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學院的我們,總感覺在大學中沒有獲得非常純熟的技巧?當然,我們是可以睡到早上11點、窩在背窩裡煲劇(當那些自然科系的朋友們需要超早(好吧其實只是九點)起床上課的時候),但感覺很常看到報導指出美術系的學生畢業後賺很少錢、或是沒辦法學以致用?

Hair, Face, Head, Arm, Computer keyboard, Office equipment, Computer hardware, Desk, Tartan, Input device, pinterest

現在美國的研究提出設想,認為選擇自然、科技、工程或數學這類科系為主修的人,普遍來說都比選擇其他大學主修的人聰明。(好啦幫妳們拍拍手哦)

當然,很多其他主修的人就生氣啦!但是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研究者Jonathan Wai說明,自從1960年起,不少其他系所的學生也會選修一些商業的課程,但其中本科系是教育或農業相關的學生,在這些課程中的成績排名是最低的。

Shelf, Denim, Shelving, Publication, Jeans, Bookcase, T-shirt, Library, Book,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仔細想想也不是那麼值得驚訝的事啦,畢竟剛剛提到的那些系所,一聽都知道超難念、分數很硬的吧?所以也不意外這幾個科系會吸引一些成績比較好、頭腦比較聰明的人啦。

當然一個人的聰明程度不能光以他的大學主修為基準定奪,畢竟很多其他科系也有不少聰明人(像很多老師不就超聰明嗎?!)再說了,除了學業的聰明外,還有很多其他領域的才能也很重要啊!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但是如果妳大學主修的是數學、自然、或工程,我還是要好好向妳致敬,畢竟光要好好念完就不容易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