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getty images

好用到自己都會回購!COSMO編輯部愛用「純淨保養」推薦,這些產品溫和又有感,一定要分享

無論你是什麼膚質、髮質,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純淨保養品!

By

今年三月,我們即將頒布Cosmopolitan Taiwan首屆「純淨美妝大賞」的得獎名單。在經歷上百件報名產品的檢視、評選、試用,Cosmo編輯部也公開我們的試用心得與愛用推薦,希望能透過我們的分享,讓你了解更多關於Clean Beauty的美好,讓肌膚與生活變得更健康!

>> 【專訪】KORA Organics創辦人Miranda Kerr:「純淨保養不僅是一種趨勢,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Cosmopolitan Taiwan 內容總監 :小蜜 Mia Shen

cosmopolitan taiwan 內容總監 :小蜜mia shen
Cosmopolitan Taiwan//ABC
  • 膚質:混合肌、T字易出油、兩頰偏乾,用酸類或太刺激性產品會有敏感現象
  • 最困擾的肌膚痛點:T字出油、毛孔問題以及兩頰乾燥
  • 頭皮:偏中性頭皮,夏季會較容易出油、出汗
  • 髮質:粗硬髮、髮量多、頭髮經常染燙偏乾

日常的保養程序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Mariia Siurtukova//Getty Images

✔️清潔:一整天下來清潔肌膚是第一步,一定要將臉部妝容卸乾淨、洗乾淨,卸妝產品使用上習慣用量一定不會省,要將妝卸乾淨,除了卸妝力外也在意卸妝後肌膚保濕度及舒適度。

潔顏類偏愛單一功效、溫和的產品,習慣洗完臉肌膚要有一定的保濕度,不喜歡緊繃感,挺喜歡慕斯類潔顏產品。

✔️精華液:會依照當天情況選擇適合的精華液,也會針對局部使用,例如:毛孔調理的產品只用在鼻翼兩側毛孔粗大處,每日日常一定會擦的是保溼類的精華液,保溼對我而言是最重要、最基礎要做到的關鍵。

✔️乳霜:隨著年紀漸大,已將日常保養的乳液改成乳霜,春、夏季會使用質地較清爽的乳霜,秋冬時節則是選滋潤度高的,一般會選擇保溼、修護、抗老功能的乳霜。

✔️面膜:每週至少會敷2~3次面膜,面膜是可集中修護的產品,對於肌膚較乾會有狀況時,會選擇功效單純的保溼面膜密集敷,讓肌膚能較快回復穩定的狀態。

✔️防曬:若要出門就一定會擦防曬,但擦防曬主要目的不是為了防曬黑,而是防老化、防紫外線的傷害,已成為每日出門前的習慣。

使用純淨保養品後對肌膚、頭皮的最大差別為何?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verona_S//Getty Images

純淨保養品的成分對肌膚無害、安全,使用起來很溫和,膚觸感一般都很好,肌膚不會有負擔感。

一般大家會質疑「純淨是否代表比較無效?」其實不然,用對適合自己的產品也會很有感,相信你也會愛上純淨保養帶給你溫和又有效的舒適感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 評選試用心得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Fiordaliso//Getty Images

在這次試用評選過程中最大感受是越來越多品牌重視「Clean Beauty」這個趨勢而推出產品,在意用的產品要對身體是安全、無毒,成分要純淨,無論是國外或國內的品牌。

同時也發現台灣就有很多MIT品牌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不僅在成分選擇上很用心,同時也重視功效,實際上試用下來真的很有感,會發現很多以前不知道、或者不是那麼了解的品牌都把產品做得很棒,很鼓勵大家去嘗試看看,親身感受一下。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L:A BRUKET 276 純淨平衡潔顏油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L:A BRUKET

最愛的卸妝產品之一!卸妝效果很好同時油質不油膩非常好推開,輕鬆就能將彩妝溶解出。

另外,乳化效果非常好,一碰到水就乳化了,不會有乳化不完全殘留的情況,這瓶卸妝油還有一個很大特點是接睫毛也可使用,不會讓睫毛脫落。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aenti-O安提歐_動態能量賦活精華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anti-o

這瓶精華含有1%植物類A醇—補骨脂酚,是被視為可以替代A醇的天然萃取成分。A醇是進幾年挺紅的一個成分,但肌膚需要建立耐受性,這瓶精華使用的是植物類A醇不需要建立耐受性,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同時也添加維生素C+E,是一瓶早晚都可用的抗氧化精華,早上使用記得一定要擦防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Z研_植效精準修復精華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Z研

是一款敏感肌適用的抗老精華。使用植物有效成分,具有保溼、舒緩、幫助肌膚改善粗糙,建立肌膚屏障防護的功能。在試用時肌膚正處於小敏感、局部有些泛紅的情況,使用下來泛紅情況得到改善,肌膚恢復穩定狀態,很適合敏感肌使用。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SABON_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活膚水

sabon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活膚水
SABON

這瓶活膚水是SABON第一個有機認證臉部保養系列,富含品牌明星成分死海礦物質以及花中皇后之稱的大馬士革玫瑰,採用油水雙重質地,均勻混合後噴上肌膚,能夠一次補充肌膚所需要的水分及油分,值得一提的是噴霧非常細緻,噴在臉上感覺到活膚水慢慢滲透進肌膚裡,同時伴隨著淡淡的玫瑰香氣,作為保養的第一步,不僅能使肌膚油水平衡,也非常療癒。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absolution 美體絲滑去角質凝膠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Instagram_10/10 Hope

當你打開這款去角質產品,第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苦橙葉與橙花的香氣,一聞就讓人感到很療癒、心情放鬆。

含有細膩而天然的流紋岩顆粒,質地溫和,不會給肌膚帶來任何刺激,同時添加了紅花油讓這款油膏狀凝膠質地的去角質產品更加滑順好推,洗後不僅不會感到乾澀,肌膚反而會覆蓋上一層輕盈的保護膜,光滑、細緻、柔嫩,就像給肌膚做了一次全面的SPA。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ODDism盡情迷絨唇釉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Instagram_oddism.official

這款唇釉顛覆我對純淨美妝的想象!霧面妝感顯色度非常棒並且不乾,有一定的滋潤度,空氣感唇泥質地柔滑好上手,上唇後很輕盈很親膚沒有厚重感,持妝度也不差。

如果你特別擔心唇部乾燥或細紋問題,建議在塗抹唇釉前先使用護唇膏進行打底,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全系列的調色針對台灣膚色設計,每一個色號都很漂亮且實用,沒有廢色可以因應各種場合。

Mia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INTRA

本身是受損髮質,因此很在意的是洗後髮質是否會乾澀,以及頭皮是否乾淨、不緊繃。以往的有機洗髮精使用體驗,常常讓我感到頭髮乾燥毛躁,但這瓶洗髮精洗後髮絲柔順,這對我來說是一大驚喜,讓我對有機洗髮精的改觀,它添加摩洛哥堅果油以及水解小麥蛋白,不僅為髮絲補充了所需的蛋白質,還深層修護了受損的毛鱗片,並且洗髮時掉髮情況也比之前少,這點很讓人開心。

Cosmopolitan Taiwan 資深美容編輯:小路 Tchata Lu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Cosmopolitan Taiwan
  • 膚質:混合肌偏乾
  • 最困擾的肌膚痛點:暗沉、乾燥、局部粉刺
  • 頭皮:中性頭皮,壓力大時會有落髮困擾
  • 髮質:粗硬髮、髮尾乾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常的保養程序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netrun78//Getty Images

✔️清潔:由於每天幾乎都會上妝出門,非常在乎洗卸產品的潔淨力。近年偏愛使用卸妝膏,清潔力優秀又不致粉刺。像是醉象、Eve Lom、Elemis的膏狀卸妝品都非常推薦。

✔️精華液:主要以保濕與抗老精華為主訴求。大部分精華液的有效保養濃度都很夠,重點是能不能完整被肌膚吸收。我每週會做一至兩次肌膚去角質,讓肌膚維持好的代謝狀態,再足量使用精華液。

✔️乳霜:冬天喜歡質地豐潤的乳霜,會先用手心抹開溫熱,再輕輕塗抹於全臉與頸部。乳霜的用量絕不會省,並且會加強眼周做按摩提拉。

✔️美容油:秋冬時會在睡前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美容油加強全臉的滋潤度。偏好純度高的單一植物油,會搭配滾輪、刮板...等美容道具使用,促進肌膚循環。

使用純淨保養品後對肌膚、頭皮的最大差別為何?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過去因常常需要試用新品,肌膚反而容易出現小粉刺,經過三個月的純淨美妝大賞評選與產品試用,肌膚的穩定度變得很高。

另外最令我驚豔的是髮品!之前洗完澡吹完頭髮,落髮的狀況蠻嚴重,但改用成分純淨的洗髮精之後,落髮問題得到非常明顯的改善,頭皮也變得乾淨舒適。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 評選試用心得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當初在規劃這次的首屆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時,其實有點擔心純淨保養是否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與口號。然而,經歷上百件報名產品的檢視、評選、試用,再加上與成分老師、保養專家、國內外Clean Beauty品牌創辦人的採訪與對談後,我能非常有信心的與大家分享:「純淨保養不只是趨勢,更是讓肌膚健康、穩定的好選擇。」

希望大家能夠過Cosmopolitan Taiwan的第一屆純淨美妝大賞,遇見適合自己的Clean Beauty!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路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DHC 純橄情煥采精華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all brands

萃取自西班牙以有機方式栽種的珍稀原產橄欖,配方純淨,不添加對肌膚有害的化學物質。

雖然是美容油,擁有親水基構造,也能與水融合, 擁有極高的親膚性。質地輕盈細緻,抹在肌膚上的延展力很好,我自己會於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若初次使用油類保養品擔心太油,也可以用於化妝水後的步驟直接取代精華液。

小路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Trilogy保濕抗氧玫瑰果精華油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Trilogy

近期用到最喜歡的美容油之一!來自紐西蘭,有“玫瑰果油之王” 的trilogy,產品通過NaTrue認證、BioGro認證且絕對不使用對人體健康有疑慮或對環境有害的成分,連英國凱特王妃都是愛用者。

這款玫瑰果精華油以冷壓萃取100%純正玫瑰果油,質地稠密又滋潤,能有效舒緩、修復乾燥肌膚,而且完全不致粉刺。

小路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bamford 媽媽孕肚撫紋按摩油100ml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Bamford

以自然有機、純淨永續為理念的英國保養品牌bamford,去年推出了全新的母嬰系列,全系列的商品均獲得英國土壤協會 COSMOS 有機認證。

這款孕婦按摩油注入玫瑰果油、酪梨油、金盞花萃取物、天竺葵和玫瑰...等植物萃取,質地絲滑輕盈,抹在肌膚上很好推開,不會有黏膩感,吸收力也很好,能減少妊娠紋的出現,是我孕期的必備保養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路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法緻 巴黎玫瑰沐浴油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all brands

法緻的這款玫瑰沐浴油,兼具純淨的潔淨度與香味的療癒感,是我很喜歡的沐浴產品!內含多種植物油,帶有淡雅的玫瑰、天竺葵、雪松香氣,聞起來很舒適。

透明的沐浴油質地純淨絲滑,起泡力剛好,洗完身體相當水嫩有彈性,令人一用就愛不釋手!

小路的愛用純淨保養推薦:ROOTON 甦活植萃洗髮精

cosmo編輯部 愛用純淨保養品推薦
all brands

來自韓國,針對女性頭皮專研的ROOTON真的太令我驚艷!這瓶洗髮精,獲得德國Dermatest皮膚最高安全等級認證,相當溫和不帶給頭皮刺激,敏感肌、產後媽媽、孕婦、小孩皆可使用。

同時也獲得純素標章、EWG綠色認證,零添加有害人體、生物、環境的任何成分。帶有淡淡的草本香氣,洗完頭皮舒適、髮絲也不會乾澀,連續用了一週,原本落髮的情況改善很多,是我自己會回購的洗髮精!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