要經過思考,你需要學習聆聽。先了解大家討論的話題再插話。

5. 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當你沒有任何靈感該更新什麼狀態時,試著找找別人在關注什麼。在別人的動態裡留言然後轉分享到自己的動態時報裡,一舉兩得,得友誼贏人氣。

Finger, Mouth,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Hand, Tongue, pinterest

6.展現自我:真實的表達自己,生活會更多采多姿。如果妳是烹飪女孩,分享妳的做菜訣竅,塑造廚娘的專業形象。整天宅在家不出門?何不讓自己成為宅女電影評論家,增加文青界人氣!

7. 不求人:哀求別人按讚前,先做好三件事(1)PO文有內容(2)與讀者互動融洽(3)主動關心周遭的好友。

8. 勇於搭訕:主動問有深度的問題,或是稱讚別人的工作表現,妳的人際關係圖永遠不嫌大!

9. 成為犀利女:令人驚豔的言詞成能一再的被轉發

Blue, Yellow, Text, Office equipment, Pattern, Symbol, Electric blue, Colorfulness, Close-up, Cobalt blue, pinterest

10. 過濾自己的發言:發布動態前,試想內容夠不夠格刊登在妳最愛的柯夢波丹專欄裡,自慚形穢就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