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許多嚮往電影夢的人來說,24歲的王淨是備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一顆星星,出道不到五年的時間,在電影《返校》、《瀑布》、《月老》中的精湛演技備受影界肯定,年紀輕輕的她,已入圍過兩次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然而,與王淨面對面聊過,便會發現這位born to be a star的「寶藏女孩」骨子裡其實很不簡單。「剛入行的時候,很容易受外界的眼光影響,常常覺得自己哪裡不夠美、不夠好,心理很不健康。」王淨坦言,以前不懂得自己適合什麼,經歷過一段愛美撞牆期。曾為了符合普世價值的美女身材去節食、保養品也是跟著別人說什麼好就塗什麼,到後來反而讓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

《cosmo封面之星》王淨
COSMO

知名女演員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曾說過:「要是不相信自己,這輩子大概都只能演胖子或是繼續沮喪下去了。」這句話也成了王淨追求完美人生中的一道光,並重新定義美麗這件事情。她開始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深入觀察自己的肌膚狀態、傾聽自己的內心。「身為演員,工作與睡眠的時間不固定,所以我最在意肌膚暗沉還有乾燥的問題。我發現補水、補光很重要,現在每天洗完臉,會使用逆時能量精華(能量瓶)幫肌膚從肌底深層賦活。」DIOR能量瓶注入「喚妍草」花植能量,保濕力、修護與緊緻效果都非常好,七天就能讓肌膚變得澎潤、透亮。王淨也分享近期她愛用的「超能亮雙膜法」,「擦上DIOR能量瓶後,我會用DIOR逆時能量奇肌露(能亮水)浸濕化妝棉濕敷雙頰。再來在化妝棉的外層塗上奇肌霜,讓DIOR能亮水更快被吸收。濕敷五分鐘後,將化妝棉翻面,直接厚敷乳霜面五分鐘,最後把剩餘的乳霜按摩讓肌膚吸收就完成了!」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方法後,王淨就連熬夜隔天早上起床臉也特別亮!她也想藉自己的經歷鼓勵年輕的女生,不要怕麻煩,不要停止尋找屬於自己的美麗之道:「保養如果自己不做,不會有人幫妳做。」

《cosmo封面之星》王淨
COSMO

拍攝封面這天,趁王淨在休息室換裝的空檔,我也祕密直擊了她的化妝箱!發現她在鏡頭前的巨星底妝,是出自今年全新的《迪奧超完美持久柔光粉底液》。「對我來說,底妝很重要,妳看起來的肌膚狀態,會透露出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王淨坦言,自己的肌膚屬於容易暗沉的自然膚色,《迪奧超完美持久柔光粉底液》質地保濕、延展力好,且能校正、均勻膚色,讓她呈現無瑕薄透的光澤奶油肌。沒錯,好的底妝要帶光,好的生活有光就有希望!

cosmo封面之星王淨
COSMO

20+的王淨,仍保有天真無畏的橫衝直撞,這幾年一路往前衝的她,今年上半年也總算踩下煞車,有時間休假與充電。 「今年最大的體悟,就是要多為自己著想,不再去理會別人的眼光。下了戲跳脫角色後,我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最近愛上跟朋友一起跳舞。另外,也想嘗試除了演員以外的工作,我開始寫劇本,想看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在哪裡。」王淨靦腆地說著。對於這個世界,她仍在摸索與了解,希望未來能看得更透徹,並且擁有被討厭的勇氣。我想,就是這股好奇心與剛剛好的倔強,那顆自信的種子,也從她的內心逐漸萌芽,開出了一朵美麗且無可取代的花!

cosmo封面之星王淨
COSMO

PHOTO:Ajerry Sung

MAKEUP:Yi Li @yml.makeup

HAIRSTYLE:hip hair culture -小Ben

STYLING:Kathy Hsu

EDITOR:Mia Shen

TEXT:Tchata Lu

BEAUTY:Dior

CLOTHING:Dior

COSMO封面之星 王淨

preview for COSMO封面之星 王淨

【延伸閱讀】

2022最仙柔霧、柔光底妝必追!編輯大推新一代「DIOR超完美持久粉底液」純淨配方抗汗持妝、水潤服貼太神了~簡單3步驟教你畫出「超完美法式底妝」!

《華燈初上》、《月老》王淨展現超強演技!曾胖到60kg,瘦下1/3體重的減肥菜單、健身方法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