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外表可鹽可甜 風格從不設限

對於Julia吳卓源的印象,似乎還停留在唱著《你是不是有點動心》的R&B小天后。然而去年推出全新專輯《IDFK》的她,不僅大膽嘗試了Disco Funk、Indie Pop...等更多元的曲風,連整體造型也越來越有個性與識別度。

仔細觀察Julia的造型,在髮型與美甲上總是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變化,從漂髮、編髮到挑染,可愛復古的雙馬尾、潮流性感的炸毛包頭、個性十足的鬍鬚瀏海,各種可鹽可甜的髮型在她身上簡直駕馭得無懈可擊。「我喜歡把酷的那一面留給工作,甜美留給私底下的自己。」只見Julia露出雀躍的笑容,像個發現新奇寶物的小女孩般如此對我說道。原來,對比螢幕前的個性派形象,舞台下的Julia是個不折不扣的少女。喜歡清新花果香調的香水,偏愛鏡面質地的口紅,最近更愛上嘗試漸層花瓣唇,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聖誕節前夕,她竟然想貼上雪人、拐杖糖...等可愛造型的美甲貼紙。在Julia的真實世界裡,有著豐富的色彩與青春的童心,想必這般個性也成就了她繽紛多呈的創作風格。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不刻意飲控 從生活習慣養成理想體態

從小在澳洲長大的Julia,在飲食觀念上其實一直都很健康。「我不太挑食,也不太忌口,工作期間不會放任自己大吃大喝,但放假的時候會放輕鬆去享受。」最近因家人都在台灣一起生活,她也盡情享受母親做的家常料理,對她來說,吃美食是一件很療癒身心靈的事情,與其刻意地斷食瘦身,不如養成固定的運動來維持身材。只要不是太忙碌,Julia每週都會上健身房做重訓,除了鍛鍊核心、讓體態更好看之外,也讓自己保持工作上的體力需要。

然而,被問到如何紓解工作滿檔、創作瓶頸時的壓力,Julia的回答也令人莞爾一笑。「對我來說,回家躺平是最紓壓的事情。」天秤座的她做事有條有理,旅行也得事先計畫周全,「所以每次突然休幾天的假,我還真不知道要飛去哪裡,不如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喜歡獨處的她,總會在小房間裡播放著一首Debussy的鋼琴演奏曲,將自己的心情透過寫日記的方式抒發、沉澱下來,再重新獲得能量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享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就是美

若之後有機會放一段長假,Julia則嚮往與家人重遊歐洲來一趟文化之旅。「我很喜歡走訪歐洲的美術館、博物館,每次看到那些藝術作品,總帶給我不一樣的眼光,這些都成了我創作的靈感與養分。」我眼中的Julia,無論是在舞台上或生活中,都相當享受每一個當下的感受,相信這也是她能夠把歌手這條路越走越踏實的原因。就如同她所說的:「我喜歡自己打從內心感到開心的模樣。」是阿,Julia獨有的率真魅力,我們也都被感染到了!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COVER VIDEO
preview for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02

CONTENT DIRECTOR:Mia Shen

PHOTO:Johnny Lu @johnnylu.jpg

MAKEUP:平平

HAIRSTYLE:Amber(80’s)

STYLING:Kathy Hsu

TEXT:Tchata Lu

CLOTHING:Chloe、Gucci、Givenc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