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封面之星》邵雨薇

膚況好,是自我狀態好的前提

對於邵雨薇的印象總停留在常常出席美妝品牌活動的那位仙女。白皙透亮的皮膚、一雙渾圓大眼,纖細骨感的身材的確是氣質美女的標配。這也難怪讓她除了演員身份,同時也深受眾多品牌青睞成為代言人。

邵雨薇坦言:「其實只要肌膚狀況好,對自己的狀態就會更滿意。」身為混和肌,又經常上妝,邵雨薇認為肌膚的油水平衡很重要,她會透過早C晚A的保養方式,在白天做好防禦,夜間則著重肌膚的修護。最近也愛上寶拉珍選的C25瞬效亮白淡斑精華,讓她熬夜拍戲也能有明亮膚色!

《cosmo封面之星》邵雨薇

發揮所長,全心投入一件事就很美

然而,眼前這位外表看似甜美無害的女孩,骨子裡的個性非但不嬌弱,還倔強得有點迷人。「對我來說,美麗不是只有外表。培養自己的一個專長,在專長上有所發揮,對工作領域有自信,加總在一起,有自信的模樣就很美。」處女座的邵雨薇,追求完美、在乎細節,從《極品絕配》、《天巡者》、《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到《惡女》,邵雨薇從不同角色中不斷地突破、內化並綻放,將角色做出最細膩的詮釋。

而工作之外私底下的她,同樣也是如此有條不紊地面對生活。她認真地說道:「我只要開始研究一樣東西,就會研究得很徹底。」像是曾經愛上騎單車,便會在休假日花上數小時騎得大汗淋漓;也愛飛往世界各地收集黑膠唱片,最近因為在意睡眠的品質,她便從找尋適合的枕頭著手,記憶枕、乳膠枕、羽絨枕……一試就是十幾個枕頭,最後也讓她悟出專業心得。對邵雨薇來說,深入地培養興趣,是保養心靈、讓自己充電最好的方式。

《cosmo封面之星》邵雨薇

不追求瘦,體態勻稱就好看

拍攝封面當天,只見骨架細小的邵雨薇,完美撐起每一套我們準備的服裝,不禁好奇她是如何維持身材。「其實我覺得不需要刻意追求瘦,體態勻稱就會好看。」多年來她始終維持規律的運動量,有氧運動、重訓互相搭配,特別在意曲線雕塑。而在飲食上也相當自律,少吃精緻澱粉,以果汁取代甜點,長期養成這些習慣,體重自然而然也不會偏離軌道。

然而工作滿檔,已經有好幾年沒有放長假的她,也笑著說若有機會擁有一段gap year,很渴望出國進修表演課程,讓自己重新歸零學習,再回到熟悉的表演舞台上。相信屆時的她,必然又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作品,在她最擅長的戲劇領域上持續發光。

《cosmo封面之星》邵雨薇

CONTENT DIRECTOR:Mia Shen

PHOTO:Hazel Chiu

MAKEUP:Lee hsiao wen

HAIRSTYLE: @80s_ares、 @80sstudio

STYLING:Kathy Hsu

TEXT:Tchata Lu

CLOTHING:All by Pr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