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妳懷孕了!妳一定是前所未有地興奮,忙著準備小孩的用品,忙著為小孩取名字,還有購買好看的孕婦裝。可是,沒有一項比告訴老闆妳懷孕的消息更麻煩。所以,我們整理了一些小技巧教妳如何向老闆開口,讓妳有孕沒煩惱。 

1. 要考慮一下工作的危險性

習俗上來說,大多數的人都會在12週後才告訴別人自己懷孕,可是如果妳的工作有一定的危險性,比如是警察或實驗室人員等等,這樣有很大的機會會影響到妳和胎兒的健康,所以妳要先考慮自己的工作環境確定要不要提早與老闆說妳懷孕的事。

Skin, Joint, Undergarment, Organ, Thigh, Beauty, Swimsuit bottom, Waist, Stomach, Briefs, pinterest

2. 千萬不要先與同事透露消息 

這個秘密千萬不要先與同事說,因為妳的老闆絕對不想是全公司最後一個知道的,不管是妳最後告訴他,還是他聽到辦公室的傳言。

3. 要勇敢

告訴老闆時要勇敢,我明白妳那戰戰兢兢的心情,但千萬不要打算用一張紙條就可以喔!最好就是在大家都察覺妳的肚子前,面對面和老闆說清楚,妳可以先與老闆預約見面,然後選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這樣就不怕被無關的人聽到了。

5. 面試時可說可不說 

如果妳懷著孩子去面試的話,當然沒有規定說一定要把妳是孕婦這事告訴面試官,妳可以考慮講或等上班時才講。不過,在面試時講的風險是這有可能影響到妳能否得到此工作,但這也正正能反映出這公司的福利與態度。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Flowerpot, Office equipment, Technology, Gadget, Laptop part, Laptop, Computer hardware, Space bar, pinterest

4. 一定要有計劃

可以把妳的計劃提供給老闆,當然這要看妳是什麼行業的,但最好還是告訴老闆妳的安排,比如說是在妳放產假時工作的安排,或者是妳的產後的安排等

6. 不要因為懷孕而道歉

不要因為妳懷孕了而向老闆道歉,因為懷孕對妳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是妳人生的一個里程碑,所以妳沒有必要去取悅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