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今年29歲的Julia吳卓源出道五年多,從鄉民老婆到R&B女神,她從一顆新星走到如日中天。社群媒體上看似性感高冷的她,在拍攝過程中歡聲笑語不斷,而她爽朗的笑聲也填滿了整個空間,讓所有人都沐浴在她溫暖的正能量之中。

Julia以「叛逆、反差萌、慵懶」三個詞形容自己,真性情的分享自己休假最喜歡的行程就是「躺平」,因為盡量的讓自己鬆到極致,工作時才有辦法全力以赴。即使出道多年,Julia面對人群依舊羞澀,但在摯友面前,她的開關就會瞬間啟動、搞笑魂上身,甚至在大庭廣眾的街上大跳舞都不是問題。Julia的創作靈感,也通常來自於身邊朋友、或是自己的故事,「那些沒有勇氣說出口的話,或是我最內心不可告人的想法,我就會把它寫在歌裡。」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Julia笑著分享,如果沒有當歌手,最想嘗試的職業應該是美食YouTuber,但談到成為歌手的契機時,她眼裡瞬間亮起了光,我想「歌手」這個身分在她心中,絕對是無可取代的夢想。8歲與父母移民澳洲、18歲進入柏克萊音樂學院,之後更離鄉背井來到台灣追歌手夢。Julia展現出超齡的堅強,好像總是向著標竿直跑,但她透露自己面對「歌手」這一條路時,也曾有躊躇的時刻,而母親則是那位,在背後一直支持著她的幕後推手,「我心裡一直有對唱歌的渴望及嚮往,但卻不確定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我將這個想法告訴媽媽,她雖然覺得沒有繼續學習古典鋼琴很可惜,但她還是鼓勵我,要追夢就要實際去行動,不管是寄信還是比賽,要想辦法站上舞台,讓更多人看見你。」小小年紀的Julia鼓起勇氣,寄了很多封Email給各家唱片公司毛遂自薦,但最後僅有一家回覆,也就是她現在的製作人Terry老師;而正式踏上歌手之路的她,也終於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不過,看似無厘頭、正能量爆發的Julia也有迷茫的時刻,而她除了寫歌,也透過寫日記來幫自己釐清、克服那些人生的低潮期,就像《哈利波特》裡的儲思盆,她把紛亂的思緒,全都藏在手寫的文字裡。「每天我的腦海裡都有太多想法、太多情緒,但某些場合並不適合去講,每天都忙到沒有時間可以去宣洩。所以在睡前或是隔天剛起床的時候,我會提筆寫下很多東西,把負能量的情緒、困惑,放在日記裡面,過段時間回頭看,你會發現自己成長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療癒的過程。」

年紀只是數字,面對30歲 I feel nothing!

當問到哪一首歌最能代表她自己?Julia鬼靈精怪的回答,以個性來說是See Tình的〈叮叮噹噹〉;然而,真正寫進她心坎裡的,是收錄在第二張專輯《1994 依舊舊事》中的〈星海〉。「那首歌詞完全就是在寫我,講一個小女孩離開家人、來到台北追夢的故事,這首歌很貼近my heart,每次唱都會泛淚,所以也很少唱(笑)」出道5年,Julia早已不是當年那個青澀、孤身闖蕩台北的小女孩,但回頭看著當年那麼努力的自己,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即將迎來30歲,面對人生下一個階段,Julia處變不驚。「I feel nothing,年紀對我來說只是數字,保持心靈的年輕,比活在這個世界上幾年更重要。而我期許10年後的自己,很健康、很快樂,希望那時候的我不管做什麼事,依舊能保有熱情。」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想對追夢者說:「前方的未知令人恐懼,但我做得到,你一定也做得到!」

聖誕節跟新年即將來臨,Julia透露新的音樂正在路上,近期她也嘗試往不同的領域發展。而在這個闔家團圓、溫暖的年末時刻,Julia也分享自己的聖誕歌單,包括〈Last Christmas〉、〈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都是必聽,除此之外,Ariana Grande相當冷門的聖誕EP《Christmas & Chill》也是她的最愛。講到這邊,Julia忍不住哼哼唱唱,雖然只有短短幾句,依舊餘音繞樑。對她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音樂、家庭、所愛之人,其中也包括她自己。Julia鼓勵大家多愛自己一點,如果此時此刻的你,和當年的她一樣,正站在人生的轉捩點,那麼就放手一搏吧!「It's scary, but if I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too; we are all human。是人都有害怕的事物,我們都有不敢踏出去的那一步,但如果踏出那一步,未來將有無限可能性。」

如同〈星海〉的歌詞,Julia吳卓源也曾面臨脆弱的時刻,即使在歌壇闖出一片天,她仍沒有忘記自己也曾經是個平凡的小女孩。人生常丟給我們許多難題,但即使步伐緩慢,總有一天也能撥雲見日;只要勇敢踏出那一步,你就有機會看見滿眼星空,而美好正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
COVER VIDEO
preview for 《COSMO封面之星》Julia吳卓源02

CONTENT DIRECTOR:Mia Shen

PHOTO:Johnny Lu @johnnylu.jpg

MAKEUP:平平

HAIRSTYLE:Amber(80’s)

STYLING:Kathy Hsu

TEXT:Allie Hsieh

CLOTHING:Chloe、Celine、Pand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