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輕鬆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美肌!

不用化妝就能Get仙女級美顏,快學起來~

By and Yuri Huang
glass skinpinterest
Instagram_yooni_mup, all brands

「Glass Skin」玻璃肌是2024年的十大美容趨勢之一! 不過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玻璃肌」嗎?無瑕透明感、光滑零毛孔、白皙光亮的完美肌膚聽起來是個遙不可及的目標。來自韓國的美容專家Yoon指出,「健康」是玻璃肌的一大重點,只要遵循以下6個保養步驟,去角質、卸妝、防曬...堅持且持續地保養護膚,你也能成為人人稱羨的絕世美肌!

>> 4步驟畫出韓系水光肌! (G)I-DLE專屬彩妝師傳授「韓式金字塔底妝」手法,無瑕持久不脫妝,新手也能畫出立體澎潤小臉

什麼是「Glass Skin」?

什麼是glass skin玻璃肌
Instagram_sua_cxx

韓國美容權威、Peach & Lily創辦人Alicia Yoon是帶動Glass Skin潮流的先驅。而「Glass Skin」一詞來自韓語「유리 피부」,直接翻譯過來就是「玻璃肌」。

或許很多人以為玻璃肌應該等於完美的肌膚,但Yoon表示,「肌膚健康,具有光澤、柔軟和透明感的特質,就是玻璃肌!」

相較於「完美」這個不太容易達到的境界,玻璃肌完全是一種一般人也可實現的美肌趨勢!

如何打造玻璃肌?

portrait of a woman with clean, moist skin in the sunlight
Yulia Petrova//Getty Images

Yoon指出,想要打造「玻璃肌」有兩個關鍵要素:

首先是利用能支持皮膚整體健康的成分來滋養肌膚,例如:以保濕來說,可以挑選含有玻尿酸、甘油成分的保養產品;如果皮膚需要鎮靜舒緩功效的話,可以補充神經醯胺、菸鹼醯胺等成分。

>> 你是敏感肌嗎?皮膚科醫師告訴你判斷標準、肌膚敏感的原因+產品挑選指南,遠離乾癢泛紅

如何打造玻璃肌
Anna Efetova//Getty Images

另外,可使用針對皮膚具體問題的活性成分來增加保養效果!若想改善膚色不均,可以選用含有美白功效的成分,如:維他命C、左旋C等;若是想改善肌膚因年齡因素失去彈性等問題,可使用含有抗老、緊緻功效的成分,如近年來的人氣保養成分「A醇」。

>> 如何美白肌膚?專家揭秘各膚質美白方法+2024美白保養新品推薦!去斑點、抗暗沉,膚色變得透亮又均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何打造玻璃肌
deniskomarov//Getty Images

不過,就如同前面所述,「玻璃肌」等於健康、散發光澤的肌膚,因此不太可能短時間內一蹴即成,需要穩定、堅持護膚,給予皮膚長時間的營養。

Yoon也提出以下6個「養成健康玻璃肌」的步驟,更特別訪問美國專業皮膚科醫師Michele Green,快一起來看看!

「養成健康玻璃肌」步驟1:清潔、卸妝(早、晚)

spa treatment bathroom with white walls full of sun light black metal furniture grey stone sink person in bathrobe trendy interior design
Oleg Breslavtsev//Getty Images

保養程序的第一步從清潔開始!洗臉不僅僅是用水擦拭、帶過就可以了,Yoon建議,要選用清潔力溫和的洗面乳,在清潔髒污的同時也能保護肌膚。

而Green博士則建議可以對症下藥,選用符合自身膚質的潔面產品,如:痘痘肌可選用含有「過氧化苯甲醯」、水楊酸成分的抗痘洗面乳;一般膚質、敏感肌則可使用含有維生素B3、洋甘菊和綠茶等舒緩成分的溫和潔面產品。

>> 2024洗面乳推薦:溫和清潔、去除老廢角質又不致粉刺!

玻璃肌養成 卸妝
Sergey Mironov//Getty Images

洗臉的清潔程序建議早、晚各一次,至於卸妝的部分,Yoon建議,可以先使用卸妝油卸除彩妝與外在髒污,然後再使用洗面乳,達到雙重清潔的效果。

>> 最完整卸妝指南!卸妝水、卸妝乳、卸妝膏、卸妝油..質地怎麼選?正確卸妝步驟,產品推薦一次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MANARA 保濕潔顏露

manara 保濕潔顏露
MANARA

來自日本的毛孔專家「MANARA」認為,皮膚乾燥的原因大多來自於過度清潔,但台灣的天氣潮濕悶熱,容易引起油脂分泌,如何在這之間找到平衡?

MANARA於2024年春天新推出清爽型的「保濕潔顏露」,蘊含「膠囊化木瓜酵素」,能去除老廢角質,促進肌膚的溫和再生;搭配來自日本出雲的溫泉水,以及能幫助強化肌膚屏障的「菸鹼醯胺」,溫和洗淨的同時也賦予肌膚保濕力,維持洗後不緊繃、乾澀的素顏美肌!

manara 保濕潔顏露
MANARA

清爽不黏膩的凝膠質地,且堅持「7大無添加」的原則,不含合成香料、礦物油、酒精、石油系界面活性劑...等,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MANARA 保濕潔顏露,120ml,NT1,200

產品推薦:absolution 舒緩卸妝潔膚乳

absolution 舒緩卸妝潔膚乳
absolution

選用通過有機ECOCERT認證的原料,百分百的天然植萃配方,低刺激性且溫和即便是易敏感的眼周、唇部也能安心使用。

添加被譽為「亞馬遜雨林天然特效藥」的巴卡斯果油,以及薰衣草純露、蘆薈、苦橙葉、可可脂...多種活性成分協同作用,幫助肌膚修護、保濕,同時安撫呵護、恢復肌膚平衡健康狀態,是敏感肌也適用的一款洗卸合一產品!

absolution 舒緩卸妝潔膚乳,100ml,NT1,200

>>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保養專家評選「最佳臉部清潔」!溫和洗淨臉部髒污,敏感肌適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Bobbi Brown 超輕水感茉莉淨妝油

bobbi brown 超輕水感茉莉淨妝油
Bobbi Brown

超人氣韓國男演員「宋江」的摯愛卸妝品!Bobbi Brown的茉莉淨妝油一直是亞洲銷售No.1的神級卸妝油,2024年品牌推出全新進化版「超輕水感茉莉淨妝油」,添加3款頂級精油,滋養肌膚更升級,質地卻更水感、輕盈!

bobbi brown 超輕水感茉莉淨妝油
Bobbi Brown

新添加「白芒花籽油」、「珍稀瓊崖海棠油」以及「頂級山茶花油」,能幫助肌膚抗氧化、深層滋潤,並達到穩膚、保濕的效果。

溫和水感卻能輕鬆卸除防水性彩妝,不熏眼、不黏膩且乳化快速,是打造「Glass Skin」的必備卸妝法寶!

Bobbi Brown 超輕水感茉莉淨妝油,200ml,NT2,150

「養成健康玻璃肌」步驟2:保濕精華(早、晚)

玻璃肌養成 保濕精華
Westend61//Getty Images

想解決各種皮膚問題的基礎就是「保濕要充足」!臉清潔乾淨後,可選用適合你的保濕精華。

Green博士指出,精華指的是一種水基產品,其中含有高濃度的成分,如:甘油、玻尿酸、植物提取物和維生素等,這些成分能夠滋潤並維持皮膚的水潤與健康。Yoon補充道,若肌膚缺乏水分,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肌膚問題。

再來可針對肌膚問題選用合適的精華液,例如:想要亮白皮膚可使用含有維生素 C 和 E...等的亮白精華液。

>> 2024網友好評27款神級精華,抗老、美白、保濕修護大集合,每一款都該入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Dr. 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drwu
DR.WU

由皮膚科醫師研發,運用業界唯一專利「智慧型肌因活水科技」,結合日本大分子玻尿酸,與專利小分子玻尿酸,達到外鎖水、內補水的雙重保濕力。再搭配德國專利玻尿酸肌活因子與法國專利玻尿酸啟動因子,讓保濕力更持久,讓肌膚一整天都能持續水潤。裏頭無酒精、無香精,溫和不刺激,敏感肌也可以安心使用!。

Dr. Wu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30ml,NT1,900

產品推薦:倩碧 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

倩碧 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
Clinique

小資女的最愛!清爽的質地,給予肌膚滿滿的保水度,不含油配方、無致敏成分,即便是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清爽的凝露配方與濃縮抗氧化成分,能立即提供179%的保濕效果,運用雙重作用的液體圓球科技及超保濕蓄水科技,讓每一滴精華都可以層層深滲透到肌底養成保濕蓄水池,使用24小時後,保濕力仍非常優秀!

倩碧 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48ml,NT2,200

產品推薦:Jurlique 賦活再生發光菁露

jurlique 賦活再生發光菁露
Jurlique

專為初老無光肌研發!融合4種珍貴植物油:紅花籽油、向日葵籽油、荷荷芭籽油及植物角鯊烷,小分子結構近似於肌膚皮脂,延展性佳且容易被肌膚吸收。

添加系列核心成份「高肌能複合物」與「光采複合物」,加上番茄萃取、胡蘿蔔萃取、維他命 C、維他命 E,能精準激活沉睡肌底,幫肌膚補充賦活能量,讓肌膚循環充電,煥發迷人的閃耀光澤!

Jurlique 賦活再生發光菁露,50ml,NT2,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產品推薦: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嬌蘭
KIEHL'S

一直都是品牌熱賣商品的Kiehl's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添加三大有效成分「激光活能C」、「普拉絲鏈」、「溫和水楊酸」, 能有效淨膚拋光、淡化黑色素,不管是曬後美白的需求,或者由生活作息造成的肌膚暗沉,都能有感改善!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30ml,NT2,400

「養成健康玻璃肌」步驟3:A醇(晚)

玻璃肌養成 a醇
Prostock-Studio//Getty Images

其實,A醇並不是「玻璃肌」護膚程序中必不可少的步驟,但如果你想要平滑、零毛孔皺紋的美肌,Yoon建議,你可以將含有A醇成分的保養品納入你的夜晚護膚程序中!

但若你的皮膚較敏感,Green博士建議,可以尋找其他較溫和的成分來取代A醇。

>> 什麼是A醇?與A酸差在哪?皮膚科醫師解析A醇正確用法、注意事項!除痘去粉刺,改善細紋抗老超有感

產品推薦: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精華

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精華
10/10 APOTHECARY

不刺激的A醇精華!EVE LOM以「脂質體傳導技術」,將A醇封包為純度更高的「Retinol 9」,有效降低肌膚皮膚表層的刺激性。

搭配能強化肌膚豐潤感的「益生元」,以及能溫和代謝老廢角質的果酸「魚子萊姆指橙精萃AHAs」,加乘、提升A醇的功效,先掃除、後修復,緊緻、煥活新生一瓶搞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精華
10/10 APOTHECARY

選用珍貴的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精粹,讓你的保養時刻也是一種嗅覺的放鬆體驗!除了改善皺紋、抗老外,「全能逆時新生多效精華」也能提升皮膚的明亮度、光滑度,讓你輕鬆化身光透玻璃肌!

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精華,30ml,NT6,000

產品推薦: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乳霜

eve lom 全能逆時新生多效乳霜
10/10 APOTHECARY

市面唯一含有大馬士革玫瑰精萃的A醇乳霜!EVE LOM以奧圖蒸餾技術,將頂級高貴的「大馬士革玫瑰」萃取出純露與精油的雙層型態,注入「全能逆時新生多效乳霜」中。這種方式能保有純度更高的鎮靜舒緩成分「牻牛兒醇」與「金合歡醇」,能安穩肌膚,使肌膚密集修護、增加肌膚彈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精華液,精華液推薦,2024精華液,2024精華液推薦,2023精華液,2023精華液推薦,保濕精華,美白精華,修復精華,抗老精華,煥膚精華,皮膚,肌膚,紋理,肌膚紋理,粗糙,暗沈,美白,毛孔,克蘭詩,黃金雙激萃,清爽版,細緻,光滑,抗老,修護,保濕,補水,倩碧,蘭蔻,kielh's,淡斑,泛紅,脫屑,乾燥,乾癢,粉刺,痘痘,痘疤,乾肌,油肌,夏天,清爽,水感質地,火紅,新款,盤點,總結,緊緻,拉提,角質,煥膚,維他命c,a醇,敏感,嬌蘭,香檳泡泡瓶,香緹卡,胜肽,迪奧,dior,玫瑰,高訂保養,dior,精萃,凱夢,

2024最新!網友好評27款神級【精華液推薦】,抗老、美白、保濕修護大集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