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膠原蛋白怎麼吃才正確?醫師公開4大要訣:魚類膠原蛋白分解率竟高達豬皮七倍、「這個時間」吃才最能被身體吸收!

膠原蛋白簡直就是「內服的時光機」啊!

By , Nelly Wong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膠原蛋白怎麼吃
Instagram_y__eonj,Getty Image_tenkende

肌膚失去光澤彈性,會開始產生皮膚暗黃,氣色不佳的現象,更容易看起來衰老。肌膚Q彈的主要來源是「膠原蛋白」,所以許多女性會另外透過食補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藉此恢復年輕的膚況,透過「內服外用」,增加抗老功效。不過在服用膠原蛋白粉之前,應先了解潛在的副作用以及正確吃法,以下有請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究竟膠原蛋白應該怎麼吃才有效?!

>> 完全看不出40+!性感女神舒淇、林熙蕾「凍齡秘訣」、 「減肥菜單」公開!

什麼是膠原蛋白?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Anna Blazhuk//Getty Images

膠原蛋白是人體蛋白質之一,佔總蛋白質約三分之一,皮膚結構中更佔有四分之三,負責修補和再生的工作。膠原蛋白不但能夠保持肌膚彈性,緊緻抗皺,還可以強化骨骼保護關節 。

膠原蛋白流失的原因?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Kanawa_Studio//Getty Images

雖然我們可以透過均衡飲食去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但是很多因素例如紫外線、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年紀增長和悶熱和乾燥的外在環境,都會造成膠原蛋白流失。

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怎麼吃
Anna Blazhuk//Getty Images

很多人會選擇多吃可補充骨膠原食品(如花膠、豬腳等),又或是可以直接服用膠原蛋白粉來補充日漸流失的膠原蛋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1:選取成分分子小的產品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Yulia Lisitsa//Getty Images

無論是挑選膠原蛋白粉底或骨膠原飲品時,最好是小分子吸收性,讓人體更易於吸收。含有小分子二胜肽、三胜肽的產品更有助刺激皮膚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合成。

>>出道17年喬喬只有越來越美!公開如何靠「吃的時光機」逆轉視覺年齡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2: 睡前及空腹時服用

膠原蛋白怎麼吃
Nastia11//Getty Images

想要膠原蛋白產品能發揮其最好功效,最好是在睡前或空腹時食用。在腸胃沒有太多的食物情況下,膠原蛋白更能快速被吸收。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3: 魚類萃取膠原蛋白更佳

膠原蛋白怎麼吃
Viktoriia Ponomarenko//Getty Images

從魚類中萃取出來的膠原蛋白分子,其顆粒較畜肉萃取來得更為細緻,而且日本實驗證實,魚類膠原蛋白的分解率比豬皮膠原蛋白高出7倍,所以選購標榜水解且從魚類萃取的膠原蛋白產品為最佳。

>>時尚部落客浿機的3招獨門「馭膚術」大公開!忙碌熬夜仍然光芒四射、肌膚白皙透亮的秘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膠原蛋白的正確吃法 要訣4: 堅持每天食用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kasia2003//Getty Images

每天持續定時定量食用,3個月後應該會開始看到其功效。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NIPPI Premium 100% 純膠原蛋白胜肽 白金版

a couple of bags of food
NIPPI

來自日本的NIPPI 膠原蛋白胜肽是「世界第一個成功研發出水解膠原蛋白」的品牌,同時是「全球唯一擁有專屬膠原蛋白研究室」的企業,這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品質和創新的保證。

最新上市的膠原蛋白胜肽,功效全面升級,採用獲得美國、加拿大及中國功效專利授權的全球「獨家專利生薑酶水解技術」,獨特的「高效緩釋型膠原蛋白肽GFF-01」不僅具備了好的吸收力和穩定性,更能延長在體內作用時間,同時富含「I型&II型_膠原胜肽」,無論是追求外在美麗還是內在健康,這款膠原蛋白胜肽都是極佳的選擇,適合各個年齡層的人士。

NIPPI Premium 100% 純膠原蛋白胜肽 白金版(100g/包,3包/盒,共60日分), NT3300

了解更多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克莉絲丹 第二代膠原蛋白錠

膠原蛋白怎麼吃?膠原蛋白推薦
克莉絲丹

身邊許多漂亮閨密大推又平價、超有感又好吃的克莉絲丹膠原蛋白推出第二代啦!採用魚鱗魚皮生技酵素水解的膠原蛋白,1000da的超級小分子讓吸收力大升級。偕同義大利血橙、蠶絲蛋白、日本穀胱甘肽、維他命C…等美肌成分,每天2顆讓肌膚水嫩又飽滿!

這款膠原蛋白吃起來就像甜甜的水果糖,完全沒有腥味,小小一包攜帶很方便,吃了兩週就有感,整個人看起來氣色超好!已經列入編輯的愛用保養清單!

克莉絲丹 第二代膠原蛋白錠,NT1280

點我看更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大研生醫 極妍蜂王乳膠原蛋白粉包

膠原蛋白怎麼吃?膠原蛋白推薦
大研生醫

想要擁有女明星般的澎潤好氣色,做好”內在保養”絕對是關鍵!大研生醫這款蜂王乳膠原蛋白就像安瓶保養一樣,注入最高濃度、最優質的美顏成分,讓你吃完一個月就有感!

添加2500mg德國GELITA百年大廠VERISOL®膠原蛋白胜肽,足量的小分子胜肽搭配維生素C不只好吸收、更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同時注入嚴選RJ-4三倍濃縮蜂王乳,能幫助肌膚抗氧化,日本Oricera玄米萃取物(含神經醯胺)則能提升肌膚的彈潤度與鎖水力!吃起來是石榴口味的酸甜口感,完全沒有腥味,已經列入我的每日保養清單了!

大研生醫 極妍蜂王乳膠原蛋白粉包 立即購買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東璧堂 奇蹟賦活美妍飲

膠原蛋白怎麼吃?膠原蛋白推薦
東璧堂

傳承千年漢方傳統的中醫權威東壁堂,推出全新膠原美妍飲!嚴選德國、美國、日本大廠的專利成分,將「日本專利金絲燕窩」、「德國專利微奈米珍珠粉」、「美國專利維生素C」等注入其中,再加入從深海中捕獲的鱈魚萃取的膠原蛋白,偕同穀胱甘肽,能讓肌膚變得更澎潤年輕!

酸酸甜甜的莓果口感喝起來非常清爽,不用擔心有腥味,每天補充一包,兩週就有感!

東璧堂 奇蹟賦活美妍飲 14包(盒),NT1,480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MUSE TIME莯蒔 膠原蒔光凍

膠原蛋白推薦
MUSE TIME莯蒔 

如果你是初次嘗試補充膠原蛋白產品,不妨試試這款果凍狀的膠原蛋白!吃起來就像是葡萄口味的果凍,酸酸甜甜,一點腥味都沒有,適口性超高!

添加西班牙專利紅石榴萃取,能改善暗沉,讓皮膚變得晶瑩透亮。燕窩萃取則能提升肌膚的保濕度。使用魚膠原蛋白,不僅分子小吸收率高,熱量也較低!建議於每日睡前吃一包,做好體內保養,連續吃一個月後整個人氣色超好,連同事都說看起來變年輕了呢!

立即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明治膠原蛋白粉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Meiji

明治的膠原蛋白粉是網評效果很出色的一款膠原蛋白粉,也有含鈣以及加強版可以選擇。這款更適合年輕女性食用,不會太過營養導致長痘痘,加強版適合熟齡女性。

立刻購買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Milcolla 蜜露珂娜 膠原蛋白粉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suntory

蜜露珂娜在日本的銷售口碑非常好,在台灣也非常受歡迎。採單包獨立包裝,不僅方便隨身攜帶,也不用擔心每次吃的份量不均。

立即購買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FANCL 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Fancl

有些人吃不慣膠原蛋白粉的味道,也可以選擇口感清爽的膠原蛋白飲。FANCL的三肽膠原蛋白飲具有日本的研發專利,能夠讓肌膚恢復彈嫩狀態,連續喝兩個月就有感

立刻購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Young Living悠樂芳BLOOM™膠原亮膚飲

膠原蛋白怎麼吃
Young Living悠樂芳

添加10000mg的海洋膠原蛋白,分子細小,能快速被身體吸收。另外蘊含枸杞萃取物、輔酵素Q10、茉莉綠茶萃取物以及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能幫助肌膚恢復年輕活力!

立刻購買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DHC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怎麼吃
DHC

萃取自魚類的海洋性膠原蛋白,並添加維生素B1、B2,能讓肌膚彈潤年輕。以錠狀方式呈現,讓你補充起來更快速方便!

立刻購買

膠原蛋白產品推薦:ASAHI 朝日頂級黃金尊爵版膠原蛋白粉

吃對膠原蛋白 養出貴婦好命肌
Asahi

Asahi的黃金版膠原蛋白粉深受網友喜歡,除了膠原蛋白之外,添加了16種美容成分,能恢復肌膚彈潤,讓你擁有明亮好氣色!

立刻購買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肌保養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除毛膏推薦

除毛膏好用嗎?2024網友回購百分百的11款「除毛膏」推薦!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

【2024美白保養推薦】高濃度、一瓶多效「高效美白保養」盤點,膚色白一階、去斑點抗暗沉,不只白更透亮

glass skin

2024超夯保養趨勢「Glass Skin」是什麼?韓國美容專家傳授簡單6步驟,養成健康透明感玻璃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